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精选作文
在很多安静的夜晚,我深深地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成长应该是什么味道呢?是甜的吗?纵然我们长大会有骄傲和自豪,但是成长同样带来了不少的烦恼。成长是苦的吗?纵然成长路上有太多艰辛险阻,可同样不缺亲情和友情的滋润陪伴。事实上成长是一颗怪味糖,又甜又苦,正是在这甜蜜和酸苦中,我们不断地成长。
还记得小学的一次数学考试,这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小测试,看着试卷上的题目,我不禁一阵惊喜,因为这些题我都复习过了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飞快地在试卷上写着解题过程,不一会儿便把题目做完了。我胸有成竹、自信满满,以为一切都很顺利,全在我的掌控之中,心情轻松愉快得像要飞起来。我不想检查,觉得题目我全做对了,每一道题目都简单,答案都正确,完全不需要检查。于是,我第一个交了试卷,在同学们惊讶的目光下离开了教室。我得意洋洋、开心无比。
结果第二天发试卷的时候,试卷上的分数刺痛了我的眼睛。天哪!我怎么会只有这么低的分数呢?我会受到怎样的责备,我不敢往下想,我突然觉得天都变黑了,世间一切事物都失去了色彩。我的心上像压着一块沉重的大石头,喘不过气来。走在路边的小鸟似乎都在嘲笑我,幸灾乐祸地叽叽喳喳你看她,你看她,就考了一点,回去怕是要挨骂了。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试卷给妈妈看,准备接受严厉的责备了,可妈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心平气和地给我讲错题,告诫我下次一定不可粗心大意。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明白了考试的时候我简直太狂了,把简单的题目都算错。
你看,成长路上有苦有甜,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