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和干爹两家人决定一起到云阳的龙缸去玩。
龙缸位于云阳县境内,景区地貌奇特,溶洞密布、奇峰怪石、千姿百态。
那里的景点有龙缸、龙洞等,是由四大景区组成,总面积约296平方公里。
沿着景区公路,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映月洞,一个横贯整座山峰的天然洞穴。
一进到山洞里,便感觉凉快了许多。石头上的一滴滴水滴进了一个小水潭里,里面的水干净极了。听他们说,月亮升起的时候,在水潭里就能看到月亮的倒影。啊!原来它就是人们所说的映月潭啊。
走出洞口,沿着从绝壁上开凿的一条狭窄的人工栈道,向望月峰攀去。
扶着栏杆往下望,好似自己已经飞在蓝天之上似的。山底的树离我们那么远,远得让人头昏目眩,我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生怕不小心掉下悬崖。
我们一路战战兢兢,终于来到了望月峰项,望月亭就在山巅之上。
天啊!太可怕了!望月峰好像拔地而起,孤峰耸立。山上的石头摇摇欲坠,就像被随意堆放在一起,一碰就会掉入那万丈悬崖。
置身望月亭远眺龙缸。
龙缸是一个巨大的溶岩坑,位于卧龙岭与望月峰之间,横贯数百米,形似一口世大的缸,又因其巨、险、秀,被誉“天下第一缸”。只见缸体四壁陡峭如刀销斧凿,自上而下深不见底。我想,只怕世界上最灵茂的猿猴也无法攀越吧!缸内群鸟齐飞,但那些哪里是鸟啊!在巨缸之中有如蚊蝇般渺小。巨缸四周层林叠障、郁郁葱葱,使“天下第一缸”即雄伟又不失灵秀。
经过卧龙岭、望龙亭、神松、老寨子,我们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龙洞。
龙洞是喀斯物地质的杰作,也是石灰岩与地下水的结晶。刚到洞口只觉浑身冰凉,真冷啊!龙洞整个有一栋楼房那么高大。里面有各色的灯光点缀,光怪陆离。岩壁上、洞顶上悬挂着的石钟乳有的洁白如玉,有的高大挺拔,有的玲珑剔透……千奇百怪、千姿百态。洞正中耸立着一根巨大的“定海神针”,笔直的神针扶摇直上,似要冲破穹项,直上云天。龙洞的深处有一个个滴水形成的“小湖”,“湖岸”蜿蜒交接,一口接着一口形成一大片,美丽壮观,令人惊叹。
那巧能映月的穿山之洞,那拔地而起的望月峰,那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缸”,那尽历苍桑的龙洞,无一不让我记忆深刻。
我深深地被大自然的神奇折服了!
指导老师——龙道江
泰山游记(参考)
峄城区实验小学 JIAHAORAN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晓。荡胸生层云,决皉入归鸟。会当凌顶,一览众山小。 游泰山
五年级二班 贾浩然
在我3岁的时候就背过唐朝大诗人杜甫的一首诗---- 《望岳》:‘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所以泰山在我的想象中是一个雄伟壮观的地方。今年暑假,我梦想成真,爸爸妈妈终于带我去了,我高兴极了。
乘坐火车两小时以后, 我们来到了泰山脚下。
我们来到卖票处,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开始登山,我一路领先,到了中天门的时候,实在累得不行了, 抬头往上看是无数的台阶,我真想放弃呀?这时爸爸对我说,爬台阶就像是人生中的困难,我们要坚持,只有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听了爸爸的话,我加紧了脚步。
过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了十八盘,听说十八盘是泰山最难爬的阶段 。我们开始向十八盘“进攻”,两个小时后,十八盘终于被我们“攻下”了。然后,我们向玉皇顶走去。 玉皇顶上有一座玉皇庙,玉皇庙门前有一块石碑,它就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立的无字碑。在往东走就可以看到五岳独尊 ,昂头天外的石碑了。再往东走到了观日处。这时是凌晨3点47分。太阳出来了,它的周围先是有一些雾,渐渐地雾消失了,太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高了,最后,太阳挂在了天空。人们站在山顶上,有一种与日同在的感觉。
我们的这次旅游结束了,爸爸妈妈和我玩的很开心,泰山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地方。
我建议同学们也去那里去看一看、玩一玩,相信你也会被泰山的美景陶醉的。
泰国游记(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