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初中优秀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
街角处,一阵悦耳的风铃声骤然响起,柔柔的春风轻抚我面,风中弥漫着朵朵花的芬芳,一抹醉人心脾的幽香在房间中蔓延开来。身边嘈杂的声音如潮水般褪去,往来匆匆的行人褪色成无声的黑白默片,那些被岁月风干了的斑驳记忆便一点点浮现出来。
初春的风,一如既往的冷。风里夹杂着冰雪的凛冽寒气,打在人脸上竟格外的疼。街边的广告招牌哗哗作响,任太阳光如何照射也驱不散刺骨的寒意。
广告牌之下的空地,水泄不通地围了一群人。人们不时窃窃私语,脸上露出更为寒冷的表情。
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少年乞丐他面容邋遢,短短的头发上沾满了野草和春日里飘飞的柳絮,食指被冻得白里透红。破旧的棉衣脏兮兮地披在身上,如柳树新抽出的枝叶,吱吱呀呀地随风摆动,仿佛再也不能为他的主人御寒。
少年乞丐的前方还竖着一块小木牌,上面写着清秀的一行小字。灿烂的阳光透过人群的缝隙照射在那些小字上,映出无比刺眼的闪闪寒光大致是说一个离家求学的学生少年被骗子骗走了所有的书费只好沿街乞讨的故事。
的确,随着乞丐们的演技越来越高超,夺取他人同情的手段也层出不穷。在人们精明的眼里,这悲惨的遭遇也只算得上一个故事。
我抽出手摸摸口袋,一张十元钱的纸币正躺在口袋里,它仿佛在叫嚣着打算冲破桎梏,企图头也不回地冲进那个少年乞丐干瘪的口袋。
似乎感受到了它的念头,我微不可查地跻身向前。可就在这一刹,人们犀利的眼光瞬间向我投来或是审视、或是轻蔑和疑惑。一股看热闹的情绪在空气中蔓延开大家在等待着结果这个傻里傻气的小丫头会不会蠢蠢地一头扎进骗局之中。
气氛变得压抑起来。在大家灼热目光的注视之下,我猛地丧失了向前一步的所有勇气,只得拼命地压制住那十元钱如狂草般疯长的念头,灰溜溜地逃出人群外。
就在我走出人群的那一刹那,一个如风铃般清脆悦耳的声音在这个初春的日子与我不期而遇。我能够想象得出那是一个怎样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儿她艰难地挤进人群中,将一张十元纸币轻轻地放在少年乞丐手中,说:大哥哥,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回家的!
那一刻,时光仿佛定格在了小女孩烂漫的笑容之上。一股春暖花开般的热流席卷着所有的风,清晰地勾勒出我内心的无地自容。
逆着风看向暖意融融的太阳,我突然升起一种潸然泪下的冲动,或许是这阳光太过耀眼了吧。
不期而遇的美丽往往最能令人感动。当骤雨般的话语敲击在我心上的那一刻,就注定我永远忘不掉这个春日里令我感动和羞愧的邂逅。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
2022写作推荐 顶出一个春天文章1篇
日光还未等及融融的散开,乡村里,自是一派安恬。我望着外公挺直腰脊。健步挑担的背影忽似万丈嫩绿,绽开整个春天。
乡野的每家每户,都在家门前开辟了一块块菜畦。初春,外公时时要挑后院井水。灌溉新生绿芽。
晨光微醺。
我移步后院,恰好看见外公提上最后一桶井水,汲满了两个桶。外公笑着盖上井盖,唤着我到他那儿去。
孩子,你来挑挑看。
我望着外公眼角绽开的纹印,那两桶水连于扁担上,不大的容量,似乎也没有那么重嘛!
于是我接过扁担,钻过那条竹条,让扁担架在肩膀上,阳光薄薄地散在粗糙的水泥地面,我弓着腰,用尽力气,却只抬起-一点儿,不能直起身,放下扁担,水盈盈洒了一片,融在微凉春光中。
外公笑着接过扁担:看着啊。他手握扁担,微弯了膝盖,上身挺直。稍握紧了些,外公嗬一声喊叫,顶起了扁担,摇晃几下,向菜畦走去。
我跟在外公的后面,满眼都是充满生机的绿。农人们撸起袖子,不辍田间劳作,外公放下扁担,抹一把汗,用水盆浇起水来。
担重的东西时啊,要挺直了腰,顶着扁担,才能使上力。不会挑水,怎么过春天。外公兜起一盆水,用力地洒开。水滴折射出晨光的五彩色,满园春色仿佛都镀上了更亮的色调。
惠风低语。
我站在田埂上,看嫩绿的蔬菜冒出了芽,顶开土层,在风里细细享受着风中清凉。我不由得回味起外公的话来。
是啊!顶着扁担,不放弯腰身,才是这挑水的要领",才能去浇灌这春色如许啊!
外公提起桶,倒完最后一点水,又将桶挂上扁担,顶起,回程,留我遐想。春光里,飘来草木好闻的清香。
我倏地明白:挑担尚如此,学习如何,人生如何?我们何尝不需要挺起胸脯,向上顶,有努力拼搏的冲劲和动力呢?
无问西东,只争敢勇。
春意渐浓,日光融融,原来我们都可以,顶出自己的春天
[优质写作] 升初文章-我的小弟弟小考优秀文章壹篇
我有一个五岁的弟弟,叫小强。别看他小,但是很愿意帮助人。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和弟弟到附近的公园里去玩。这里的景色真美呀!
假山威武地耸立着。柳条在微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曳花儿鲜艳夺目。竞相开放。弟弟拿起一块小石片,侧着身子举起右手,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往河里一投。小石片在水面上前进,激起了层层浪花,好像一艘快艇全速前进!
我们在儿童乐园玩的时候,忽然弟弟不见了,我非常着急,找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发现了他。一问,才知道,他去帮助一位小妹妹找妈妈去了。原来,他在玩的时候,发现一位小妹妹在长椅上哭着找妈妈!于是,弟弟领着小妹妹去找妈妈。他们到假山,绕葫芦池,过长廊,转了不少地方,终于找到了小妹妹的妈妈。阿姨高兴地对弟弟说:谢谢你,小朋友!边说边从包里拿出来一袋糖果。弟弟连忙说:我不要。阿姨,再见!说完就跑开了。听了他的话以后,我真高兴,说: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小雷锋!弟弟羞涩地笑了,又跑去玩了。
回家的路上,我们都非常高兴。弟弟边走边唱,活泼、天真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树上的鸟儿欢乐地唱着池塘里的青蛙高声地叫着,好像在说:小弟弟,好孩子!小弟弟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