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写不出的记忆 精选通用范文
这是一个以高考出名的时间阶段,我们的目标被钉在高考这个不大不小的词上。那是一个平常的日子,教室里面同学们要与高考一决雌雄的信心正在熊熊燃烧。这是一群为梦想努力着的孩子们,我也一样在里面,把头埋在书海,不去理会外面风轻云淡。
那是一个很习惯的动作,却没有一个很平常的收尾。我还记得手机掉在地上的声音,因为教室里面真的很安静;也记得同学们把所有目光投向我时的那种表情,因为同学们的表情真的很相似。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那时我内心的汹涌。我第一次违背了学校的纪律,没有请假也没有向任何人说明什么,只为了能见到他最后一面。
爷爷走的时候,表情不是那么的安详。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答案。这是一段让我悲伤的记忆,或许习惯把记忆变成文字,今天就让我来把这段记忆打开。爷爷是一个很平常的人,一辈子就生活在农村。从未离开过那个村庄,也从未想过要离开。爷爷有六个孩子,我的父亲排在第四。听奶奶说爷爷最疼爱的是我的小姑姑,她是最小的那一个。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大多都在外面打工。我和我的妹妹以及我的堂兄堂弟,都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自然我们对爷爷的感情也是非常的浓厚。爷爷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子,奶奶每次说起爷爷,都会用上憨厚老实的词。有时候还会发发牢骚说,当年怎么就会嫁给他这么个人呢。然而在岁月的见证下,爷爷奶奶的感情算不上轰轰烈烈,却是真正的爱情。
儿时与爷爷最多的记忆,就是坐在与爷爷放牛的山地旁边,听爷爷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爷爷的爱好不多,除了放牛与种庄稼,最多就是看一些老电影。最多的就是那些战争片《董存瑞》、《上甘岭战役》等,这或许是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记忆。爷爷在我们小的时候,就与我们讲这些方面的历史故事,我们也很认真的听着,就这样把一些记忆埋在了心底。
我们稍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要去城里上学。记得第一次离开爷爷的时候,我哭得特别的伤心,而爷爷却依旧赶着自己的老黄牛去熟悉的地方。时间渐渐的流逝,学业也越来越多,与爷爷的联系渐渐的变得很少。后来的后来,我们只能在逢年过节的日子才能回老家看望爷爷。我们也想过把爷爷接去城里,可爷爷却不愿意离开这个满是记忆的村庄。
我以为我已经很了解爷爷了,可是那些奶奶对我的关于爷爷的事,我却再也没有机会向爷爷去求证。比如在我离开那天,爷爷悄然的留下了眼泪;爷爷在寒冷的冬季也会起的很早,去放牛或者坐在门前的院子里;爷爷在寒冷的冬季,穿着几乎潮湿的鞋子,却也从未穿上袜子;还有就是,奶奶说爷爷一个月里最开心的一天,可能就是我们回老家看望他们的时候。
或许我的父亲与伯伯们都不会再知道这些秘密。爷爷为了我们的大家庭,辛苦了大半辈子,却从未想过要从他的儿女们那里得到什么。在爷爷的老黄牛被卖掉时候,我又一次没有忍住自己的眼泪。
直到现在,我也从未向任何人诉说过这些记忆,因为泪水总是会再这段记忆里放肆。回首我的今年,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只是爷爷变成了记忆,而记忆蔓延为泪水。若要说最难忘,大概就是这篇含着眼泪的文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