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上纱笼,走进大门,我立刻被这金碧辉煌、气势宏大的各样建筑所深深震住了,金光灿灿的建筑和绿油油的草地,蓝湛的天空,简直是人间仙境。
泰国游记
蓝天班 王嘉睿
说到泰国,大家一定会想到海浪、美食和大皇宫了。
当然,泰国大皇宫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围上纱笼,走进大门,我立刻被这金碧辉煌、气势宏大的各样建筑所深深震住了,金光灿灿的建筑和绿油油的草地,蓝湛湛的天空,简直是人间仙境。
走进皇宫礼堂,有三尊佛像坐在中央,人们无一不为佛像的模样所赞叹。
佛像微闭的眼,一只手虔诚地放在了胸前,另一只手悬在半空,手中拿着一串佛珠,神态安详。用有些游客的话说,这些佛像就是活的。
走出礼堂,来到了长廊,地砖上雕印着精美的图案,墙壁上还雕刻着一尊尊较小的佛像。
仔细看一看柱子,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彩钻,彩钻周围还用了一下镀金装饰着。从远处看,整个礼堂都显得金光闪闪,像在发光一样。
沿着绿的惹眼的草坪走,你也许不时地会发现星罗棋布的白色小花,在夸大的草坪中显得十分的渺小,纯净的白色给草地又带来了一份生机、一份特别的色彩……
走到尽头,便是寝室了。
寝室的上半段像一个角锥体,下半段是一个短短的圆柱体呈白色,上半段呈金黄色,两种色彩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让人觉得十分的高贵,十分的耀眼。走进去,花样的大理石砖块和漂亮的油画配在一块儿,显得十分的幽静,十分的美。
……
美丽的大礼堂、美丽的草坪、美丽的寝室、美丽的泰国,使我流连忘返,让我永久地记住了那里。
“十一”旅游记(参考)
云梦县眼镜街小桔灯培训学校 李诗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
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放假了!放假了!”终于放假了,上了9天的学,俺的脑袋都要爆炸了!在放假期间,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去武汉玩。
那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
一般,如果想让我这个小懒虫起早床,那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今天太阳真的打西边出来了。老爸故意小声的叫了一声:“诗歆,起床!”嘿!可真神,我今天像有一双顺风耳一样,从暖暖的被窝里一下子钻了出来,心情不知为什么从坐起来的那一刻就特别兴奋。我以刘翔冲刺般的速度冲入洗手间,用十分钟的时间洗漱完毕(平时我可是要花半个小时的,呵呵),就开始催妈妈:“妈妈,快点啦,火车要开了!”同时我手忙脚乱地准备着我在车上要吃的东西,玩的玩具。
上了火车,火车马上就开动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那时我也不免做做白日梦:像孙悟空腾云驾雾那样飞行,翻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呵呵。正在我遐想之际,彩霞一会就过去了,可惜了那美丽的彩霞哟……
一个半小时后,目的地——武汉中山公园到了。
哇,中山公园还真大咧,就像一个迷宫。走了进去,只见一丛丛灌木种在公园两旁,绿油油的;一棵棵秀美的柳树也正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往里走,不可思议的事摆在我的眼前:壮丽的“摩天轮”、刺激的“大摆锤”、可怕的“3D”电影……天哪,这简直就是一个大游乐场!我二话不说,求妈妈让我玩“摩天轮”,妈妈爽快地答应了。看见“摩天轮”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我可以在天空打个滚了!可上了“摩天轮”后,我又高兴不起来,因为它太慢了,就像一位七八十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地前行,根本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刺激。不过,爸爸还是为我和弟弟拍下了一些在“摩天轮”里摆酷的照片。
下了“摩天轮”,我们就来到了旁边一个叫“袋鼠跳”的地方。
那“袋鼠”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只见它一会左右摇摆,一会上下跳动,坐在上面的小朋友,有的在尖叫,有的怕得把眼睛闭起来,还有的在哈哈大笑。看到那些怕得闭眼的小朋友,我心想:不就是上下晃吗?至于这样害怕吗?很快,当别人下来之后,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跳了上去。不一会儿,“袋鼠”升了起来,竟然是那么地慢,我心想:还是一点儿也不刺激,早知道我就不玩了……可正在这时,袋鼠突然“跳”了起来,我一下子被吓着了,不由自主地尖叫了起来。袋鼠好像在嘲笑我刚才轻视它一样,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我把护杆和安全带一把牢牢地抓着,简直大气都不敢出,只是在心里一个劲地念:快停下!快停下!……终于,袋鼠好像看足了我的笑话,慢慢地温和了些,直到最后停了下来。我缓缓地从袋鼠身上溜了下来,几乎跌倒在地,脸色一定非常苍白,心在砰砰的乱跳。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坐“袋鼠跳”了!
爸爸为了安慰我,又让我们玩了有趣的水上滚球,水塘上不时传来我和弟弟爽朗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就要返回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中山公园。
这个“十一”假期里,我第一次玩了刺激的“袋鼠跳”,虽然可怕,但我也很开心,同时我也没有放松在家里的学习,真是收获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