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阳光静静的照耀在蜿蜒的小路上,一条彩带似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延伸到远方,路上传来了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田野里的一片寂静。小伙伴和我活泼的身影从小路上闪过,要问我们干什么,嘿嘿,我们要去摘槐花。望着河堤上高高低低的槐花树,挂满了白白的槐花,在树叶下点缀之下更加楚楚动人,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终于我们来到河堤。顿时清香扑鼻,那浓浓的槐花香味使人陶醉其中,接着一阵翁翁声传入耳中,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正在采花蜜呢?望着这满树的槐花,闻这这漫天清香,真令人流连忘返!开始摘槐花了,我在坠满槐花的树枝上搜索这,啊!好一大串。我立刻伸出手去,手还没碰到槐花,就被它的尖尖的刺扎住了,我疼的哇哇大叫,在也不敢碰了,这时伙伴告诉我,不要碰他的刺,要摘他的花。听了伙伴的话,我吸取上次的教训,小心翼翼的把他的花摘下来,啊,我成功了。我们就这样摘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