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端午的每日一记之五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我们这里的一个传统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吃粽子,吃咸蛋黄,喝雄黄酒,吃蛇肉……有一些地方还会进行划龙舟比赛。
今天早晨,我起床以后,妈妈就问我:“今天又是端午节了,你还要不要吃蛇肉啊?”“当然要吃。”我响亮地回答。“那我们现在就去菜市场买蛇肉去。”“好呀。快走吧。”于是,我就跟着妈妈去菜市场了。
来到菜市场,我们没有看到蛇肉。于是,妈妈就带我在里面走了一圈。好不容易我们才找到了一处卖蛇肉的地方。摊主问:“你们是不是买蛇肉啊?”我抢在妈妈前说:“是的。”那个人就让我们自己挑选。我看到那几条蛇在笼子里面游来游去。它们还不时把头抬起。我不禁有些心惊肉跳了。妈妈却不怕,指着一条中等大小的蛇说:“就要这一条。”“好。”说着卖蛇的人捉起那条蛇。他用手捏住蛇的头,用脚踩住蛇的尾,再用空着的手拿了一把刀,灵活地把蛇头给宰了下来,然后立刻把蛇皮剥去。接着,他拿刀把雪白略带粉红色的蛇身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在一只塑料袋里。妈妈付了钱,接过装着蛇肉的袋子就和我一起回家去了。
吃饭的时候,妈妈把香气四溢的红烧蛇肉端上了桌子。我看到这盆蛇肉不禁胃口大开,还没有等妈妈把盆子放到桌子上,就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蛇肉放进嘴里就吃了起来。爸爸看到我这样迫不及待地吃蛇肉,也跟着夹起蛇肉吃了起来。妈妈说:“看你们父子俩的馋样……”我和父亲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接着,妈妈也跟着我们一起品尝起来。这红烧蛇肉的味道真是美极了。
关于可爱的小狗每日一记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一身黑色的绒毛可惹人喜爱了。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条又短又软的尾巴,摸起来可舒服了。
每当我回老家,小狗就在门口欢迎我的到来,好像永远不会忘记我一样。它要是高兴,比谁都温柔,用身子蹭你的脚,用舌头舔你的腿,或是跳上来让你抱它,轻轻抚摸它的头和身子。不高兴时,小狗要么躲在角落里,不睬你,成天睡大觉。要么闹出走,一天一夜不回家,让大家担心,结果第二天气消了,自己主动回家来。小狗也非常听话,在你写作业时也不吵不闹,绝不会打扰到你,就在一旁对你摇头晃脑,似乎在想:小主人你慢慢写吧。争取得到好成绩。我家的小狗真可爱,我十分喜爱这个“小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