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真热闹。大街小巷都是来来往往的人影,有的去集市上买些烟花,爆竹,对联;有的去买些肉菜;还有的去迎接远归的儿女。
我们一家来到集市上,终于在人山人海里挤到一个地摊前。妈妈和爸爸在一边挑选对联,我和妹妹在这边买些爆竹。过年用的买齐了,剩下的时间就该买吃的了。
在超市里转了好大一圈,终于买了一些肉菜,然后排着一条长龙队付账。这下总算满载而归了。
到家已是三点多,爸爸妈妈忙着把家里的东西收拾一遍,好留出一点地方放年货。爸爸连忙去邻居家借架梯子,在贴对联是方便多了。妈妈则在家里包着香辣可口的饺子。
一切忙完后,妈妈端着两碗饺子放在过世的长辈的遗像前,和爸爸跪在那里磕头,我和妹妹见了,也跟着磕头。接着全村是一串接一串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得我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在这鞭炮声中,我们一叫人开心的吃着饺子。
晚上,到处是烟花燃放的声音。咚,咚,咚成群的人站在街上,望着天空绽放的一朵朵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