绶溪的景色真美范文
我的家乡莆田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莆田有二十四景,今天,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二十四景之一的——绶溪公园吧!
春天,绶溪的各种生命全部苏醒过来了,原来要干枯的大树一下子长出了许多嫩叶,原来要断掉的枝干又变得坚硬起来。花儿们又重新开放,山茶花、迎春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全都争奇斗艳、芬芳迷人,香味在方圆十里之内就可以闻到了。
夏天,荷花开放了,荷叶长得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的,只留出了一些缝,荷花从缝中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荷花还有许多优点:荷叶可以入药;莲藕可以吃呢。
秋天,菊花开了,果子也成熟了。杨桃树上,杨桃像一颗颗五角星在杨桃树上;柿子树上,个个柿子羞红了脸,躲在树丛中不敢出来;葡萄树上,串串葡萄像是玉石和水晶交杂在一起,压弯了枝头;百香果有许多种颜色:红、青、紫、半红半青、半青半紫、黑,为绶溪的秋天增添了许多颜色。
冬天,阳光照射在绶溪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大树把衣服脱掉了,叶子纷纷落下来。我和妈妈约了一群小朋友在一起骑车,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多舒服啊!
这就是绶溪公园,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爱绶溪公园,我爱绶溪公园的四季!
游诗人赞美过的地方集合
襄阳六(2)班 林之凤
我怀着对诗人的几分敬慕和对三峡的十分向往,跟着家人游诗人赞美过的地方。
我怀着对诗人的几分敬慕和对三峡的十分向往,跟着家人游诗人赞美过的地方。一路上,汽车在里颠簸,家里的人都睡着了,我一个人在忽明忽暗之间不免多了几分思索。 此刻,我在想:李白、杜甫当时有压抑的时候,就游山水写诗释放自己的情怀,而我是在高兴的时候跟家人一起游山水。心情当然不一样了。 下午,我们终于来了三峡,导游说:“长江三峡,是中国10大风景名胜之一,它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跨奉节、巫山、巴东、秭归、宜昌五县市,长二百零四公里,是中国古文化发源地之一。”在游船上,我看到三峡两岸悬崖峭壁,游船下水流湍急,古朴与自然美妙结合,使三峡景色更加美丽。这时,我想起了李白写的七绝《早发白帝城》:“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尽,轻舟已过万重山。”;此时,我更亲近它了,我坐船上,靠着窗户,微风徐徐,拂动着我的长发,心底的压抑也得到了几许释放。突然觉得,人生的一切便可在瞬间放下,所谓的欲望,只不过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一场繁华。只要有谁愿意陪我一起看山看水,看夕阳,浮生里,这便是最美的奢华。  游船顺水而下,瞿塘峡在眼底尽显。远望那峡口为夔门,两山壁立,有如门户,其江面最窄处不足百米,山高水急,极为壮观。我不经意地想起了杜甫写的:“中巴之东巴东山,江水开辟流其间。 白帝高为三峡镇,夔州险过百牢关。” 在船上,我们一家人在这里照相留念,把自己定格在这,想在这儿释放自己的心情,留一份永恒给自己。 在游船上,我的思绪翩跹,不知不觉游船到了巫峡,听导游说巫峡地处重庆和湖北巴东两县之间,谷深峡长,幽静秀雅。此刻,我想起了刘禹锡写的《竹枝词》:“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银钏金钗来负水,长刀短笠去烧畬。”导游说:“著名的巫山十二峰恰似亭亭玉立的十二仙女,自古就有“朝为行云,暮为行雨”的浪漫传说。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汉代美女王昭君的故乡都在巫峡附近。”   但这短短的几小时里的游玩,我用心聆听了大自然的心音,那里有阳光,有水分,有我心里潜藏许久的奢望三峡之行到西陵峡外结束,我们一家乘舟通过葛洲坝巨型船闸(轮船过闸时的感受也十分有趣,几乎可以看作三峡之外的第四峡),去观赏三峡以下江宽流缓的壮丽景色。   我无法与李白、杜甫、刘禹锡等著名诗人相比,在这里留下华丽的诗篇。然而,这里,却让我真是地感受到了祖国古文化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奇光异彩;这里,孕育了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这里,曾留下了范成大、欧阳修、苏轼、陆游等诗圣文豪的足迹,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