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记忆精选优秀作文
母亲抱着我,在冬至的阳光下走。我的头靠在她的额头上,在衣物的重重包围之下,只露出一张小脸,呆呆的看着路边慢慢向后退去的枯木。
阳光发出惨白的色彩,我能听到母亲的呼吸,能感受到她额头的冰凉,但是我的小身躯在她有力的拥抱中,悬在半空中,徐徐的走。
我听得到吹过的风,也听得到不远处传来的隐约的啼鸣。路上的尘土飞扬,落叶款款飘落,那灼目的灿烂阳光,汇聚成一片金黄及苍白。我看到路边树上爬行的蚂蚁,也看得到远方天空的一朵洁白的云。那云,在跟随着我们。
我被衣物厚厚的包裹起来,我感觉不到冷,只感到近乎闷热的温暖。母亲的手不时拍过来,似乎想哄我睡去。但是,我分明的精神起来,想扭转头来,看看前面的风景,但我的头刚想动,随即被母亲的右手扭转过来,说别动,有风,冷。妈妈给你买肉肉,包饺子吃啊!然后她伸出一只手来,把笼罩我的那一个围巾重新摁了一下,确保没有风跑进我的脖子中。
阳光苍白呵,我们就在那阳光下走,像走进阳光中,走进温暖的年关里。那条路上没有一个人,只有风和路旁隐隐的麦田。我只在那一个包裹着的襁褓中,被母亲抱着,行走在那样一个平静的午后。
2011年冬至,在他乡,同样的阳光惨白的午后,我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与一位孩子的目光偶遇,他在母亲的怀里,被包裹的只露出一张脸,那个孩子面无表情,呆呆的看着我--好像我只是他眼中看到的一棵树而已,之后,他们与我擦肩而过
我站在阳光里,看着那位母亲的背影消失在枯树林立的街道上,觉得这风景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忽然觉得自己像一位走失了的孩子,城市之大,敞开多少门窗,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吃饺子的家,我转过头来,边走边安慰自己说没饺子的冬至,也挺好的吧?
我最敬佩的人(精选)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
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摇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要讲卫生。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像她这样的姑娘,却来干这种事,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平凡,可你们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几分钟,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和簸箕又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
我看到后被感动了。清洁工阿姨,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那为人民服务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