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温暖的冬至
今天是冬至,妈妈给我讲了冬至的由来东汉时候,南阳有个名医,叫张仲景,他医术很高,不管什么疑难病症,都能手到病除,人们称赞他是妙手回春的医圣。冬天到了,张仲景在路上看见许多穷人,穿的破破烂烂的,脸上生了冻疮,耳朵都冻烂,张仲景看到后心里非常难过;回到家,他把一些治疗冻疮的药材放到锅里煮,煮好把它们放进面皮里,再把面皮包成耳朵的样子,在放锅里煮,煮好就分给那些穷人,大家吃了饺子后,脸上的冻疮都好了,耳朵也好了,身上也暖和了。张仲景之所以成为了医圣,受到后人尊敬,除了医术高明,更重要的是他的仁慈和爱心。
今天过冬至,我们家也洋溢着暖暖的温情,我们家的房子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有几个民工叔叔干活挺辛苦的,爸爸中午请他们去饭店吃饺子,大家吃的可开心了,他们说谢谢您在节日里还记着我们,我们自己都忘了,实在是非常感谢!今年的冬至过的无比温馨,饺子虽小但是能温暖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爱心是严冬中的一缕温暖的阳光,爱心是每个人心中的光明!正因为张仲景这段助人为乐的故事,他才被人牢记在心中,冬至这一天吃饺子才会如此的温馨,关爱虽小,但是它带来的温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