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800字 精选通用范文
当它回眸的瞬间,那眼神如同一道闪电,在我的心头留下深深的痕迹,使我懂得生命的可贵。
一个下着毛毛雨的下午,我闲着没事,便跟着老爸出去买菜。菜市场可真热闹,到处是小贩的叫卖声,人们讨价还价此起彼伏。有的争得面红耳赤,有的洋洋得意,有得怒目圆睁。爸爸的兴致很好,便给我讲起了他小时候喂了一条狗,非常聪明,每天他放学时,它总在村口接爸爸回家。结果有一天,它没有来,爸爸的心中掠过一丝不安,难道回到家中,果然见到他的狗被捆在地上,一个杀狗的师傅正在一边磨刀。爸爸说:当时它呜咽着,一双眼睛巴望着我会救它,那眼神那么可怜,那么深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爸爸回忆着。我心中嘲讽道:这有什么,不就是一条狗吗?
雨越下越大,我们赶紧走进菜市场内部,好躲一躲雨。这时,前面突然传来一阵狂暴的犬吠声,我吓得紧紧的抓住老爸,还以为有狗在发疯,抬头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在杀狗。这时,爸爸的眉毛扭在了一起,接着刀光一闪,一阵清脆的咔嚓声,爸爸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上面青筋根根暴起,像趴着很多的蚯蚓;然后便恢复了平静。只听见雨水哗啦啦的敲击声.....
雨又变小了,买完菜,我和爸爸准备回家,正好路过杀狗店装狗的铁笼便时,我看见了另一条成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黑狗,不禁想,用不了多久,你就跟刚才那只狗同样的命运了。这时,它猛一回头,与我来不及避开的目光碰在了一起,瞬间,我感到全身都为之一震。
那是一双多么动人的眼睛,在它扭头的瞬间,那眼神黯淡无光,毫无生气,充满了对生后的绝望。但与我四目相对时突然明朗了,仿佛在无垠的黑夜里看到了曙光。在那眼神中,我看到的是一个顽强而又脆弱的生命对生的渴望,是对无法摆脱锁着它的牢笼的无奈。他看着同伴血肉模糊的身躯挂在自己脑袋顶上想着自己的未来。他肯定尝试够逃跑,但显然是徒劳,他渴望活下去但自己无力回天,于是把希望寄托在身边千千万万路人的身上,希望有人能帮他一把。这种不同于街上乞讨者的令人恶心的眼神,它很纯,能打破物中间的隔膜,是不同生物的心连在一起。我不忍再与它对视,漠然地走开了。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时隔多年,爸爸看到杀狗还会抽搐,虽然我不曾养狗,但在它回眸的一瞬中,我感受到了狗的一份感情,感悟到了任何生物的生命都是可贵的,人不应该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去掌握其他生物的生杀大权,而应该尊重一切生命,珍爱一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