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午饭特意少吃了点儿,为什么呢?因为马上就会有美味的年夜饭,在这之前当然要空出肚子来大开“吃”戒啦!
年夜饭还没开始,妈妈就长篇大论地跟我讲年夜饭的相关知识:年年有余(鱼),所以年夜饭一定要有鱼,可能是鲫(吉)鱼或桂(贵)鱼,象征着吉祥富贵,也可能是鳝(善)鱼,象征人要善良。还有豆芽菜被称为如意菜,吃红豆说明出人“头”地等等。
最吸引我的冷菜莫过于素鲍了,它白中带黄,色彩亮丽。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尝起来清新可口,拌上芥末和醋,就锦上添花了,我连吃了三块还意犹未尽。但要注意,多拌芥末会让你喘不过气来,喝几大口饮料也无济于事哦!
又等了一会儿,松鼠桂鱼也上来了,妈妈说的果然没错。鱼皮炸得很脆,鱼肉和甜丝丝的番茄酱组合起来简直就是人间美食。我“口水直下三千尺,狼吞虎咽灭桂鱼。”不一会儿,半条桂鱼就成了我的腹中之物。
紧接着是玉米松子,象征着富贵,所以又叫金玉满堂。金黄的玉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有小精灵在上面跳舞。尝一尝,玉米可口多汁,松子香脆无比。真是难得的美食呀!
大年夜吃着美食,聊着天,真是其乐融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