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一种收获,会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会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是读书,让我在朦胧的世界中,学会生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于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这么的一段让人回味的读书经历。
在繁华的城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了行走,电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交流。我们不否认进步,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是永远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纯净的自然,如一本翻黄的旧书,如一首经典老歌。即使我们在这网络时代,但在内心的最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读书的快乐。
还记得,小时候,好玩。被父亲痛打了一顿。当时不懂得把书好好珍惜,只知道玩。把父亲心爱的那本《水浒传》撕下几页,用来折成小时候最流行的纸飞机和同伴一起玩耍。被打后还不理解为什么父亲会为这几页纸打了心爱的我,但从此以后,我再不敢对书这样残忍了。慢慢还懂得了珍惜它!
我上小学了。读书让我知道:冰心老奶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列宁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才算是一个诚实的孩子、狼牙山五壮士让我们对英雄有了敬慕。随着我逐渐地成长,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了,原来的机器猫、故事会,都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那种渴求。于是努力寻求更多更喜欢的书籍来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时光。
读书已成了我学习中的一部分。我喜欢读春季的鸟语花香,读夏季的雷鸣雨飘,读秋季的梧桐落叶,读冬季的冰封雪塑。
面对读书,我会快乐,我会努力,学好更多的知识,在时代竞争的大潮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