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带上她的眼睛》有感作文。
弥漫的雾气给行人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让人心生厌雾。但,雾所造成的朦胧意境,其实也是一种美。在妖娆的鲜花竞相争宠之际,点缀几滴露水,弥漫一层薄雾,也不失为一场佳景,这景,朦胧着我的双眼,也陶醉着我的心。换种心态去面对,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带上发现美的眼睛上路!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有很多事情,我们是无法改变的。那么,就不要痛苦的去改变,换个角度,换个心态去看问题,会发现很多没。
世间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一个小孩的哭声造就了帕瓦罗蒂的成功,其关键不在哭声本身,而是帕瓦罗蒂用另一种欣赏的心态去听的结果。小的启发往往会成就大的成功,成功常常出于偶然。
鸟在空中自由地飞翔,令无数人神往羡慕,有观察家发现了它的美,有了飞机的问世;树上的苹果砸到了牛顿的头上,他用独具的慧眼看穿了苹果落下的实质地球引力的存在,发现了万有引力
一个个以小见大的成果在见证自然界鬼斧神工之时,更见证了聪慧的人们细心观察的可贵。
不要忽略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要因为不顺心而轻易气馁、伤心。前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总裁埃斯卡,在朋友借他一大笔钱却分批还清之时,虽然令他很苦恼,但他却发现了商机。而此时,正值美国金融危机,他仅仅是美国福特公司一名普通的员工,却向大股东亨利提议卖福特汽车可以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卖给消费者,这样会刺激消费,提升销量。亨利采取了他的建议。一年后,福特汽车销量跃居美国首位。当采访埃斯卡时,他说:我真的要感谢那位朋友,让我有了这个大胆的想法,并取得了实际效益。只有这样,大部分普通人都可以买到汽车了。是啊,一件小小的事情,给公司带来了多么大的经济效益,可想而知。
美,就像一层雾,时时笼罩在我们身边,只是需要我们穿过雾气去发现!
多留点心,多观察几眼,或许美中蕴含的成功在等你呢!
用不同的心态去对待同一个问题,带上美的眼睛上路,你会一帆风顺!
换个角度,也是风景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生命体都以不一样的脉搏在跳动。我们无法希望别人总与我们合拍,所以,当我们与他人无法避免地相互对立时,何不换个角度,玩味一种风景呢?
帕瓦罗蒂深知再苦恼也驱散不了哭声,于是他换了个角度,获得了惊世的歌喉;林肯总统知道无法消灭政治仇敌,于是他换了个角度,与他们成了朋友,便也消灭了敌人;庄子与惠子一个出世一个入世,却在惠子临终前不再针锋相对,成就了一段君子和而不同的佳话。换个角度,我们将看到是非之下的真善美。
郭沫若是神女峰上一朵洒脱行吟的流云,当他完成《女神》的创作后,当时的人们并没有发现他惊世的才情,而他,却也如流云般笑看人们评议,转身政坛,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几十年后,人们重读郭沫若,发现了他完美的人格,那就是换个角度看待世界了。当文学的窗子暂时关闭时,仕途大门外的风景会向你敞开,换个角度,到处是万木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