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这位老师了。记忆中的她,瘦瘦的,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经常扎着马尾辫,一双炯炯有神并会说话的眼睛,时刻关注着我们;记忆中的她,很漂亮、很幽默、也很严厉。她就是教我六年的数学老师艳萍老师。
她的教学方式很特别。师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对我们特别的好,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给人以亲切的感觉。她数学教的特别好,讲起课来,声情并茂,轻重分明,绘声绘色,书本上一些深奥而复杂的问题,从她的嘴里说出来都变得简单明了,让一个个问号变成了感叹号。就拿布置作业来说吧,无论是放假还是平时,她布置的作业都只是一面,她要求我们把这一面作业认真做起并自己检查,家长只需看看做起没有就行了。她对我们说:家长不用帮孩子检查作业,那样的话,每个人的作业都是对的,她不好针对性的讲解,只有自己独立完成,即使有些错了也没关系,她会根据作业情况,再把一些难点重新讲。我们班一个同学每次都不认真做作业,而是第二天上课前补,这一情况被师老师知道后,对她进行了教育,并和蔼的对他说:我之所以布置很少的作业,是因为我想让人人都能认真的做,保证质量,如果作业布置多了,你们就会烦不认真,反而没有效果。我们明白了她的用意后,都非常认真的完成数学作业。
她的语言很幽默。我们都特别喜欢上数学课,因为师老师在上课时,总会时不时说几个笑话,使课堂气氛变得活跃,让我们在笑中快乐的学习,也在快乐中改掉一些缺点。有时候,她看到同学们无精打彩或走神时,她总会想办法把我们逗笑。记得有一次上课,我们班的韩忠瑞同学不认真听讲走神了,师老师发现后,并没有拧她的耳朵让他站起来,也没有批评他,而是走到他面前微笑着说:请韩忠瑞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听到自己的名字,韩忠瑞一惊,因为没有听讲,根本就不知道师老师叫他回答什么,于是小声地:n、n、n......嗯了半天,也没说出来,师老师拍拍他的肩,笑着说:n什么n,还m呢?惹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也没有同学再走神了。这就是幽默的师老师,你想听她上课吗?
她对待学生奖罚分明。师老师很关心我们,经常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但对我们学习要求却很严厉,当你表现好时,她会给予你肯定,赞许,但当你表现不好时,她会严厉的批评。有一次,师老师让我们做练习册上的作业,我想快点出去玩,就敷衍了事的把作业交上去了,结果因为粗心大意错了好几题,师老师找到我,十分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要端正态度,尤其是数学,不能有半点马虎,要知道精心比无知更可怕。听了老师的话,我做认真多了,数学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师老师:特别,幽默,严厉,深受我们的喜欢。
记忆中的鄱阳湖(精)
记忆中还残留着一丝那一次前去鄱阳湖游玩的场景,我并不太喜欢出门游玩欣赏风景,倒是喜欢一个人宅在家里发呆或者看看电视打打游戏,当然和朋友在一起的话就是例外,所以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前去鄱阳湖估摸着应该也是最后一次。
还记得那一次我心情不太好,待在家里怕自己乱发脾气,想了想居然鬼使神猜的想到了去鄱阳湖玩一玩,想来也是作为一个地道的鄱阳人居然连自己家乡的景区都没去过,传出去岂不是让人笑死。其实,嗯,可以不用传出去的,我不说就没人知道了啊。所以全剧终
开个玩笑,回到正题。
我收拾好东西,心里想着估计要在那里呆上一天,便连同那些零食一起带走,和老妈说了声,我去鄱阳湖玩玩。然后在老妈诧异的眼神中走了出去。老头子我没在做梦吧,小轩居然说他要去鄱阳湖玩
因为时隔太久所以记忆中的画面没那么清晰,只记得自己背着包来到鄱阳湖景区内,第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养鸽子的院子,竹子做的们被轻轻推开,我看见了这个充满绿色的空间,几株参天的古树直入云天,为这座院子遮挡毒人的烈日,走上走廊不记得鸽子是否在笼子里,但我看见了孔雀,开着屏站在古树的荫庇之下,悠然的走动。
记忆跳动,我来到一座貌似是博物馆的地方,里面存放了很多动植物的标本,比如蛤蟆,比如飞鸟,比如树叶。
记忆间跳动,我再次看见了这片湖被称为世界第一淡水湖的鄱阳湖,在记忆中相会,一望无际的湖面,我听见并感受到风在我耳边咧咧作响,这个就是我记忆中的鄱阳湖么,那么平凡却又那么非凡,它其实与其他湖泊并无两异只是因为盐的含量超出了其他湖面才被称之为第一淡水湖。
如此平凡却如此非凡啊。
我从回忆中醒来,如同从回忆的海洋中做起,看了看天的那边夕阳布满,转身进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