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风波 优秀高中作文
上个星期一,轮到我们组值日,由于头天晚上下过大雨,地面有很多积水,所以负责扫室外清洁区的我、赵鹏、杨旭升以为不用扫了,就没有下楼去扫清洁区,没想到沈老师一到班里就问:今天哪一组值日,怎么没扫清洁区?我们一听,知道不妙,后悔没扫,赶快举起了手。好哇,你们是不知道今天你们值日,还是你们组扫一个星期!我刚想站起来解释(地上有积水,没法扫),就听沈老师说上课!唉!!!因为没扫地,我们班被学校值日生给扣掉了一分。因为雨已经停了,应该去打扫清洁区的。
我们组共10人,值日是这样安排的:其中三人在上午和下午上课前扫室外清洁区,并且负责擦黑板;两个人也是在上午和下午上课前负责擦桌子、挪凳子、扫走廊;另外五个人在上午和下午放学后扫教室的地。从上周一下午开始,我和赵鹏、杨旭升三人每天早晨和下午都得早早到校,然后把书包放到教室,接着下楼去扫地,扫完地再上去上课。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们还分了一下工:我负责扫清洁区左边的部分,杨旭升扫右边的一块,赵鹏扫中间的一块。卫生班长陈毅文对我们三个下了一道命令:你们三个谁最后一个下楼谁倒垃圾。我们三人中,我的家距离学校较远,因此大多数时间,倒垃圾这个光荣的使命就属于我了。
没想到的是,上周三,轮到杨旭升擦黑板了,他正在提前写字帖,没来得及擦黑板,又被沈老师发现了:你们组怎么了?想再扫一星期?那下周你们继续!!!啊,再次被罚扫一星期!我们下课后把杨旭升好好地PK了一顿,我们真是怒发冲冠!!!
昨天,正当我们组的人庆幸被罚的两周就要过完的时候,意外再次发生了。这次是因为上午上课前郑嵩衡没去倒垃圾,其实当时我也发现了,本想替他去倒垃圾,但是我当时在收我们组的作业,走不开,我就提醒郑嵩衡去倒,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拒绝了,结果沈老师发现后面的垃圾太多了:怎么搞的?你们组再扫一个星期!!!再这样再罚!啊!!!我们组的人大叫。没办法,下周还得再接再厉,继续服务啊!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遵守纪律,不能把老师的话当耳旁风,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好。像我们值日扫地,一定要地扫干净,按学校要求做,不能马马虎虎。当发现任务没完成时,除了提醒别人完成外,自己要主动帮忙。这样,风波就不会再次降临了!
最新:老王(范文)
你的到来,让我们欣喜万分。你的喜,你的怒,我们铭记在心!
题记
他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姓王,我们本该叫他mr.wang,由于他下课总是和我们打篮球,仿佛是老顽童一个,我们便叫他老王。
初来乍到一个新的班级,人生地不熟,班里几乎没有人认识,想跟陌生人说话,又不敢说,真乃苦煞吾也!
突然,一位身高一米七五的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我立刻害怕起来,因为我听说初中老师特严肃。我开始紧张起来。他站在阳光下,显得异常严肃,敏捷的平头,美国大鼻子上架着一副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比柳叶还细的眼睛,却发出犀利的光,颇似托尔斯泰!他嘴巴微微一笑,我莫名其妙地颤抖,同桌却呵呵大笑,我问他,他说好像一只黄鼠狼。是啊!真的好像!我点了点头。
他走了进来,咳了一声,我是你们班的英语老师,我姓王,你们叫我mr.wang吧!他严肃地说。
班里一下子乐开了锅,突然,有人直呼老师的名字,我们一下子静下来,只有那秒针还在走动,我们都在为他祈祷,他死定了!
下面一幕真是出人意料,王老师笑了笑:哎呀!这么快就记住我的名字了,真了不起!名字这东西,本来就该直叫嘛!不然起它干什么,你们说是不是?
是!我们边笑边叫,尤其那个直呼老师名字的人,叫得最欢。
于是,我们和王老师越来越亲近了,甚至可以称兄道弟了!不过,我们还是没有直呼其名,因为我们是师生关系!但是,我们都在背地里叫他老王。
一天七节课,其他课都死气沉沉,像打了败仗,唯独英语课,我们生龙活虎,为啥?因为我们喜欢老王呗!
在老王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班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倒数第一变成顺数第一,不及格的人已销声匿迹。一些上课捣乱的同学,疑似多动症,但进过老王的办公室后,竟然比好学生还文静,此乃奇迹也!还有一些讨厌上课的学生,总在课上神游,赞日特困生。可在英语课上,却两眼放光,听得流下哈喇子,呵呵!
初二开学了!传来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这消息比海地地震还恐怖,那便是,老王不教我们班了!
我们全体大哭,哭得感天动地,可还是留不住您,老王!
没关系,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来教你们班!您是多么乐观,但您的眼睛背叛了您,那双红红的细眼,还残留着泪珠,您的嘴巴,欲说却张不开。
老王!我们不能没有您!我们发自内心地呼喊着。
但是,您还是离开了我们班。
一个乐观、友善、慈祥的老师,离开了我们班,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您,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