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学霸”
今天,我给大家我们班的一位“学霸”,这个“学霸”很受同学们的欢迎,而且还是我最好的伙伴,他就是戴季翔。
戴季翔个子不高,有着一张小小的脸,留着小平头,短短的头发,看起来很精神。他的眼睛细细的,嘴巴也不大,饭量比起我来,可就差远了,所以长得瘦瘦的。有人说,脑袋越大,人就越聪明。但我看不是这样的,因为戴季翔脑袋不大,却很聪明。
戴季翔可爱学习了,每次上课时,他的眼睛都一直紧盯着老师,生怕漏掉老师说的每一个字。老师的问题一提出来,戴季翔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而且都答的很完美。记得有一次,我们要考数学小数报,上面的题目比较难,还有一些是课外题,很多同学都觉得无从下手,有的还来不及做,可是戴季翔拿起卷子,笔走如飞,早早地就写完了,分数出来后,我们都考得不太好,可他却考了九十八分,从那以后,我们都称他为我们班的学霸。
最近,同学们都在玩这个游戏——下下签。
今天下午,我和石陈杰便玩起了下下签。下下签就是在八根棍子上贴上贴画,有的贴画是大冒险,而有的贴画是真心话。
游戏开始了,我闭着眼睛抽了一个,额!什么把围巾绕在脖子上,紧紧地拉一下,正当我还没回过神来时,石陈杰便用他的手在我脖子上死拉,哎呀!这也太痛了,我对石陈杰说:“你这属于严重的犯规,当事人还没说开始,你就拉,再说,围巾不是你的手。”没想到石陈杰说:“没有围巾道具,怎么搞呀!只好用我的手喽!”啊!听了石陈杰的解释,我都快晕了过去,算了,我还是认命吧!哈哈,到石陈杰抽了,我终于可以折磨他了,没想到,他抽到的是真心话,上面写着,你觉得同学和朋友哪个重要,为什么,他说:“朋友,因为同学还分好同学,坏同学呢!可你交的朋友应该全是好朋友”到我抽了,妈呀,还是大冒险,而且还是向你最远的那位同学唱首歌,谁都知道,唱歌是我的弱项,这不是挑软骨头啃吗!正当我想唱时,突然,叮!叮!叮!耶!上课了,终于不用唱了。
“今天玩什么游戏啊?”“不知道啊。”“会不会是猫捉老鼠呢?”我们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今天玩什么游戏,一边期待田老师的到来。
田老师终于来了,在地上用粉笔画了两个圈,然后神秘地说:“今天我们玩的游戏叫推手。推手这个游戏是两个人玩的,一个人站在一个圈里。两个人用手推拉对方,谁脚出圈就输了。”
田老师让陈欣阅和杨晨悦先玩。我觉得陈欣阅力气大,所以她胜算大,但杨晨悦也不弱,因为她人小,重心稳。游戏刚开始,杨晨悦就被陈欣阅拉了出去,脸上浮现出囧样。
最后,田老师让两位重量级玩家上场了——秦恩博和熊彧晖开始游戏。熊彧晖飞速扑向秦恩博,平时笨拙的秦恩博这次却灵巧地闪开了,让熊彧晖扑了个空,他还装小兔子对熊彧晖挑衅。两人越战越勇,我心里暗暗叫好。秦恩博见勇闯不行,只好智取,便心生一计:假装握手,趁机一推。熊彧晖不知是计,被重重一推,输了。此时,秦恩博眉飞色舞,熊彧晖愁眉苦脸。
看来,“双圈之战”不仅考验力气,还考验智慧呀!
昨天,我已经被鸡蛋饼干深深迷住,今天我上学没空做鸡蛋饼干,只好“劳驾”一下妈妈了。
今天上午,我匆匆上学,忙得忘记告诉妈妈帮我做鸡蛋饼干。中午,我在吃饺子的时候,突然看见饺子里的鸡蛋才猛然想起鸡蛋饼干的事儿,就摇了摇妈妈笑眯眯地说:“Mami,帮我做鸡蛋饼干,呵呵。”妈妈这才反应过来,面无表情地说:“哦!知道了。”
放学后,我冲出校园,喘着气问妈妈:“妈妈,有没有做……鸡蛋……蛋饼干?”妈妈心不在焉地说:“做好了。”路上的风轻轻地刮着,我仿佛闻到了饼干的香味,便更加焦躁了,恨不得马上蹿到家。哎——,心急吃不到热豆腐,我还是再等等吧。
四分钟后,我如愿尝到了鸡蛋饼,不是鸡蛋饼干,便急得一边跺脚一边喊:“妈妈!妈妈!好难吃啊!”妈妈急忙赶来,尝了一口,欢呼:“脆!”我吓了一跳,掰开了一块再吃吃看,真的,脆脆的,是鸡蛋饼,不是鸡蛋饼干。妈妈吃得津津有味,我咽了咽口水,便“抢劫”了一大块吃了起来。
上天有眼,赐予我妈妈“鸡蛋饼大厨”的资格。香,香饼。
“碎片屠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