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味道精选范文
秋高气爽的假日,无论是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自由奔驰,还是在空气清新的大自然赏山玩水,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度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小院里那芬芳扑鼻的桂花躲在郁郁葱葱的枝叶下,增添了一份秋天的韵味。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的传统习俗是赏月和吃月饼。正当我对月饼想入非非时,妈妈一本正经地问好好,想着吃月饼了吧?可你知道月饼的由来吗?嗯不知道啊!我无奈地说。妈妈兴致勃勃地讲起来月饼在中秋节这一天是大主角哦!全家喜欢分着吃,这样意味着团圆和睦。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据说中秋节吃月饼在唐朝开始,发展到明朝也在普通老百姓家流行起来,现在的月饼品种繁多、风味各异,我们这儿最喜欢苏式、广式等月饼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馋涎欲滴,吵着闹着要吃月饼,妈妈犟不过我,拆开精美的包装。我仔细一看,月饼上还有精美的花纹呢,哇,芙蓉、蛋黄、蜜瓜多种口味,居然还有冰淇淋月饼呢!我急不可待地捧出月饼,小心翼翼地往嘴里送,甜甜的味道立马包围了我的味蕾,不愿散去。
调皮了一天的太阳回家休息了,夜晚悄无声息地到来,吃过丰盛的晚餐后,我们聚在一起期待月亮的升起。姑父又犯起了职业病,他边吃月饼边说到我们来说说关于中秋的诗句吧!我率先抢答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表哥简单利索的说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酒意正浓的老爸张嘴就来轮到一年级的小堂弟,可他憋红了脸也没有想出一句来,我们说要扣他的月饼,急得他直跺脚,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接着,爷爷给我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虎头虎脑的弟弟呆萌地说嫦娥,月亮抱着弟弟的他和蔼可亲地说爷爷明年让月亮和我们一起过中秋!今晚的月亮像个调皮的孩子,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不肯出来,也许她跟我们一样,正在享受天伦之乐呢!
秋天是甜甜的味道,一个小小的月饼,把一家人、一国人都团结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