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800字
轻轻翻动相册,目光抚摸着一张张渐变的面孔。照片的底色由黄渐渐白了,而那张脸却由白慢慢黄了。在这色泽的微妙幻化之中,我始终注视着那双永不变色的黑色瞳仁,散发出亘古不变的动人光辉,那,就是母爱吧!
首页,印入眼帘的是一位微胖的少妇,那是妈妈;她圆鼓鼓肚皮下藏着的,是我。初为人母的她,已褪去了少女的那份青涩美艳,换以生活与现实的淡淡恬静。为了养个壮娃娃,她拼命吃,吃得发福,那张宽圆的脸便是她成为母亲的最好见证。是的,照片上这个形象确实不够美,但她小心翼翼护着肚子,注视着那个我傻傻发笑的样子,却又是那样的迷人,那样的陶醉。从那笑靥中,我分明能看出那份对新生的坚守,那份母爱本真的光辉。
几页下来,我从襁褓中走出,开始被她牵着手跑。其中一张照片拍于春日的果园,那时的她脸已瘦削许多,也添了几条浅浅的细纹。她与爸爸牵着我,一会儿把我高高地拎起,一会儿又轻轻放下,让我享受这桃花间蜂飞蝶舞的快感。我乐得手舞足蹈,又正值雨过天晴,路上留下一个个小水塘,我就一脚一个,专找泥塘踩,踩出一个个泥水花,飞溅到身边的妈妈身上,染黑了她白底的裙子,顿时不美了。爸爸作势要打我,可当我从指缝间偷偷看时,却见妈妈笑着挡住了爸爸扬起的手:孩子皮一点,像个男孩样!是啊,妈妈那桃花一样的笑脸,早已将这照片映得唯美无比了。
后来,那张熟悉的面孔就很少再出现在相册里,换以我节节拔高的影像。我放下相册,看着面前这位正在扫地的幕后人员。忽然发现,她真的有些老了:黄肤色,鱼尾纹,还有那几根显眼的银丝。这些都是当年的她难以想象的,她可是很爱美的啊!但她终究还是要输给生活与岁月,谁也不能永远守得住美啊!这时,一杯热腾腾的茶被轻轻搁在桌角,妈妈辛劳之余还是不忘为我端茶送水。我从那蒸腾的白气中看到时光老人在妈妈脸上犁下的沟壑,但我同时又分明看到一个伟大的战士,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候着我,守候这个家,以及母亲这个伟大的称号。
妈把那份爱美之心深藏在岁月的伤口之下,她张开双臂,欲为我挡下一片无雨的天空。岁月这把尖刀啊,生活这道利刃啊,带来的不仅仅是伤害,却更把那份内心的美丽打磨得熠熠闪光啊!
守护的执着,母爱的美丽,岂是几张照片所可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