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来厦门的每一个假期,我都会随着父母亲来看望外婆。每次都会留个10天左右,虽然时间很短,但足以让我在那诗画般的美景里面,欣赏大自然的美,忘掉那些累人的功课。
外婆的家在一个简朴而又安宁的小村庄里。村子依山傍水,山明水秀,一点儿也没有大城市里的喧闹。
在这故乡的漂亮水画里,最诱人的首当外婆家对面的一片湖。这湖,说奇也奇,说怪也怪,怪就怪在它那神奇的魔法。
春天,它是鱼儿和小鸭子们的欢快之地;夏天,它是牛儿和马儿们的生息之地;秋天,它是农民伯伯们的丰收之地;冬天,它是大家的烤火之地。
在这片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上。春天,我可以拿着鱼竿去钓鱼,赶鸭子。夏天,我可以拿个马鞍去骑马,拿着青草去喂牛。秋天,我可以拿着小篮子去摘豌豆,摘野果。而冬天呢,我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在火堆旁烤玉米,烤番薯。
啊,我多么多么希望自己能永远生活在这里,永远可以这样快乐,无暇,天真!
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并没有随着我的漂流在外面,而在我的脑海里逐渐消失;反而,异地的寂寞让我更怀念它的柔,它的柔切和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