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每日一记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寒假每日一记(篇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今天早上,在姥姥家做完了妈妈留作业———写两篇字帖并完成了英语课外班的作业后,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老姨提议我们到荔林公园去玩,我和弟弟迅速的穿好鞋,我踩上滑板车,弟弟骑上“摩托车”,兴高采烈地向荔林公园出发。
我骑得太快了,总是要不时地停下来等老姨和弟弟。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片小树林,在那片开阔的土地上长满了香甜美味的“天天”。老姨要求我做她的小助手,于是我拿着一个空瓶子跟在老姨身后。老姨告诉我“天天”是一种野生的小浆果,圆圆的。没成熟的是绿色不能吃,成熟的是黑紫色才能吃,半生不熟的是淡紫色,尽管能吃但是口感涩涩的,味道不敢恭维。学会辨认“天天”了,我就不再跟在老姨后面开始自己四处寻找了。
弟弟非常好奇,于是也加入我们,他这个小捣蛋,我反复告诉他,可是他还是摘绿色的“天天”,真拿他没办法。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已经摘了满满一瓶的“天天”,老姨拿矿泉水反复冲洗了几遍,平均分成两份,我和弟弟便开始狂吃起来。因为弟弟在里面混了很多绿色的,害得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挑熟的吃。终于吃完了,我和弟弟互相哈哈大笑,因为我们都变成了“花脸猫”。老说该回家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得向家走去。
包饺子每日一记其一
姥姥说今天中午吃饺子,我跟姥姥说:“我想学包饺子。”姥姥同意了,我真开心。
快到中午了,姥爷用小盆子装了一些面粉,再加上适量的水和成一个大面团,然后放一会再揉一揉,姥姥说这叫醒面,因为醒面可以使包出来的饺子皮更有韧性。姥姥把饺子馅拌好了,姥爷也把小面团擀成了饺子皮,可以开始包饺子了,姥姥耐心的教我包饺子,我认真地学着,我试着包了一个饺子,还不错,接着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饺子包完了,姥爷开始煮饺子,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
今天我真开心,下次我还要自己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