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从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如今我也要将这纸船送给您。
母亲,不知您是否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和您说,我常常幻想在晚上,当夜空笼罩着大地时,我独自走在海边,看着那广阔的大海,多么沉静,多么美丽,月光就像一层薄薄得纱,轻轻地拂过海面,晚风静静的吹着,激起层层波纹,这时,我拿着早已叠好的纸船,放到海面上,让风儿将它推动,行驶在大海上,期盼着它能够到海的那一边,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可是母亲,您又何时能够想到这纸船就是要送给您的呢?
从我刚落地,您就用心的照顾我,每天不辞辛劳的为我准备饮食、清洗衣物。记得小时候,我刚学会走步,那时,不管我走到哪,您的手总是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生怕我不小心摔倒。渐渐地,我上了小学,您又坚持着每天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每当我放学走出校门,总会看到您那从焦急转为高兴的面孔。紧接着,我有升入了初中,因为学习任务的增多,每天的作业都写到很晚。深夜,当人们都已进入梦乡,而我却还在为作业苦恼时,您总是会在我身边,默默地给我送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当时的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仿佛有一股暖流涌过心头。您的爱就像是一双无形的手,一直安抚着我;又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心灵。当我伤哭泣时,您总是第一个给而我带来安慰;当我感到无助时,您总是给我带来极大的鼓励;当我孤独寂寞时,也是您带给我最温馨的陪伴。母亲啊!请撇开您的忧愁吧!请容我再次躺入您温暖的怀里吧!小时候,您总是用您那广阔的怀抱温暖我的身体,温暖我疲惫的心灵,您的怀抱永远是安全而祥和的。现在的我又是多么想回到从前,再次投入您的怀抱啊!
小时候的回忆就像是一本书,不翻它,便会遗忘。但您对我的爱,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了一只很小的纸船,不要惊讶它无端如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您的悲哀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