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学生军训每日一记篇一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日记参考: 学生军训每日一记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悄然吹响开学的号角。陌生的面孔,优秀的学生,激烈的竞争着实令我望而生畏,伴随着与旧友离别的伤感以及未知的恐惧,我终究还是背着沉重的心情踏入了高中校门。新生入学,军训不可或缺。
当我穿着蹩脚的军训服行走在人群中,心中油然升起一丝恐惧。拖着脚步茫然地走进班级队伍中,向熟悉的初中同学问好玩乐,对陌生的新同学微笑。
回想初见教官,他的腼腆羞涩和紧张得不知所措的表现惹人喜爱。今天他的指挥,演示足以显示一位军人的英姿,想必他为此准备许久了吧。看到教官的敬业精神,我鼓起勇气面对我所畏惧的一切,我要改变自己,今天的我要比昨天更强。
军训中,教官的奇怪口音,幽默语言,以及滑稽的错误姿势演示,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一次又一次听到爽朗的笑声,它作为桥梁拉近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忘记未知的恐惧,忘记蹩脚的军训服,忘记波浪线似的队形,忘记所有的不快,感受650这个大家庭及的温情融融吧!
【日记收藏】 五年级每日一记:种植每日一记(篇一)
4月2日星期五阴转雨
本周五,在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上了五楼的水培种植基地,在那里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
一进入无土栽培基地,我就看到一位叔叔正在勤劳的栽种着,经过校长的引荐,原来这位叔叔将是我们的种植培训师啊!那位叔叔把我们叫到一排水培种植的器皿旁,见我们到齐了,就开始讲解。通过讲解,我们知道了,这种器皿中的海绵有两种:一种是圆柱体,另一种则是正方体。用圆柱体的海绵,特别简单,在圆柱体上,有一条沿高到中心点的一个半径距离的口子,我们只需要将蔬菜上的土弄干净,留着根,夹入圆柱体海绵,一定要注意,不要将叶子也夹进去,只需要将根进去就可以了,然后再将海绵塞入空塑料试管模型中,再把它放进洞里,就完成了。而正方体海绵,需要先将一条棱长撕开后,夹入植物的根,再放入器皿中。
接着那位叔叔让我们分成几组,一组种一层,就这样我们开始“大显身手”了。我和王雨露是一组,我们齐力种一层,种了一半多时,讲解员叔叔来到我们身边,说:同学们,这个海绵要往下塞一塞,不然的话,这些植物的根吸收不到水分,无法存活,不到几个小时就会枯死了,我们听后,赶紧从第一棵开始检查,一棵一棵地塞紧,不到一会儿,我和王雨露齐心协力种完了那一层,没想到,我们组竟然是第一个种完的,原来,其他组不仅遇到了跟我们一样的问题,还遇到了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第四组种的丫苗根太短,不得不重新栽苗子;第六组又找来固植的海绵,现找的。于是我和王雨露就去帮助他们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展架上全都种满了蔬菜,虽然我们很累,但开心极了。
最后,种植培训师简单跟我们说了一些仪器、开关的用法,以及多长时间开一次,一次开多长时间。另外,最后校长还跟我们说了些关于农业的事情,中国现在是我国是世界粮食进口第一大国,在不同种类上出现供给性不平衡,这就造成我国粮食大量进口。所以我们虽然生活的很舒适,但仍然不能忘了发展现代新型农业种植技术,生产出无公害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天听了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话,我深受启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
[每日一记]金鱼观察每日一记壹篇
为了观察金鱼,每天早上我都会趴在鱼缸旁和小金鱼玩一玩,给它们喂喂食。
小金鱼们也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它们长着一对圆鼓鼓的水泡眼,一张小嘴不停地吐着泡泡,漂亮的尾巴像轻纱似地在水中摇来摇去,可爱极了。
今天,我为了表示我的客气,一下子给它们喂了一把鱼食,小金鱼们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食物,一转眼鱼缸里的鱼食给他们抢个精光,看着看着我的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金鱼吃东西这么快呢?它们吃了这么多鱼食不会发胀吗?
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爸爸,爸爸也说不清,于是我在网上寻求答案:原来金鱼的自控能力很差,如果你把鱼食投到鱼缸里,它就会把鱼食和水一起吞下去,然后把多余的水从鳃盖排出体外。怪不得,我投了那么多的鱼食,它们一下子都吃完了,下次在喂食时可要注意了,不然,会把他们撑死的。
啊!这次观察金鱼让我更加了解了金鱼,也使我更加喜爱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