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礼 精选通用范文
上海,20xx年3月,天气开始渐渐变暖,伴随的是淅淅沥沥的雨,水气被压在泥土上方几厘米处,劈啪作响地染成淡蓝色。
学校的玻璃礼堂里,不断响起老师和同学作报告的声音,小莫却只是盯着幻灯片上的中考倒计时100天出神,没来由地有些紧张--中考,中考,你这就在我眼前了么?小莫用微凉的的手指抓了抓脑袋。阳光从高高的落地窗外照进来,留下一片淋漓的光斑。
春天的风里卷裹着无数微小的草籽。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们会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接受洗礼,再在潮湿的土壤里繁盛,于是把时间和空间晕染成参差不齐的绿色
放学的喧哗远去后,留下寂静的教室。
距中考还有97天。教室前的黑板上清晰的写着。
春天的雨总是不停地下,淡灰色的云朵像只巨大的蚕,不停地吐着细细的蚕丝。小莫和好友叶子都没有带伞,在一楼等了许久,雨依然没有停,反而越下越大,夹杂着各种杂乱的声音。
叶子突然说:冲吧!
嗯?小莫犹豫了,会淋雨
小莫,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啊!叶子向小莫眨了眨眼,便拉着小莫的手向雨中跑去。
就像中考叶子边跑边说。
小莫愣了愣,雨水携来了许多模糊不清的声音,淋湿了小莫。过了一会儿,她会心一笑: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雨水在脚下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听到故事,然而当那些故事渐渐走远,然后就是我们的生活,生活不是听人述说,而是自己开始讲述。小莫这样在日记中写到。
合上日记本时,她看到,窗外的一角蔷薇沾着些晶莹的水珠,用一小角半透明的嫩绿叶片轻轻触碰着潮湿而温暖的空气,同时,几粒微小的草籽悄悄扎了根。而这时的蔷薇,在憧憬开花,最后,粉白变绛紫。
亲爱的老爸老妈,老师同学以及我自己,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小莫在心里暗暗说,我会加油,会坚持,会勇敢面对。
转眼间,已是5月了,蔷薇已绽开花朵,在这春末夏初的时节散发着遥远而真切的香气。
这天早晨,小莫起了个大早参加早自习。到了教室,却被告知,小果因为户口不在上海,所以她要去另一个地方读书,今天就要离开。虽然小莫和小果只是关系较好的同学,算不上是朋友,但她还是不禁悲伤起来--这让她想到离别。她不希望让我们难过,所以事先没有告诉我们。小莫听到叶子说。
班级为小果办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会,黑板上写着每个人的名字,大大小小的,亲亲热热拥在一起。
教室里,小果站在讲台上微笑地听着同学们的祝福,有人哭,有人议论,有人祈祷。小莫看着那些熟悉的脸,有些感伤。
我只是在担心,世界那么大,一个月后,在成千上万条大街小巷里,我要怎样走才能再次遇见你们?
最后,全班人陪着小果到车棚拿车,快到校门口时,几个男生突发奇想,把小果的车锁要来说是当作纪念。后来,这把锁,一直到毕业的时候,都牢牢锁在小果曾坐过的椅子上,就好像小果一直和大家在一起一样。
小果离开的时候,风轻轻吹,一切都寂寂的。小果说:大家要好好中考!等我回来,听你们的好消息!于是就推着车,向远处走去。阳光淡淡的,纯净地不含一点杂质。
有的时候,小莫复习得累了,抬起头,看到那把锁,心里就会有很温暖的感觉。
夏天是毕业的季节,是离别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
小莫知道,离别仅仅是空间距离的延伸,他们因为是同学则会永远在一起。
蔷薇和小草热热闹闹挤在一小片泥土上。
风来了,雨来了。
中考的那一天终于来了。临考,小莫和爸爸妈妈拥抱了一下,她清晰地看到,他们头上的白发。考场门口,小莫和班长奶茶,好友叶子还有果冻紧紧抱了一下。加油!加油!
小莫在考场里坐下,泪水忍不住涌了出来,不是因为悲伤。
大家都会好好的,都会好好的。
小莫拿起笔,微微扬起嘴角,抬头,可以看到天空的一角,是那种纯净而美好的蓝。
中考是一次洗礼,那场洗礼用它的方式说:永远不要因为躲避一场雨而奔跑。
也因为这场洗礼,初三似乎是初中过的最充实的一年,也沉淀了许多现在看来很美好的事。我想,人生需要洗礼,如果说人生是一座森林,爱是光,洗礼是风雨,那么我们的森林就要充满光和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