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三只老鼠优秀作文
小白鼠寻找自己爱吃的蘑菇时,穿过了一片密密的森林。在森林背风的一处角落,立着一截很大的树桩,树桩的周围一簇簇的蘑菇长得密密麻麻,简直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蘑菇的清香不停地飘入小白鼠的鼻子,使它兴奋得直打圈儿。小白鼠饱餐一顿后,立即决定抛弃远在森林外的小地洞,它在树桩上啃出一间小屋子,在这片蘑菇边安家落户了。
第二天,正当小白鼠拍着自己鼓鼓囊囊的肚皮,心满意足地准备到小木屋里休息的时候,一只小灰鼠怯生生地站到小白鼠面前多么香的蘑菇,多么漂亮的木屋啊!你能允许我做你的邻居吗?小白鼠心想这么好的地方简直就是天堂,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太寂寞了,不像以前住在地洞那么热热闹闹的。于是它马上同意小灰鼠在自己屋子的上面开出一间屋子来,两位邻居一起品尝蘑菇一起谈天说地,相处得十分和谐。
又有一天,小白鼠和小灰鼠吃饱了蘑菇,正在欢欢喜喜地聊天时,小黑鼠蹿到了它们跟前哦,两位可爱的朋友,我经过了无数跋涉流浪到这里,这里是我见过的最漂亮最舒适的地方了,欢迎我成为这里的一员吗?另外两只老鼠异口同声地回答可以啊,欢迎欢迎!于是,小黑鼠在小灰鼠的屋子上又开出了一间屋子。这块地方现在成了三只老鼠的乐园。
时间一天天过去,美味的蘑菇使三只老鼠变得越来越胖,它们都觉得自己的屋子太小了,就充分利用自己电锯似的门牙,上下左右使屋子不断地扩大墙壁很快变薄了,地板也很快变薄了,可是它们谁都不肯停下来,总以为别人会先停下来。终于有一天,随着轰一声响,三只老鼠滚到了一起,木屑木片使它们灰头土脸的。这时它们才明白只顾贪图自己的屋子宽敞舒适而不管别的,那么最后可能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