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高一周记之四
自从决定报考中戏的戏剧文学并且不想上任何培训班之后,我就雪上加霜地令自己陷入文化课之外的又一重迷茫。终日抱着厚厚的文学书,读得头昏脑涨。我终于体会到,艺术生其实比普通考生还要辛苦,文化课上的些许优惠,是要以专业课的丰盛作为代价的。
今天开始上二晚,政治老师盯班。他很爱讲课的,要一直快乐地说乏了,才放我们自习。但书上的东西无非是老一套,他一个人说,没人听他的,只有开诨玩笑时,大家才提起精神来。
“写作业可以偷点儿懒,但是政治不能!你们最后学习就要这样,一周复习政治,一天复习历史,半天复习地理。”
“你别抬杠!别和马克思抬杠!抬杠你也找不到他……”
“于丹特别喜欢周杰伦。其实她不是喜欢周杰伦,她是喜欢方文山。其实她也不是喜欢方文山,她是喜欢中国文化……”
他说话就是这个味儿。我们听了大笑,但不敢笑得太过。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训导主任。
八点半放学,路上碰见陌筝,背着画夹刚从画室出来。我问她考北服还是央美,总不会真的八大美院全考过来吧,她说最有把握的还是天美。又问我考哪儿,我说中戏。突然想起在一本书里读过的一句诗:“我是这上京应考而不读书的书生,来洛阳是为求看你的倒影。”
我多希望这个人就是我啊。
小小日记: 语文周记高中(篇七)
上周五,我们几个初中同学约好一起回初中去看一看。
说实话,一想到回初中去,我竟然兴奋了一周!我甚至还幻想出了好几种与他们相逢的场景。终于挨到放学,在广场上与他们相逢时,心里的欢喜又强盛了几分。模样还是毕业关的那个傻样,倒是以前几个爱美的瘦瘦的女生在这几个月来又发福了些。但在他们身上总有一种隐隐的说不出的不一样。
回到了母校,还未进校门,便碰见以前的英语老师和数学老师。他们正和几个像我们一样回来的学生去吃饭。英语老师还是那样戴着一张笑眯眯的面具隐藏住她内心的严厉。相反数学老师相比以前,打扮得更漂亮了。不过她的声音有点沙哑,可能是刚上完课的缘故,我们询问她们现在教的班怎样,数学老师眉头一皱,嘴角一撇,叹口气说:“跟你们说我们教的又是××班,和你们才进校一样,又是年级倒数第一二名。不过啊,他们班上不像你们以前,以前还有一部分人聪明而努力。他们啊,真是急人。这次月考20多个人不及格,我教了这么多年的书,班上不及格的人第一次有这么多……”英语老师也表示赞同。我们暂且分别。
透过围墙,我们看见初一的正在排练韵律操,操不整齐,总有几个人在“冒苗头”。想想我们以前也是如此,不知费了老师们多大的劲。
我们去明,以前的班主任正好不在。我们爬上了许久不曾登上的五楼,走近了许久没见的教室。只不过,那教室里不再有我熟悉的人,不再有我熟悉的布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矮小的身躯,一张张稚嫩的脸。等了许久,终于等到“英姐”的到来。
不过在见到英姐的那一刻,我不禁鼻子一酸,强忍住泪水。英姐两鬓的白发增多了几根,皱纹又加深了几分,就连身上的衣服又宽松了几分。英姐为自家和班级又操劳了多少!
她见到我们说:“现在班上的情况你们大概也了解了,真想教你们的时候。那时候,我不用叫你们记笔记,只需一个眼神你们就懂。而且以前的班委多可靠啊,我什么都不用操心……”细数这些“家珍”,我也不‘’住发出慨叹,最终还是别离了!
别离了,心中不管怎样都不会再有那么强烈的归宿感,只有最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这里的物还是,但人已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