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去金寨县的着名景区天堂寨游玩。旅途的风光和天堂寨的瀑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奶奶家到天堂寨有近百公里的山路。人们都说山路十八弯,但是我觉得这近百公里的路都是弯弯相连,我被转得晕头转向,都分不清东南西北啦!山路两旁全都是茂密的山林,浓荫蔽日,车子就像在原始森林里穿梭。坐在车后的我十分兴奋,期待着马上到达天堂寨。
终于到了天堂寨。这里的天空瓦蓝瓦蓝的,空气十分清新,还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整个天堂寨都被原始森林所覆盖,随处可以听见小溪流叮叮咚咚的歌声。这里草木茂盛,小虫子趴在树叶上欢唱,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奇石、云海、娃娃鱼和峡谷都是天堂寨吸引游客的景点,但是最让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的就是瀑布群。
沿着旅游线路而上,不久,就来到了1号瀑布九影瀑边,顿时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壮观的瀑布飞流而下,点点水星朝我迎面扑来,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呀!瀑布下的潭水可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潭底的石头;潭水可真绿呀,绿得仿佛这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潭水可真静呀,静得可以听见瀑布飞流直下的冲击声!在太阳的照射下,潭水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潭水泛起层层涟漪。这美丽的画面,仿佛人间天堂!
沿着曲曲折折的栈道,再往上走大约500米,便来到了情人瀑,这是一个因凄美的爱情故事而闻名的景点。传说,有一对当地的青年男女相互爱慕,但因为父母的阻挠而迫不得已分开,最后为了忠贞不渝的爱情,双双吊死在情人瀑旁的一棵橡树上。死后,被人们葬在了瀑布对面的山上。比起九影瀑,情人瀑要舒缓得多。瀑布沿着斜坡,缓缓地泻下来,如同一条银色的缎带铺在石头上。瀑布的两股清泉时而合二为一,时而分开两处,好像一对缠缠绵绵的情侣。水流撞击在岩石上,溅起了一串串晶莹的小水珠。这里的水真清呀,让人忍不住想要捧起一口,痛痛快快地一饮而尽;这里的水真凉呀,让人忍不住想脱去鞋袜,美美地放松一下!
迷人的天堂寨,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