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五彩缤纷的生活中,爱无处不在。可以说,我们每天都沉浸在爱的氛围里面,爱就像是一杯咖啡,苦涩中又带有淡淡的甜味;爱就像一朵花,绽放在草丛中是那样的绚丽多彩;爱就像是一个个台阶,使我们能逐步登上高耸入云的山峰;爱又像是一支舞,在人们的面前炫耀它的舞技。我认为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母爱其实没有那么伟大,但我却始终是这样认为。
在上高一的时候,第一次月考,我考得非常糟糕,心情非常失落,像霜打了的茄子,卧在课桌上一动也不动。心里非常难过,就这样难过了整整一下午。我一直闷闷不乐,像一只闷葫芦一样,什么话也不说,真是像项羽说的那样无脸见江东父老。终于熬到放学,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寝室,正要写作业,这时妈妈和爸爸开着电动车来了。只见妈妈怀里揣着用衣服包裹的东西。妈妈走了进来,忙把衣服包裹着的东西端了出来,原来是一盆用猫头鹰肉煮的面,里面还放着猪肉和桂圆,香愤愤的还冒着热气。妈妈叫我趁热赶快吃,而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难受。
说到猫头鹰还有一段历史。那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被人推倒摔到头,时常会头痛头晕。后来到抚州、南昌等大医院看,但都说没事,可是就是时常会头晕头痛。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外婆家抓到了一只猫头鹰,我吃了猫头鹰肉以后,头痛头晕的症状居然就没有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妈妈才时常花血本买猫头鹰煮给我吃。我还知道煮猫头鹰肉不容易,要整整熬了三个小时才行。看到眼前这还冒着热气的面,想着我家那遥远的路程,想着妈妈要在炉子前专门为我要熬三个小时,再想想自己现在的学习状况,我心里确实很不是滋味。这个汤吃在嘴里,难过在心里。妈妈见我欲吃又不吃的样子,估计知道了我的心思,学习方面的事,她一个字也没提,只是嘘寒问暖,然而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是难受。我真恨不得让妈妈狠狠地骂我一顿。妈妈终于回去了,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出来了,心里惭愧又懊悔,真的觉得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家里人对自己的关心。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决不辜负妈妈的期望,长大以后一定好好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那天我哭了半夜。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我切实地感受到了。
推荐:我的引路人妈妈(精选)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一位指导自己前进道路的人,带领我们达到成功的终点。我的生命中也有这样的一位引路人,她就是我最亲近的人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去朋友家玩,朋友的妈妈说我们可以去楼上玩,我们便愉快的上楼去了。走到楼上,映入眼帘的是两个高高大大的书架,上面放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籍,有我渴望已久的《三国演义》、《水浒传》、《寓言故事》......几乎是应有尽有。可以借我一本书吗?我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朋友。谁知她很爽快地答道:你要哪本?自己挑!我兴奋极了,心里像是藏着许多只可爱的小白兔,惹得我心花怒放。可是,该选哪本好呢?我又犯难了,自言自语道。我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本中寻找着我心爱的图书。就你了,我边拿着书边说明,这本《我比新娘还漂亮》下星期六还你,可以吗?当然可以!朋友回答道。一星期眨眼间就过去了,对朋友承诺的时间顺着指缝悄悄的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幸好,那天与她相遇时,她仿佛已经忘了这件事,没有向我提及有关那本书的事,我在心里暗自窃喜,准备花几个晚上熬夜把书看完后还给她。谁知,半夜妈妈见我房间台灯还亮着,轻轻走进我的房门口,关心地问:可以睡觉了,别看书了。哦!我边答应着边关灯。哪知,妈妈竟然要帮我换被子,又把灯打开了。这时,看到了我床上的书,奇怪的问道:这本书怎么还在你这?不是听你说周六要还的吗?哎呀,早知道就不告诉她还书的事情了,这下惨了,肯定少不了一顿批评。我咬紧嘴唇,准备好迎接一阵暴风雨的到来。可是房间静悄悄的,仿佛空气都凝固了,过了好久,我都没有听到半句声音。我抬头看了看妈妈严肃的表情,吞吞吐吐地说:我本来想还给她的,可是她......她没有问我要,我......我就想她忘记了,那我抓紧时间看完,改天再还给她。谁知,妈妈听后没有批评我,而是和蔼可亲的看着我说:不管她记不记得,你都要遵守诺言,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去做到,不能出尔反尔。如果你没看完,可以诚实的告诉朋友,问她能不能再借你几天。记住,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我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妈妈说:我明天就把书还给朋友,并和她说明实情。妈妈说完,变把灯关了,离开了房间。妈妈走后,我又打开了灯,可此时的灯,仿佛比以前更亮了,它不仅照亮了整个房间,更是照亮了我的心。
妈妈,你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教会了言而有信,,教会了诚实守信,教会了我如何做人。
我爱您,我的妈妈(精)
我坐在宿舍的窗前,无意中看见一个阿姨挑着篮子走进学校,这一幕勾起了我很多回忆。
上小学、中学的时候我是住在家里面的,家里的收入基本上就靠地里面种的那些白菜,上学放学的路上我都会经过我家的白菜地。我希望白菜快快长大,长大了,家里就可以多一份收入;同时,我也希望白菜不要长大,我不希望看到沉沉的两篮大白菜压在妈妈瘦弱的身子上,看着我非常的心疼。
上小学时,无论是春夏秋冬妈妈都是五点钟就起床,为了省早点钱,妈妈亲自下厨为我做早点,早点做好了以后,她就挑起篮子去白菜地里砍大白菜,我去上学时,总是会看到妈妈蹲在水塘旁边把白菜上的泥土整体洗一下。冬天天气十分寒冷,我就告诉妈妈早上别起那么早了,会很辛苦,妈妈回答我说:不辛苦,力气是用无穷无尽的,今天用了,明天还会有。我再三跟妈妈说,妈妈同意了,头天下午把白菜砍好、洗好。每一天放学以后,我都会和妈妈一起来到地里面,妈妈砍白菜,我把白菜一颗一颗的堆在篮子里面,回到家以后,妈妈做饭给我吃,而我喜欢搬一个小凳子蹲在妈妈旁边写作业,饭吃了以后,妈妈就开始提水洗白菜,我把碗洗好以后,来帮妈妈把洗好的白菜放进篮子,妈妈说:快去写作业,这妈妈来弄好了,好好念书。妈妈硬是不要我帮忙,我只好在一旁好好写作业。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同路,我喜欢走在妈妈的后面,我总是会不停的问妈妈重不重,我来帮你挑。妈妈只会说:不重,小傻瓜,你要多吃点饭,快快长大,才能帮助妈妈。
上初中时,由于课业比较多,放学后我再也不能陪妈妈去地里砍白菜,早上也不能和妈妈同路了,唯一让我高兴的事是,周末我可以抽时间陪妈妈去地里种白菜、砍白菜,还跟妈妈去街上卖白菜,可我的心依旧很疼,我虽然长大了,但还是不能挑起白菜篮。我最怕的事就是问妈妈要钱买辅导书,因为一本辅导书妈妈要卖好多白菜才能换来一本书,所以我尽量能借的借,能利用零花钱买的用零花钱。我从来不敢乱花钱,因为我知道那是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都是血汗钱。
上高中时,我住在学校,一般一个月才回家一次,不能每天跟妈妈生活在一起,我很想念妈妈。每当想起妈妈,在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妈妈瘦弱的肩上挑着沉沉的白菜,我的心又开始疼了。妈妈,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总是会想起你对我说的那句话:力气是用不完的,今天用了,明天还会有。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一所好的大学,以后找一份好工作,好好报答你,不要你再那么辛苦了,女儿看到心真的很疼。
如果,有人问我,爱谁?我会大声说: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