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一个午后,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斜射进教室,给课桌、书本和大家的脸都镀上一层金色。想着明天的学月检测,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凝望着窗外我轻轻的叹气,思绪又回到了习题上。
突然,同桌用手碰了我一下。我回过头,他用眼神示意我向右看,一只马蜂拍打着双翼,从我眼前疾驰而过,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它在教室的后面盘旋了几圈,后排的几个同学发现了这位不速之客。窃窃私语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刘老师正在讲台上精彩地讲着数学题,而我则被这陌生的来客吸引了注意力。我追随着它的身影,看它忽而高飞在天花板上,忽而低飞在同学头顶之上。心里很想用什么东西逗逗它,又担心它飞到我的头上伺机报复我。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早已按捺不住的人纷纷站了起来,教室立马变成一片沸腾的海洋。有的大声尖叫着躲得远远的;有的站在边上谈论着这位不速之客,不知它将飞向何处;有的大声呵斥着,可惜这位朋友充耳不闻;我们几个男同学则讨论怎样赶走它。这只马蜂在这热闹的教室里左冲右突,盘旋、俯冲、平飞,不时有尖叫的声音响起来。不知谁提议,我们一起进攻它,好几个人纷纷响应。一、二、三,开火!大家将手中的物件扔向了马蜂,铅笔、橡皮、书籍和直尺一片纷飞。可是它却毫发无伤,也许它想早点离开着是非之地,并无恋战之心。
有位女同学向老师报告了这个场面,班主任来到教室制止了大家的疯狂行为,并再三告诫我们不要惹它,它一般不会伤人。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这节是作文课,老师在黑板上公布了作文要求,我们很快开始了写作文。时间一晃过去了。终于写完了!我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一个懒腰,长长的松了一口气,环顾四周,大多数同学还在奋笔疾书,而那只马蜂,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飞走了,也许它早已回到了自己的家。
这只鲁莽的马蜂,误闯进我们的教室,给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也许紧张就如这只马蜂,如果你时时在意它,它就会影响你的心态;如果你毫不在乎,无视它,专心于自己的事,它就会悄悄的过去。wWw.Zb258.cOM
谢谢你!马蜂朋友!明天的检测我一定行的,我在心里暗暗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