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精选高中作文
理想对一个我们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因为有理想,我们才拥有收获。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罗马并非一日造成,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只有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才有资格自己劳动的收获。囊萤夜读的车胤若是没有理想,最终也就不会成为一代思想家;被元军俘虏的文天祥若是没有理想,也就不会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样的千古名句流传至今;越王勾践若是没有理想,就不会有卧薪尝胆灭吴国的传奇不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可见,一代伟人们的成就,源自于他们的理想,他们用理想谱写了人生的辉煌,用理想点亮了他们的人生!理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实现理想的过程就是我们爬山的过程,最终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就实现了理想,同样也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此时,我们就是胜利者。但是实现理想的过程是艰苦的,要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得住命运的考验,我们才能够实现理想,古语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过:人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美貌,但不可以没有理想!巴金说过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而我想说理想点亮人生!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若失去了路线,就寸不难移。理想,是一个人生活的动力和目标,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理想聘尽全力。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不管最终结果怎样,你都能自豪地说我曾经为我的理想全力奋斗过!理想成功之门永远都是虚掩着的,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才能克服任何的困难,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让我们有理想点亮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