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稻田范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五谷丰登、果实累累、瓜果飘香……好多好多词语可以描绘秋天丰收的景象。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我去了象山金家岙村,见到了真实的稻田,看到了丰收的好景。
下了车,我直接奔向了观光台。啊!实在太美了!我差点叫了出来,微风拂过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好像在向秋风哥哥点头问好。一排排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温暖的南方,稻子们摇摆着身体,跳着舞,一起为它们送行。
听,“沙沙”,是微风拂过稻子的声音;听,“哈哈”,是小朋友玩耍的声音;听,“叽叽”,是鸟儿鸣叫,虫儿欢唱的声音。
稻田里,有各种气味。稻叶飘着清凉的气味,稻谷飘着香甜的气味,稻田里玩耍的小朋友留下了一股欢乐的气味。
这时,在一旁的哥哥伸手递给我一颗谷粒,说:“你尝尝这颗谷子吧。”我犹豫了一会儿,把谷子放进嘴里一尝,有股特殊的清爽在我嘴里弥漫。慢慢地,谷子融化了,变得黏乎乎的、软软的,我就一口吞了下去。想不到生的谷粒也能吃,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丰收的稻田里,藏着香甜的气味,藏着迷人的景色,藏着那动听的声音。我爱丰收的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