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科技馆 优秀高中作文
4月4日,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我向往很久的上海科技馆。
其实,再去之前我已经上网查了有关的资料:上海科技馆是由自然人科技主题,馆内设有地下一层,地面四层,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球,镶鍥在一潭清水中间,它寓意着生命的诞生。等爸爸买好票后,我就冲了进去......
我们先通过石桥来到了动物乐园,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只雕的栩栩如生的大象。它长着一个长长的鼻子,棕色的皮肤,还有两颗长长古老的牙。我完全投入在这情景里。举起照相机,将它拍了下来。苏儿,你看,多么残忍的动物界!妈妈指着一端对我说。我赶紧把头扭过去,哇!可不是吗?一只大鸟和一只狮子在吞食一只年长的鹿。丛从身上流下的血就像真的一样,让我不禁想起了动物互相撕咬的样子。
随后,我还和妈妈一起去了石林小路,那里的景物快可壮观了;有长长的瀑布郁郁葱葱的榕树林,美丽的鸡冠花不知走了多少个石阶和山路,我和妈妈来到了蝴蝶谷,里面的蝴蝶多种多样,有菜粉碟、布纹条蝴蝶、白蝴蝶......,看得我眼花缭乱,然后我们来到了两栖动物爬行馆,其中最有趣不过的是蜥蜴了,之前,它还一动不动地坐在岩石上,过了一会儿,我轻轻吹了吹玻璃,它一个转身,跳到一只大蜥蜴身上,把我吓了一跳,也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穿过舞蝶谷我们来到机器人馆,一进门里面就是人山人海,我不禁挤进去,你看一个机器人一手往上撑一手往下撑,翻了一个跟头,弄得我们哈哈大笑。
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乘时光电梯到地下去探索秘密了。首先我和妈妈乘坐时光1号去地下看化石。5、4、3、2、1,开,不一会儿,一块块化石就出现在我面前,原本只能在电脑上看到,现在能在现实中看到了。我兴奋地像个探索家仔细观察起来。接着我又和妈妈乘坐时光1号去感受地震,过了一会儿,我们出了电梯,四周到处是山,突然啪的一声,灯熄了,整座桥颤动起来,我紧紧抓住栏杆,很害怕。事后想想,模拟地震都那么可怕了,那么四川的小朋友失去了亲人,是多么伤心和孤独,妈妈也说地震、海啸是灾难毁灭性的,不会很好的预测出来,所以,你们这一代要更加让科学发达。由于爸爸太懒,我们没有看到恐龙真可惜。
这次旅行让我见识了许多科普知识,真是不虚此行。
珍藏的记忆(精)
小时候,总以为世界只有我们村的宽阔;而现在,时间比我们村大亿万倍;小时候的回忆,曾经在脑海中隐隐浮出,现在回忆起来,有一种掉恋的感觉。昨天,我听到一件不幸的事,这事比重以前到现在,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同情、可惜、悲伤的事。
在星期6下午。我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喂你是修荣吗?我说是,然后他们说要我速拿钱去艺聪家集合,我同时刚到好奇?为什么无缘无故要去且拿钱,然后我在问了,才了解..原来我小学同学的夫妻昨天晚上过世,我听到这消息后,心里感到伤心。过后,我拿了钱去找他们,听说我们小学男女同学都要去探望。虽然这是一个坏消息,但也能与多年没见的同学聚会一下也不错,何况是现在。我急忙骑自行车速度赶去。
在我骑自行车的马路中遇到我的同学,连忙叫他与我一起去,他们说要去小学学校的门口集合,于是我便到那里去集合,到后在集合一起去我同学(两国)家探望他!我们全体同学到他们家后,让一位同学给他们礼钱,希望两国他不要在伤心,古人说:人故有一死。望他重新振作,我们的个个眼睛如水晶般的晶莹,闪亮。。闪亮着我们同学同时也一起个个去向两国说一下安慰他勿伤心的话。他们边的人说明天还要去,说要送他父亲的,我们便个个通知后。回想起以前,我常去两国他们家,两国是自己住的,因为他们父亲都要下航渔生,所以他从小就很节俭,舍不得花钱,也很少看到他在买零食。有一次,我去他们家,他说要带我去看他们家养的家鸽,我便答应!于是就上楼看,惊讶的说:哇!你们家的家鸽养的可真多,一只只家鸽仿佛是主人似的,个个都白胖胖,像从不却饿。他说这家鸽是他舅舅给的。养快1年多了,很少杀来吃的,我心里还一些好奇!
还有一次是小时候的时放暑假,炎热的天气使得我的头发都冒起烟了!那时我去他们家,看见他正在冲凉,他们庭院有一个小池塘,可允许容纳1个人,多人就不行了。我看见他就转进浸泡。似乎很精神抖擞,洗完后,我就跟他去他们朋友家玩,他朋友家旁有一颗高差不多3层多的数,在树下坐,那阴凉的微风微微浸入皮肤,与冰似得凉快!使人脱离在蒸笼里的那幸福感觉!
在回忆中曾经回想;在回想中曾经回忆!望我同学早日脱离悲伤!~~~~望人人都能快乐!~~~~
唉!可以说:人生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