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和狼400字作文(推荐)
一天,一只贪玩的小猫在大树下快活的游玩。一只饥饿的大灰狼看见了就想把小猫骗来吃掉。于是,它去找来一些面粉,把自己周身抹白,把自己打扮成一只温顺的小羊,还装着小羊的样子低头吃草。小猫正觉得一个人玩得不起劲,看见不远处有只“羊”,便飞快地跑过去。幸好他眼尖,快跑到狼跟前时,认出了狼的尾巴。哼,小样!也不想想我是哪个家族的,还妄想骗我!只见小猫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它远远地对狼说:“小羊,前面一棵大树下有一朵大蘑菇,吃了它,你就可以变得更强壮,力大无穷,从此再也不用怕狼了。说不定,狼倒反过来怕你呢!”狼将信将疑:“是真的吗,有这样的好事?”小猫说:“千真万确,你可别去迟了,要是被狼抢了先,你们羊家族不就更要遭殃了吗?”
狼听到这里,早已两眼放光,飞快地跑到树下一口吞下了那朵毒蘑菇。当然啦,没过多久,蘑菇的毒性发作,大灰狼倒地而亡。小猫拍拍手,甩甩尾巴,昂着头说:“哼,小样,跟我斗!也不想想我是哪个家族的!”
从前,在一条小河边住着三只小猫和他们的妈妈。一天,猫妈妈早早的出去为孩子们找肉。三只小猫等了很久很久,猫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一只小猫提议说:“我们不等了,干脆自己去钓鱼吧。”另外两只小猫一齐说:“好,我们同意你的选择。”
于是,他们拿好鱼竿,拎着水桶,跑到河边钓起鱼来。不一会儿,他们就钓到了两条大鱼和四条小鱼。小猫们兴奋极了,高高兴兴地提着装有鱼的水桶回家了。
猫妈妈回家时,三只小猫正吃得欢呢!猫妈妈笑了,高兴的说:“你们已经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指导教师姚兴桥)
从前,我奶奶跟我买了一只小猫,我一进门就看见了,心想:真好,又可有个朋友做了。每天一放学我就带他在院子里到处玩,有时也让同学来这玩,让它高兴,它每次和别人玩时都在地上到处跑,好像在捉弄我们我那些贪玩的女生像几条鱼在那活蹦乱跳,不知死该。那猫野心可大,一玩就玩个大半天,才肯入睡。它只肯跟我一人睡,有时把它放到自几的巢里,它还会悄悄跑到我被窝里来的,它从小到大一直和我行影不离。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来后,为奶奶小猫呢?他一声不说我一找什么也没看见,就问妈妈,小猫呢?他说:被奶奶丢了,我大哭一场。
他们最后怕我了,又在菜场给我带了一只小黑猫,它不像一前那只,它特别调皮,又不跟着我,还乱跑,总只睡自几的窝它又不肯捉老鼠,我们大家很讨厌它。最后还是被丢了我每次在回家的路上都看见一只猫,很像我以前我那只,我时不时会转头看一看。
因那只猫被拿到了乡下,再也回不了了,所以我每次都很一一不舍,直到有一天我在院子发现了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猫,我拍了拍掌,它竟非快的跑来一跳,到了我怀里,那心情谁能理解,我不忍心看它那样,迫不急待的跑回家,给它洗了个澡,它还不停的舔我的脸,我们都成了大肉饼了,脸都通红,可开心呢!
在我们的欢笑中一天一天的过去,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天天都欢迎的面对,都快乐的离开!
星期二,放学后,小明飞快跑回家,到了家小明就专专心心地做作业,作业做完又画画。
这时候,爸爸来到书房对小明说:儿子,爸爸有事要去公司,你在家好好呆着,不许出去哦。小明说:好的,爸爸,再见。爸爸微笑着对小明说:再见!
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敲门。小明走出书房问:你是谁呀?只听见门外有一个陌生人的声音: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明说:老师讲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我不是陌生人,都说了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那我问你,我爸爸的生日是几月几日?
你爸爸的生日不就是3月15日嘛!
小明说:对不起,你说错了,你不是我爸爸的朋友,所以我不能给你开门。
小明的爸爸回来后,小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懂得了不给陌生人开门,我真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