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看见人生道路上的各种荆棘,我不禁浮想联翩。人生道路上无数个第一次,犹如一张张相片,定格在我的心头。第一次,它是那样令人感到紧张、不安,又是那样令人感到亲切、熟悉,那样令人感到美好。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就使我永远忘怀。
那是我第一次上台跳集体舞。上台前,刚画完妆的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后台的椅子上,双手紧紧攥住同学都已出汗的手不放。我的心跳在加速,好像有一只小兔子正在奔跑、跳跃,似乎要挣脱我的胸膛的囚禁。彩排了无数次,我总是无法好的情绪,生怕紧张而忘记动作,引来观众的嘲笑、同学和老师的责备。老师走鼓励了我几句,可是我坐立不安。
开始表演了,我和同学们走上舞台。啪!一声巨响后,强烈刺眼的镁光灯灯光直射到我身上,就像一双犀利的眼睛盯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我更紧张了。音乐奏响了,我胆怯地面对着观众。我看到观众席上无数双雪亮的眼睛聚焦在我的身上,原本就不安的我不知怎的,做过无数次的动作一下子被抹得一干二净。我身上直冒冷汗,人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从观众席上投来的目光是冷漠的嘲讽;听到的音乐是奔驰的野马的马蹄声,那蹄声在我耳边嗡嗡作响;镁光灯的灯光则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剑,刺进了我的心房。我委屈极了,内疚极了,恨一下子钻进幕布里,然后躲到后台大哭一场。
这时,老师从幕布里探出头来,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幕布旁不知所措的我。老师并责备我,而是轻轻抚摸着我的头,用极其亲切和蔼的声音安慰我,鼓励我。我清楚地记得老师对我说:"你应该相信,你是最棒的,你能行!"
听到老师的鼓励,我不再紧张,还感到了温暖。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很快抛弃了紧张的困扰。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老师的鼓励好像有魔力一样。一上台,我就如置身于一池碧水中,身体变得那么的轻盈而柔软,跳的每动作那么娴熟而自然。那观众席上的晶亮眼睛是温和的鼓励,音乐是潺潺的流水声,镁光灯是和煦的暖阳。我在舞台上舒展着躯体,如一只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游动的婀娜的白天鹅,如一朵正在努力生长的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又如一缕让人感到温暖而舒适的纯洁的阳光……终于,我和同学们在观众们排山倒海掌般的掌声中退了场。
我一直记住了次上台表演时的情景。直到,我才明白,是自信使我的舞蹈如此优美!你应该相信,你是最棒的,你能行!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它使我面对每一件事,都充满了自信。有自信不能够,,充满自信,就有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到达彼岸的船桨。在任何时候,自信都会助一臂之力,到达的彼岸。我爱我那次登台表演的经历,是那次登台教会了我的秘笈:充满自信,便会如刚破土的笋芽儿,拥有着飞快向上的力量。
[热门]渴望记叙文汇总3篇
万事开头难,主题作文亦是如此,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热门]渴望记叙文汇总3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