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帮小兔600字作文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小猴从外婆家回自己家的路上,想起自己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喜羊羊与灰太狼》要开始了,于是加快了脚步。
小猴路过小树林,看见小兔倒在地上哭,旁边撒了一地蘑菇和一只篮子。小猴疑惑不解地问:小兔,出什么事了?需要我帮你吗?小兔哭哭啼啼地说:我妈妈叫我到这里采蘑菇我不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可是我不小心被树枝给绊倒了我的脚也摔疼了只好坐在地上哭说完,小兔哭得更厉害了。小猴想到外婆的教育:伙伴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于是小猴决定送小兔慢慢地回家。小猴捡起地上的蘑菇,一只手拎着装满蘑菇的篮子,一只手扶着小兔走了起来。
小猴送小兔往前走了一段路,想起《喜羊羊与灰太狼》要开始了,就对小兔说:我要回家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了,你自己慢慢回去吧!小兔不情愿地说:好吧!
小猴往自己家走了一段路,又听见小兔的哭声,想到外婆的教育。于是小猴往回走到小兔的旁边,扶了小兔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小兔又说:你的手捂得我的伤口好痛!小猴没办法,只好说外婆以前对小猴讲的笑话,说:小象有一天回家对父母说自己两门考了100分,父母说小象好棒,小象说是两门加起来100分,父亲气得火冒三丈,母亲说阅读60分,算数40分,总有一门及格。你猜小象后面说啥?小兔说:不知道。小象说不是那样算,阅读10分,算数0分,不是100分吗?父母晕倒。小兔顿时笑得忘记了疼痛,一起慢慢地走回了家。
小猴对兔妈妈说:小兔的脚受伤了。兔妈妈知道了,给了小猴一盆水蜜桃,小猴拿了一个,就快速回家去看电视。
小猴回到家,看见妈妈火冒三丈地对他说:你干嘛去了?小猴把帮小兔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猴妈妈夸奖小猴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