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生命需要勇气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植物是那么珍惜生命,不放弃一点儿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地生长,尽管它们也许长得并不茂盛,但这种毅力和勇气不得不让我佩服。
我们人类也应该这样,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地面对,只要我们努力地去做,再大的挫折都不怕。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一遇到困难就逃避。前段时间我就在报纸上看到,有一个大学生,家里很穷,国家帮助他上了大学,但他在学校因受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跳楼自杀了。他这样做既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又辜负了国家对他的关心。连一粒种子都能不屈向上,推翻比自己重几百倍的石头,向上生长,他怎么就那么懦弱,不热爱生命呢?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不是有句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吗?不管遇到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勇敢地去面对。
每当我看到那些在风雨中昂首挺胸的花草,我就会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们一样有勇气战胜困难,使生命充满光彩。
点评小作者首先列举了大自然中各种植物在恶劣的环境里顽强生长的情况,接着有感而发,将这种强大的生命力与现实中的新闻事件进行对比,态度鲜明地点出了文章的主旨我们在生活中要拿出勇气来面对困难。全文逻辑明晰,语言流畅,立意深刻。
2022最新:情感文章
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现,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而我,在迈进青春的门槛后,学会了表里不一地表达感情,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忘却了尊重内心深处的感情。
没有家人围绕的那份悲伤似乎总是特别浓厚,那份思念喜欢在深沉的夜里出来溜达一圈,而我喜欢抗拒这样的伤感。每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熟悉声音,内心总是按捺不住一份激动,家人之间分开愈久,这样的感觉愈加强烈。可面对他们贴心的问候,自己往往是一口不屑的语气,一副及其享受的姿态,孤独这时候也变得卑微,被放纵的自由占据了内心。于是,自己所表现的态度让我敷衍地回答了事,然后,放下电话。但刚才的享受却又马上烟消云散,思念翻涌而出,他们叮咛的话语响彻在耳边。今夜,又要失眠……
可,感情啊,并非只有思念,平日里内心对他们的关怀,自己也喜欢掩藏。
一回到家,把书包一放,随之而来的是唐僧念经似的唠唠叨叨,自己频频点头,却毫不知道那话的内容是什么。内心的感激手有的,有时,真的不忍他们一年到头的为我担心这,担心那,甚至于想要一脸严肃,一身成熟地告诉他们:“你们别担心了,我真的长大了,照顾好自己吧!”但我尊重不了内心最为真切的感情,只是反其道而行之,不喜欢他们看出来,也不会去表达。即使中途听到唠叨声中掺杂着咳嗽的声音,自己也无法表现出太过强烈的反映,只会打断他们的话,轻描淡写地说道:“感冒了吗?好了,别说了。”然后,倒杯水递给他们。
但我有时真的讨厌这样的自己,因为觉得家人该是最亲密无间的,而不是像自己,处处与内心的情感作斗争,学不会尊重与顺从。如果那样,父母也能如同朋友一般的跟自己谈天说地、相互鼓励。但我,打破不了心中的那层弹指可破的轻纱。我想,我真的忘了如何尊重感情了,朋友也成了我掩饰的对象。
友谊是神圣的,它是一棵常青树,它是一朵不败的鲜花,它是一缕舒心的清风。偏偏这样的友谊我也会以不尊重的心态去对待。何时何地,与朋友敞开心扉,大刀阔斧地谈论现在,未来?内心真的关心她,但在一些话题上,讲出口的话却酸溜溜的,带着点不同寻常的味道。久了,对方却不知作何感想?但对于我,讲出自己内心想的话,总觉得过于肉麻,即使是朋友,也无法适应。所以,如果我身边的朋友真的曾被自己的话而伤害过,那么,真心得说声:“对不起、”
感情,乃是心的本色,我,该试着尊重它,微笑地,唱着它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