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致父母的一封信》。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想起了您――亲爱的妈妈。此时此刻,您的音容笑貌不禁浮现在我眼前――您教我做人,教我本领,照顾我饮食起居,一切的一切让我思绪万千,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写起......
翻开我的成长记录,上面记载着我的成长历程。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从慢跚学步,到能歌善舞......点点滴滴,无不渗透着您的心血。如今我个子长高了,知识丰富了,兴趣广泛了。在老师心目中,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然而,在家里,我却是一位刁蛮任性的“公主”。常常惹您生气。有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现在想起来,我真是无地自容:
那是一个早晨,因为不想吃学校的早餐,我便吵着要去买油条和牛奶。想到最近我扁桃体发炎,您就一口拒绝。我马上生气了,丢下您,独自一人上学去了。正当我看着学校的早餐发呆时,朋友李慧仪手里拿一个饭盒站在教师门口,说:“林恒,这是你妈妈送来的早餐!”望着香喷喷、热腾腾的早餐,我先是一份惊喜,接着时一阵内疚,我眼前浮现出您那瘦弱的身体穿梭于早上上班人群中,急匆匆给我送早餐的身影,此时的我为自己的行为而羞愧不已……
亲爱的妈妈,您为我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皱纹已悄悄地爬到您眼角,昔日那乌黑发亮的头发里已有丝丝白发。而您对长大的我却依然疼爱有加:每天早晨您送我到校门时,总会递给我一个热鸡蛋,让我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每天夜里,你不止一次到我房间给我盖被子。您总是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有时您过分的关心,使我失去很多锻炼自我的机会。当我想尝试一人过马路时,您却悄悄的跟在后面说:“你还小,一人过马路危险!”当我想去参加夏令营时,您又怕我照顾不好自己,生怕我着凉了、矮饿了。我知道,您这是爱我的表现。可是,妈妈,我已经逐渐长大了,可以让我离开您的怀抱,我多想像小鸟一样,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会堂堂正正的做人,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再让您为我操心。
可是,不管怎么说,您是一位称职的妈妈,永远是我的好妈妈!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林恒
给老师的一封信推荐
开化县天地外校五(4)班 徐梵轶
如果程老师更加温柔一些的话,那您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亲爱的程老师:
您好!
您从一年级教我们到五年级,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严厉,严厉到大家都十分畏惧您。
一次,因为有几个同学在上数学课的时候做语文作业,您就大发雷霆,鼻子气得差点冒烟。当时,您把讲台上一切的东西能扔的就扔,不管哪一门学科,统统向上一扔飘漫天飞舞,就连自己任教的数学试卷以及您自己备课的教材和书本也在教室上空飘动,那几位同学早就害怕得泣不成声了。一时间班里鸦雀无声,除了您发出的那些震耳欲聋的河东狮吼。
休息了一会儿,大家都自觉地弯腰整理东西,这时您又开始发话了:“如果下次再敢在我数学课上,做与数学无关的事情,我去把你们手上的东西撕掉,扔到垃圾桶里。
”说完之后,你咬牙切齿,脸色发白。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已经四年过去了,班里就再也没有同学敢在数学课上做其他作业了。
虽然您对我们很严厉,但是您有时却很好。
每当我们作业做好后,您就让我们出去玩,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可以让我们放飞自我。并且每当大家考得很好时,您就会喜笑颜开地走进教室,手持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糖果,当做鼓励分发给大家吃,我觉地这就是大家喜欢您的数学课的原因。
有奖有罚,是非分明,说道做到,是一个优秀的老师标准,我觉得您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
不过如果您能更加温柔一些的话,那您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