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日记训练] 吃年夜饭每日一记之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提到大年三十,我想大家脑子里都会浮现出放鞭炮吃年夜饭吧?可是,年夜饭不是那么容易做的,因为今年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年夜饭。
那天我一起床,就开始帮妈妈做年夜饭。我问妈妈咱们做些什么?妈妈告诉我:“要先把饺子馅做好,再做……”听完后,我高兴极了,喊道:“那让我负责一些吧!”妈妈微笑着说:“好的!”
妈妈告诉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白菜叶一片一片的剥下来。我接过大白菜,和妈妈开始分工合作,妈妈切肉,我剥白菜。我蹲在地上边剥边唱:“我剥大白菜呦,一片又一片,一片又一片……”
大白菜在我灵巧的双手下很快就剥好了,可是,任务并不是到此结束。这不,我又开始干活了!我把大白菜整齐的放在案板上,左切又切,切的我手都麻了。切完之后,妈妈说白菜还要用盐腌一下,因为白菜里有很多水分,如果不把水弄出来,饺子就不好吃了。
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弄好了。可妈妈却还没闲着,一会儿放味精,一会儿放盐,然后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彻底OK啦!趁妈妈不注意,我一会儿添一下饺子馅,一会儿又添一下。妈妈看见了,说:“一会儿就成口水馅了!”嘿嘿……我可真是个小馋猫!
年夜饭很快就做好了!我们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