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了那扇记忆的大门,才发现有一份芬芳是自己永远忘不了的。它给了我一份珍贵的启示,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题记
在我家房后的一座小山上,有各种树木挺立于其中,它就是其中离我窗台很近的一棵树。
每天早晨一推开窗户,便是满眼的新绿,精气蓬勃的它气宇轩昂的挺立在我的面前,让我不禁神采奕奕。它也只是一颗普通的树,却有绿油油的叶片,苍翠的枝干,挺拔的身姿,如同岗哨的战士般让人肃然起敬。就这样,它陪伴我过了一年。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它的品质是那么的高尚。一天夜晚,大雨倾盆,雷公不断的发出咆哮,仿佛要将这一片土地毁灭。我瑟瑟发抖地躲在家里,外面不断传来倒塌断裂的声音,我十分担心那棵树会倒塌吗?焦虑不安的我下了床,可刚没走几步就有一道雷光闪过。我一哆嗦,立马躲了回去,决定明天再去看它。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慌张地跑向窗户。一眼望去,许多树木已无力的倒在地上,可它依然笔直地挺立在我的窗前。虽然叶片被击落了很多,但它依然用惊人的毅力与风雨对抗,在雷电中坚持、坚持、再坚持,存活了下来。
还有一次也是下雨。不过这次的雨比上次更疯狂。一颗颗雨点像发疯了一般扑向大地,雷光绵绵不断地在闪烁,狂暴的冷风呼呼的吹向房屋,足以让人心惊胆战。可在美梦中的我却丝毫没有察觉。第二天的清晨,小鸟的歌声将我唤醒,我懒洋洋地走向餐桌,为新的一天做准备。在与爸妈的交谈中,我才得知昨晚狂风骤雨、电闪雷鸣,甚至有电线杆被击倒还砸在了别人家的屋顶上。听到这些的我心里十分惊异,昨晚的雨那么大我竟丝毫没有察觉。可爸妈接下来的话让我再也惊讶不起来,转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担心。妈妈说:我们家的运气是十分好的,你窗口的那棵树有着十分大的功劳,由于它太高太壮了,把所有的雷电都吸引了过去,我们家才会一点事儿都没有。不过受了这么多次雷电的轰击,大概活不成了。多么好的一棵树啊……爸爸在一旁叹息道。
我心中猛然一惊,马上冲向窗户,推开一看,果然,它已经显得枯黄,像一个老人弯身在那里,哪里还有之前的精神样。看到这一幕,我不经心里一酸,泪如雨下。它只是一颗普通的树,却未能平稳地度过一年四季。在雷电中,它用生命来诠释了什么叫做刚毅。
我为它伤心了很久,可没想到,来年我以为已死的枯树上又长出了新叶。我真的没想到世上还能有这么顽强的树木,眼泪再一次在眼眶中打转。
它骨子里的顽强,让我闻到了一份精神上的芬芳,这股芬芳沁人心脾,让我不禁把它留在心中。而这份名为坚持与顽强的芬芳也成为我前行路上战胜挫折的精神力量。我一直像窗前的那棵树一样努力用毅力去做每一件事,做一个不被挫折所打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