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味作文
若心有情,尝物皆美。
题记
放假归家,爷爷正在收青菜。看见我来,他高兴起来,对我说家里的苹果快熟了。
望向院中,遍地是碧绿的青菜,紫红的茄子和翠绿的豆荚。然而,院子向阳之处,却种着一颗院墙般高的苹果树。看向它,记忆的潮水奔涌而来,脑中浮现出去年的场景
那年春天,我和父母回家,爷爷问我想吃什么,我随口答道吃苹果。谁知,爷爷将这话放在心里,苦于这时节没有苹果,便用他并不高大的身躯,扛回一株小苹果树,刨坑、栽种、埋土我亲眼看着爷爷将它种下。他去院后的湖里打了一桶水,浇灌苹果树。阳光下,爷爷佝偻的背裹在深蓝色宽大的衣服里,显得整个人格外瘦小。我不禁暗叹爷爷的傻劲儿。
夏天,我又一次来到家中,不由得为眼前的情景震惊昔日低矮的苹果树已攀上墙头,它开花了!翠色欲滴的叶间,一朵朵洁白素雅的苹果花傲然开放,柔软的花瓣传递着苹果树幸福的呢喃。恍惚之中,我望见一只无瑕的精灵,它的芬芳里充斥着爷爷对我的爱。我似乎能看到爷爷为它付出的汗水。
秋天,苹果终于成熟了。爷爷摘下一个苹果,洗好后递给我,眼里浮动着一丝期待。我咬了一口,苹果很脆,却酸酸涩涩,不怎么好吃。抬头看见爷爷黝黑的脸庞,深深的皱纹,花白的鬓发,泪水几乎夺眶而出好吃,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苹果!听到这句话,爷爷笑了,透过朦胧的视线,他的眼睛里洋溢着喜悦。
而今,苹果又将成熟,青绿的苹果宛若懵懂的小孩,招摇在枝头,似乎发出银铃般悦耳的笑,爷爷却看不太清,听不太见了。可那不久后,我将吃的苹果,定还美味如初,那是爱的味道,世界上最浓烈的、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