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4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过年,这天是大人和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当然我也不例外。
晚上,我迟迟睡不着觉,等待爷爷放烟花。在烟花还没放之前,我兴高采烈地拿着小鞭炮开开心心地跑到了家门口,点燃一扔,过了一会儿后就炸开了。放着放着,爷爷就抬着烟花走来了,看着爷爷弯着腰,喘着粗气,我真想去帮爷爷抬一下,可是爷爷让我在边上看,不要过来帮倒忙,因为我力气太小了,根本帮不上忙。
终于开始放烟花啦!一朵朵烟花五颜六色得,美极啦!有的像开在天上的花儿,有的像切成一半的西瓜,还有的像一张可爱的笑脸,各种各样的形状,美极啦!我看着看着就开始想了,要是我也能像烟花一样,飞到天空中去游玩,那该有多好啊!可是我没有翅膀,也不像电视里的大侠有轻功,怎么办呢!我还是要好好学习,以后坐飞机、火箭飞上蓝天、遨游太空吧!
忽然我想到,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说,烟花虽然好看,可是一不小心会炸伤人,也有可能引起火灾,更会污染我们的环境。我想我以后要发明一种更好的烟花,比现在的烟花更加漂亮,而且更加安全,不但不污染环境,还能美化环境和带来更好的空气,让它给我们的过年带来更多的喜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