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我终于等来了344公交车。坐在车厢尾部,眼望前方,车前景象一览无遗,又是一个平静安稳的坐车过程。
我侧过脸百般无聊的看着窗外掠过的枯树,春总那样迟缓,这年春天也是如此,绿未透,寂静的枝条,穿插罗织成网,遮挡阴霾的苍穹。疏忽听到有人喊:司机,司机,停停车!断断续续,而司机似乎听不着,没什么动静,且车厢前的乘客没在意,我便忽略那声音。但声音依然隔着玻璃窗透过,我不禁回过头,原是几位女子追逐要上车,她们一路小跑着,不停地艰难地挥动手臂,示意司停车。我默默地转回头,为那几位女子担忧。
司机驾驶的公交车突然间放缓了,从背影上看,他却依旧没任何动静,我多希望他是为她们而减速至停,但车仍前行,颠簸的感觉始终没有中断,会需要持续到下一个车站吧。
我频频回头,其中有一个女子还抱着孩子,气喘吁吁,落在最后却不停地跑。心里竟有一瞬间,我讨厌这个不通情达理的司机,几乎想站起大声想提醒:喂,后面有人。可规则就是规则,之前我也碰见过好几次,初时公交车速度也会减慢,但最后却使劲加速,仿佛是一阵戏谑,把那些人无情地远远甩在车后。
春的温暖终究抵不过寒冷的压抑,心又被冰封了。
公交车缓缓穿过十字路口,快到下一站了。加油,跑快点!心里暗暗为她们打气。站口到了,她们呢?还未到!司机一般见没人就会开车的,恐怕她们乘不上这趟车了吧。不过说来奇怪,虽这站的人都上齐了,但司机并不急着关门,闲坐着,眼却盯着倒车镜,莫非是等她们?
呼呼一女子扶着车门边,在阶台上停顿一下,嘀的一声,车内的寂静碎了。其他人陆续上车,最后是那位妈妈,那孩子猫在她怀里,咯咯的咧开小嘴笑。
一路上,女子连连道谢,充溢着感激,然而司机只是微微一回头,露出半边沧桑的脸庞,有点不知所措,浅浅一笑说:没事,记得下次早点乘车便好。声音淡淡的,却似春风微漾。
我以为,春天还未来。原来,春风已再次悄然撩拨心中那善良的幼芽,只是我还未察觉罢了。
只要心不会不安就好,只要人不会冷漠就好。
触动心弦的瞬间(精选)
寒风呼啸的冬天,然而却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的心充满了暖意。
阴寒的下午,校园内外的同学们依然来来往往的走动着,手里捧着五彩斑斓的茶杯,杯里飘出一股香甜的暖意。
而在一处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却有一位老人,胡子拉碴着,看不清老人的面庞,瘦小佝偻的身躯在一件单薄而破旧的不成样子的衣衫包裹着。不知老人是否还活着,络绎不绝的同学们从一旁走过却不为注意。看到校尉走过去只是用脚踢了踢老人,只见老人抽搐了一下,随即老人拉紧了衣衫。校尉转身便走了,可能是看到老人还活着所以就没再问了吧
天空还是阴云密布。老人就一直蜷缩在那里,一动不动。真不知是膝下无儿无女无人养还是有儿有女无人养,忍心让一个老人在外流浪,我猜测着,站在楼台高处,凛冽的寒风从我发间吹过,一阵寒意从头顶侵入心中。我依然走下楼去。
当我站在楼梯口时,缓缓抬头,在老人的身旁何时多出一个那么熟悉的背影,它在干么?我心中忐忑不安,她是我们班出了名不爱学习的捣蛋鬼,坏事做尽,人人皆知,老师看见她都麻头皮,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却看到她朝我走来,黑色的毛衣上托着浅浅的微笑。我转眼看向老人,只见老人身上多了件白色的羽绒大袄,手里捧了一杯还不断冒着热气的八宝粥。我远远地望着,却依稀能看到老人的手颤抖着,苍而无神的眸中闪烁着晶莹。我收回视野看向她,脸上还是带着浅浅的微笑,我却认为那最慧心最美的笑,身上的黑色毛衣也闪着白色的光芒,那是温暖是善良的圣光。
走吧,还看什么看?她对我又恢复了她小恶魔的身份,但是心却是一位天使的心。
那一刻,我的心猛然一颤,随即我笑了。她的笑却成为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