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爱茶,因为它香气悠远;姐姐爱咖啡,因为它随心所欲;我则爱牛奶,因为它记录了我的成长。
甜牛奶
“多加点,多加点。”每当妈妈替我冲奶粉时,我都会站在她身旁,看着米黄色的奶粉溶解在开水中,冒出一缕缕白烟,由于年幼时爱甜,总忘不了提醒。
这时,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会摸摸我的头,笑道:“知道了,不过,傻孩子,加太多会蛀牙的。”我知道他们每次加糖的数量只是两小勺,但我还是一个劲地喊,甜滋滋,属于我童年的味道。
酸牛奶
背上书包,为了方便,我不在喝即溶牛奶,而是喝市面上一盒盒、种类繁多的牛奶。唯一的,我只钟情于酸牛奶那酸溜溜的滋味。每当早晨,我都会捧着一瓶酸牛奶,在上学途中慢慢享受。时而会与它一起欣赏日出,有时跟它呼吸新鲜空气,或想一想今天该怎么度过,小学的我,与酸牛奶一样的多姿多彩,充满幻想。
纯牛奶
踏入中学,从前的幼稚渐变得成熟,从前的哭喊已凝为懂事,从前的一切,都化为一张白纸,正如纯牛奶的洁白。紧张的气氛弥漫学校,每天晚上,都成了我放松的时间,总于纯牛奶共度。当它的香醇曼延我全身时,我都会醉心于这一切,吸一口,再慢慢咽下去,使舌头充分感受纯牛奶的香浓,意犹未尽。带有些沉稳的香
醇,是我初中时代的味道。
鸟儿选着选择蓝天是因为蓝天有自己想要的惬意,鱼儿选择大海是因为大海有自己追求的自由,我选择牛奶,大概是迷恋它有沁人心脾、滴滴润喉的感觉和味道吧!
[实用]昙花说明文其二
夜,很静,静的有些恐怖。月光倾洒在悄然入睡的花朵上,一片静谧。殊不知,一朵昙花正享受着自己专属的舞台。
万里无云的晴空,花团锦簇,百花争艳,这何尝不是一大美景?但是,素净的昙花绝不会在阳光下争奇斗艳,而是在夜深人静的夏夜展现自己珍贵的身姿。月光下的昙花实在是极美,墙上清晰的影子勾起人们种种喜爱之情有的含羞待放白里透黄,黄里透红的花苞鲜嫩可爱,饱胀胀的,好似一盏盏玫瑰色宫灯,羞涩又瑰丽;有的才刚刚成熟了半分,就先借着月光的沐浴,迫不及待地把洁白柔嫩的花瓣张开了一个小口,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如玉质瓶口般的圆形;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等待已久,已完全成熟并趁着大好时机在夏夜怒放的昙花了。他们已将自己美丽的身姿完全展现了出来,好似一只只破茧而出的彩蝶,绚丽夺目。花茎有力的拖着纯洁高雅的花朵。细细端详,柔韧而有弹性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每一片都光如镜,白如玉,轻如纱,光明透亮,娇媚诱人。那花瓣的质感更是无法用文字来准确的形容,刚柔并济,吹弹可破。瞧!那一丝丝白嫩的雄蕊头,顶着淡黄色的如芝麻大小的花粉,好似鱼钩一样的勾卷着,它那粗大的雄蕊把银条般的头伸出花外,在花中独具风姿。再配上周围彩带般的细枝条,更在这素颜似水的容颜上平添了几分情趣。让人不得不为这让人窒息的美而倾心。凑近闻一闻,昙花的香气清新淡雅,沁人心肺,让人顿时将烦恼置之于九霄云外。远远望去,盆中的昙花家族真是平分秋色,让人难以忘怀。
如此美丽的花怎能缺少绿叶的陪伴?昙花的叶子清薄嫩绿而富有光泽,时刻透着生气,好像涂了层腊,油亮无比。再配上叶脉清晰的叶背和那微呈波状的边缘,更加美丽了。
昙花的花茎也尤为独特,简单又复杂地从绿叶中钻出,被一条条淡红色的枝条簇拥着,粗壮结实,向上拱起,支撑着美丽的昙花。人们常说“昙花一现”,事实的确如此。在三四个小时后,昙花便会毫无眷恋地离开人世间,随风凋落,独留一具空壳。可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崇敬它高尚的品质,昙花虽然没有玉兰,玫瑰那样在阳光下争夺艳姿,妩媚娇柔,却能在漆黑的黑夜用素雅大方的英姿展现一瞬间,让这珍贵的美博取了人们一笑,最后才悄然离开,不带走一丝云彩。
我爱昙花娇艳无比的花姿,爱昙花的随遇而安,更爱它那不慕世俗和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