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那边精选高中作文
铃终于熬到头了,脑袋昏昏沉沉,上眼皮和下眼皮不断接吻。下课!催眠大师数学老师终于踏着高跟鞋走出了教室。下一秒,我脑袋着桌,呼呼大睡
一排排行道树从窗外疾驰而过,我静静地坐在列车上,望着窗外不断后退的树,以及树背后黄沙漫漫的天空。这是大西北特有的风景,我所向往的地方,可我的心却仍像这无际的天空一样,没有着落。我能找到我想要的快乐吗?
车在乌鲁木齐停下了,我收拾好行装,踏上我的西北乡村支教之路。操着并不熟练的新疆方言,我找到了一辆去目的地的拖拉机。本打算和开拖拉机的大伯协商价钱,可他听说我是支教的老师,就很热情地拒绝收我的钱。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异地的陌生人竟也如此友善,那些孩子一定更加可爱。
大伯把我送到我要去的小学。下车后,我再三感谢他。他笑着摆摆手,开车离去。站在这所小学门口,一下就看到了学校门上的横幅,歪歪斜斜几个大字欢迎新老师。我知道那是孩子写的,写得很认真,哪怕一点点的笔误,都被小心描黑遮盖过去了。此时,我心中万分紧张马上就要见到孩子们了,他们这么认真地书写条幅,一定很期待我的到来吧,可是,我真能让他们喜欢吗?
我轻轻地走进学校。他们在上课,琅琅书声传来,他们的普通话并不标准,夹杂着方言,可他们读得那么用心,那么有感情,我可以想象得出他们摇着头的陶醉模样。是的,他们在享受读书。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是的,这是我要的快乐,让孩子们学好知识,让我和孩子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知识不仅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更能让他们忘记生活的艰苦,在另一个天地里享受快乐。我愿意做他们的领路人。
我悄悄地走到教室窗前,可还是被正上课的老师发现了。他故作神秘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顿时,下面炸开了锅,议论纷纷。这时,有人看到了窗外的我,便兴奋地喊起来新老师来了!于是,全班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窗外。对,我们的新老师来了!在他的引领下,我走进教室。还没等我向孩子们问好,他们就异口同声地喊道新老师好!声音那般宏亮,那般清澈透明。我的喉咙哽塞了,有这句话,我的不远千里都值了。望着一张张黑黝黝的挂着笑容充满兴奋的脸,我真的真的感动了。我在心里说谢谢你们,让我找到我所要的快乐。接下来的时间,不管条件如何艰难,我都要将我的知识传授给你们,用我的快乐点亮你们的生活。同学们好我哽咽不能语了。铃一阵铃声将我惊醒。我揉揉双眼,看见语文老师走进教室。我振作精神,全身心投入课堂。
我要努力,永不放弃地努力。因为在天那边,有我想要的快乐和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