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源泉书
书,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一位良师,帮我们直通中外历史。书,是一艘小船,帮我们到达明亮的彼岸对于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我当然爱不释手。
我家的书不少,从天文到地理,从武侠到漫画,应有尽有,一应俱全。因此,我读书读到了废寝忘食地地步。每当我看起书来,就再也听不见别的声音,无论我妈妈怎样叫,我也听不见。有一次出门吃饭,我带着一本书,走着走着就走到小卖部里了才发现不对,脸红得像番茄似的。
我爱读书但不尽信书,生怕成了书的奴隶。不过书那像磁石一样的吸引力,迫使我每个月都去图书馆借一些新书。
到了图书馆,我从不开门见书地借书,而是急忙找到一本我最喜欢的小说,往地上一坐,便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我急忙翻开书本,一页,两页,我像饿了三天的狮子,一目十行,仿佛有一件十万火急的事情,再过几秒书就会消失。如果不是我妈妈提醒,我可能一直到现在还坐在那里呢!
我借书时就像日本鬼子在搜刮财物一样。一路走一路看,好书和喜欢的书尽入囊中。一看,二十多本书,用了三张卡,终于抱着一堆书回家,那感觉就像抱着一堆金子似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谁知,我只能从武侠小说到天文地理等书从头到尾再看一遍。
有一次,在看完电影后,我发现有间书店,以斤卖书,只要15元一斤!我像发现了黄金,马上买了几本书,是我最爱的沈石溪的几本动物小说。在回家的途中,我们用来装书的袋子还破了。即使回家的途中出了一个小插曲,但我还是抱着书平安地回到了我的读书圣地我的书房。这些书一下子就吊起了我的胃口,我马上就如同离巢的小鸟,飞进了知识的天空,在其中上下飞舞。《骆驼王子》让我低头叹息。《大鱼之道》让我兴奋不已。《黑熊舞蹈家》让我愤愤不平
在我看的书中,不好看的书也不是没有的。如果只是几段不好看,我只会加快速度一目十行地看。如果是几页不好看,我就会练习跳远,啪地一下,就是下一章了。如果是几个章节都不好看,我便只挑好的看。如果整本书都不好看,哼,那还看什么看?
古人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某些人来说,书是精神上的粮食。而对于我来说,书是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