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文章
每个人都赞美朋友,说朋友是自己最好的倾诉人,那么,他们就找到真正的知己了。
但是,在我看来,朋友就是杀手--情感杀手。
我的第一个朋友叫林梦雨,但是,上帝是不公,他对有些人不薄,也对有些人不义。不知是不是我们真的有缘无分,命运就把我们分开了,就这样,我失去了最早的朋友,也失去了唯一的知己。
我的第二个朋友叫舒晴,她也是我碰到第一个情感杀手。在小林转学后,我把她当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上小学后,我渐渐地发现:那个我视为朋友的女孩,她的心里,我的分量不重。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她有个换位换友的怪癖,有了新朋友,就忘了老朋友。老朋友不去找她,她就当老朋友是空气,每次我都去找她,我觉得好累……之后,我终于放弃了,但是,爱有多深,恨就有多大,她在我的心中已经留下不可抚平的伤痕。
第二个情感杀手叫黄凯琪,她的方法不像舒晴那样间接,她非常直接。她是一个心理平衡很强的女孩子,很会模仿别人。别人有的东西她想方设法要有,别人喜欢的东西她也要去看。刚刚说到别人有的她想方设法要有,现在我补充一句:她买不到她就想方设法偷。我一直很信任她,没有想到过她会干这种事,但是,她干了。一次,我的几样东西接连失踪,一个同学忍不住了,偷偷告诉我是黄凯琪偷得,还拿出了证据。她,她为什么这么做,即使那些东西并不贵重,但友谊是无价的啊,她为什么用“偷”的概念来打碎这个友谊呢?
……
在我的生活中,还有不计其数的情感杀手,她们掩藏在哪?谁也不知道。这就是我一直朋友不多的理由,我不敢在尝试交更多的朋友吗,因为我已经深刻地体会了:不要再试图对人全心全意,那样,失去了,会更痛……
面对杀手的屡屡挑战,我真的好累……
情感文章之二
我,对于爱情的启蒙认识,始于春雨。
高三,我在省第十一建筑公司子弟学校上学,班主任是化学老师。见到他的第一眼,我不能说他长的好不好,因为实在说不出好。进校几天后,偶然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同行,我才确认,他确实长的太不好意思了,个子倒还标准,有175以上,就是那满脸的凹凸不平,像黄土高坡。而他的妻子,高挑,秀美,温柔,内敛,用现在的话说,是一知性女人,也应是一贤惠媳妇。这般美女与野兽的搭配,或许是悲剧?我心里不免替他的妻子感到委屈。
我虽是一矮个子学生,但从不赶着就着往前排坐,就喜欢缩在最后一排,那个边角旮旯里,而且定要尽力争取一个人占一整张桌子,不要同桌,上课时,专门就着前面高个子男生的背影,把自己挡着,最好老师就根本找不着我这人。下课后,也不会像其他同学那样,愣愣地往老师跟前凑,问这问那的。我不问,没问题可问,懂的无需问,不懂的不屑问。
老师在教室的过道溜来溜去时,也会在我桌子前停下,特意看着我,我估计是疑惑的看着我。但我不看他,低头该干啥干啥,估计他实在无趣,就走了。这种对老师的冷漠,获得的必然是老师的怠慢了。上课不提问我,下课也不理会我,真像我希望的那样,我这个学生就不存在噻。等到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一出来,第一个晚自习,班主任老师竟然走到我桌前,在我同桌的位子上坐下来,轻声的问我:在这里学习习惯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找他。我,只是点头,不说话。
其实,对于班主任老师,除了他的长相之外,我从上他的第一节课,就已经接纳他了。他虽然长的粗犷些,但说着标准的西安普通话,轻轻柔柔的,翠翠的,相比我这醋溜的带着浓重泥土味的普通话,我以为那是极美的。所以,上课时,无需抬头,只需听着,他讲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去了,而且听得特别舒服,特别美好。
再后来,在学校呆久了,看到老师下课后,在教职工宿舍楼前,攒煤球,生炉子,听到这个学校的子弟生课间聊天,说这老师有一对儿子,说这老师曾有家庭幸福箴言在学校广为流传:一家三个男人,女人就是宝;听说老师家的两个儿子都从小就分担了家务。
所以,在下课后,我眼中渴望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就是老师作为丈夫,作为父亲,忙碌的身影;我也渴望看到他妻子,那个幸福女人的娇柔或许就是这样养成的。对于她,我最初的委屈变成了些许的羡慕和嫉妒。在这之前,我没见过幸福家庭,在这之后,幸福家庭的印象也停留于此了。
爱情,这个美丽的主宰一生的字眼,我从何时开始认识,开始向往的?想想,也在于此。
高三第二学期,一场春雨之后,学校的板报上出现了一首古词,作者就是班主任老师和他的妻子。第一句我记得:潇潇春雨。当时我是悄悄的抄写在笔记本上,上课,下课,常翻出来看。美妙的诗句,犹如美妙的春雨,让我萌萌的明白,这样的夫妻,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春雨,这样的诗句,就是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