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6:30就被妈妈拉了起来,妈妈对我说:“你睡过头了。” 我抓了抓脑袋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时妈妈才告诉我,今天有踢足球课。:啊“!我大声喊起来, 老师6:30上课;那就快走吧。
我来到球场,看到7个大字上面写着“我乐足球俱乐部妈妈把我戴到老师身边。老师把我安排好了。我就抱着球跑进了球场,我刚要排进队伍就被一个球砸中了脑袋,我才发原来那些大哥在练射门。所以才不小心射我头上的,我排进了队伍跟大家一起练习。老师开头先让我围着球场跑五圈,我们都吓傻了。过了一会儿,我们五圈跑完后各个满头大汗,老师又叫我们练习左右脚的力量让每个人拿起球来射门,有时球踢到门杆上球就会反弹回来砸中自己,我被砸了三四次。最后开始比赛了,哨声一响,我们就冲上去抢球,他们抢了球就一脚踢了出去,刚好打中了我的脚,我一下子脚就受伤了,最后因为太痛不得已回了家。
今天的劳技课上,张老师教我们烧蛋炒饭。我们几人组成一个小组,全班同学一共分成10个小组,我是第9小组,组长是李泽彬,组员包括我、王彬、王超波••••••等八人组成。
张老师开始教我们烧蛋炒饭了,我们一组一组的开始动手,有的同学油放的太多了油死了,有的同学的蛋炒焦了,有的同学盐放多了咸死了,大家是状况百出,惹得我们围观的同学哈哈大笑。轮到我们这一组了,不知他是不是太着急了,李泽彬一下子也变得手足无措了。旁边的同学提醒他才反应过来,李泽彬先用勺子放了一些油,等油被烧热了,李泽彬他就把打开鸡蛋放进锅里,然后迅速翻炒,再把饭倒进去一起翻炒,等到饭炒得差不多了,我就把早已准备好的火腿肠和大葱一起倒进去,接着又放盐,王超波最后味的酱油,蛋炒饭就变得香喷喷的了。
旁边的女生看到我们有这么多的饭,很是感到“委屈”:“9个人也没有这么多的饭!” “老师偏心!老师偏心!”吵死人了,我们才懒得跟她们争呢,好好品尝我们的劳动成果吧,啊好香那。
最近妈妈很忙,经常披星戴月加班。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想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今天,妈妈自言自语道:“好长时间没洗头了,今天该洗洗了。”洗头!听到妈妈的话,我兴奋地跳起来,那程度不亚于得了诺贝尔奖。“妈妈,让我来帮你吹头发!”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开心地点点头。
见妈妈洗好头,我赶快到柜子里拿出电吹风,套上吹风口,插在插座上,等待妈妈“大驾光临”。妈妈来了,坐在床沿上,我就在她身后,给她吹头。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看妈妈的头发:柔柔顺顺的,十分乌黑,也十分好看。不管那么多了,先吹起来再说。我用梳子梳着妈妈的头发,将它从上吹到下,接着又用手把头发分到两边,吹干中间的头皮。电吹风的声音伴着我和妈妈,多么美好呀!
由于妈妈是卷发,又有刘海,所以就多了两道工序——吹卷和吹刘海。我先拿了一小撮头发卷住半边,用吹风机轻轻地吹,暖暖的,柔柔的,妈妈绽开了笑脸。接下来,是吹刘海。为了防止水珠见到妈妈的额头上,我右手挡住刘海,将刘海往右吹,并用手梳通它。大功告成,我说了声“好啦!”,妈妈笑了……
“磨剪刀了!”每每外面想起这声音,总忆及那暴风雨的一天。
家里的剪刀摔了一下,刀刃上有一个小小缺陷,导致整个剪刀几乎不能剪布了……
真当我们一家人愁眉苦脸的,忽然,外面有一个磨剪刀的老爷爷,他大概有70多岁了,腰弯的都快成直角了,双手布满了老茧,走路慢慢吞吞的,但听声音还以为是一个硬汉呢!
妈妈叫住了他,他把三轮车开进我家里,拿出工具。开始干起活了,他娴熟的把剪刀的刀刃打开,拉开打磨机,慢慢的在打磨机上划出许多金黄色的火花,那火花像顽皮的孩子到处乱窜。不一会又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手里那把剪刀就想他的孩子一样,温顺听话。不一会,他在磨石上细心打磨,剪刀磨得光泽闪亮,随处一剪准会出血,而他却没有一丝夸自己。
在交谈得知,他只有一个女儿,生活挺艰苦不得不出来磨剪刀。
而他磨完剪刀,竟忘收钱了,我赶紧追出去,将10元大钞递给他,说:“不用找了!”
“费李智,和李昊换位置……”。今天,我又换同桌了。你听,陈老师正为我调同桌呢!唉!这学期,我已经换了5次同桌,经历了5场风雨。不过,这次我得给这位新同桌——武林小将李昊立规矩。
第一条规矩:上课要专心听讲,不得引他人讲话,也不许乱碰别人的手膀和文具,影响别人上课,一旦发现,后果自负。
第二条规矩:做作业、试卷,不得抄袭,不许把文具当成玩具,乱捣乱戳,以免伤害到他人。
第三条规矩:不许说脏话,嘲笑比自己差的学生,也不可以看不起学习好的学生,下课不能乱追乱跑,欺负同学。
第四条规矩:同桌之间要互相帮助,,不可以互不相让,发生矛盾。也不许乱带学校不允许带的东西进班,如果被老师和同学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
你瞧,李昊听得不住点头,他郑重地说:“Yes,Madam,杨老师!”我听了,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就是我给新同桌李昊立的规矩,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下面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