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范文:散文文章
春天的雨是牛毛细雨,绵绵不绝。春天的雨也像一位妈妈一样浇灌鲜花、草和树木,让它们喝下甜甜的乳汁,让它们在阳光下更好的成长。我们也在春天的怀抱里茁壮成长,让知识充实头脑,让我们的未来充满美丽和希望。
夏天的雨像一个性格刚劲的大哥哥,来匆匆,去匆匆。声势浩大,像一位将军一样,统领天下。轰,轰……天空响起了雷鸣,密密麻麻的乌云越飘越拢,然后下起了倾盆大雨,风刮呀刮呀,走在路上的人们用伞遮不住这狂风暴雨,只好低头奔跑。我们也要像夏天的雨一样,做事充满热情,充满干劲,给人们焕然一新的感觉,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的热情世界。
秋天的雨像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婆婆,来的迟,下的少,田里的农民伯伯也希望少下一点雨,因为这正是丰收在望季节。成熟的谷子要趁好天气,整理干净,打成包到市场去卖或是运到遥远的大城市去。我们吃的饭也正是农民伯伯种的谷子,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
冬天的雨是下到半空中因空气变冷,凝固变成了雪,然后就慢慢的飘落在地上,越下越多,越积越厚,也就成了小朋友滑雪的游乐场,可以打雪杖,堆雪人,滑冰等。给许多孩子们带来了不少乐趣。雪花是六边形,落到了树上,树枝变成了冰棍,雪花落到了地上,人们走在上面,感觉软绵绵的,就像一张雪花地毯,落到了屋顶上,瓦砖也变成了白色,一切都成了白色。冬雪就像一位魔术师,把万物变成了白色的冰雕世界。
四季的雨,你是多么神奇!
关于初三语文文章精选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关于初三语文文章精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年的春节,是在乡下过的。乡下的新年,来得早,也异常的热闹。即使离春节还有几天,但是家家户户却都已经在准备了。集市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挑选一些年货,回家赶做年菜,大街小巷,处处飘散着酒肉的香气,每个人都想过一个喜庆、欢乐、热闹的新年。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
除夕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贴春联。我也精神抖擞地要贴。爸爸欣然答应,我站在板凳上正准备贴呢,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我不知所措,只好问爸爸。爸爸笑着告诉我:“上联的最后一个字一定是‘平声’,也就是一声和二声。而下联的最后一个字却是‘仄声’,也就是三声和四声。”爸爸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贴春联也是有小诀窍的呀!
贴完春联后,爸爸又在门前挂上了两个红彤彤的大灯笼,把过年的氛围渲染的一丝不差。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困了,它把头靠在大山哥哥的身上,打着小盹,夕阳的余晖将身边的云照的金光四射,这时,每家每户都在精心准备,赶做年菜,到处都飘散着酒肉的香气,厨房里,大厨老妈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做了许多拿手菜:“香酥豆腐”、“宫爆鸡丁”、“年年有‘鱼’”、“”、“八仙过海”、“糖醋排骨”。。。。。。一道道佳肴被妈妈神奇的双手端到了菜桌上。
对了!过新年,怎么能不说饺子呢?除夕夜,无论在哪里,人人都要赶回家吃团圆饭,吃饺子,饺子的形状变幻莫测,不同地区的人也有不同的包法。而在老家,人多力量大,我们一起动工,不一会儿,就包出了各种各样奇特的、有创意的饺子,这些饺子或圆,或方;或大或小,但它们看上去都很可爱,令人不忍心吃它们。我们还在一些饺子里放了一枚枚金灿灿的硬币,谁吃到了包有金光闪闪的硬币,来年就会有好运气。
等菜全炒完了,一家人都团圆了,我们都动筷子,开始吃饭了!餐桌上可口的佳肴色香味俱全,看着很漂亮,闻着倍儿香,吃着特可口!我饕餮般大口地吃着美味的饭菜,任凭香浓的年夜饭在我的舌尖飞翔。哦!八点了,于是,我们也打开了电视,开始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吃着香浓的的饭菜,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那滋味,别提有多爽快了!
质嫩可口的饭菜、门口红红的灯笼,和大家快乐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富有年味,把过年的欢乐送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过年的那些事儿,令我兴奋着,激动着,快乐着,过年的那些事儿,也留给了我难忘的回忆!
好文分享: 惩罚小学文章其一
大肆砍伐树木,
为家私纸张。
滚滚黄土崩塌之际,
才意识到这是错误的保护方式。
与太阳较劲,
太阳越火红电费就越涨。
出门在外中暑时,
才意识到这是错误的较劲方式。
比赛赢了有奖品,
比赛输了当然有惩罚。
海浪大肆咆哮地壳大肆崩裂,
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惩罚,
这些都是令使者束手无策的惩罚。
见不了七彩姐姐,
见不了温和的太阳爷爷。
乌烟瘴气,
处处一片黑暗。
何时才能从觉悟中修正错误?
何时才能还给我阳光明媚的地球?
何时才能常常见到七彩姐姐欣慰的微笑?
何时?何时?!
代表着大自然惩罚你们这些无用的使者
亦是
脏了手
脏了心灵
脏了思想。
一班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