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长为话题作文。
成长的道路多姿多彩,在我的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我欣喜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成长也有残酷的,所以我说,成长的道路就像一个调味酸:酸甜苦辣聚集其中。今天我就来说说这酸甜苦辣。zb258.cOm
妈妈是一名家庭妇女,每天起早贪黑为我们做饭、洗衣、拖地等家务劳动。她总是日夜为我们姐妹俩的生活操劳着,她还经常对我和妹妹说:“你们可要努力读书呀!将来才会有出息!长大傲祖国的栋梁!做一个勇敢的女孩!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和妹妹听了,眼圈都红了。真想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哭,可是我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忍着眼泪,自豪地说:“妈妈,我一定会为您争口气的!”妈妈听了,笑着说:“好孩子,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已经很满足了。以后的家务事,由我来做吧!你就好好地呆在房间里学习吧!”我听了,心里不由感到一阵心酸。
甜:
每当我取得了好成绩,或得到老师的表扬,还是获得了一张张奖状。拿回家给父母看的时候,父母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还夸奖我呢!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开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顿时想到:甜,并不代表一定要成功!哪怕你自己只得了一张小奖状,也算是自己已踏进成功的第一步!只有努力,才能打好基础!学好知识!
苦:
本以为来到中学就摆脱了父母的监视,何乐而不为呢?但是,万万没想到,小小的生活问题竟难倒了我,现在我也有此体会:初中的生活其实也挺苦。
辣:
在我想退缩的时候,在我遇到难题想退缩时,就会想起和好朋友比吃辣椒,正是因为比赛有一股动力,才不会被辣倒。生活中在我感到“辣”的时候,说明已接近胜利,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但危险的事可不能勉强。
成长,我们在学习中成长,成长使我们更加渴望踏进社会,报效祖国,它使我们不断更新,不断发展。
成长的酸甜苦辣让我记忆犹新,我觉得生活只有这样才有滋有味。如果你的生活中缺少了这四味盒,那你的生活就会没了味道哦!
幸福话题文章(一篇)
院子里的桂花开了,一树繁星点点。
我却无心抬头欣赏窗外的美景,而是烦躁地把手中的演草纸团成一团,丢进了垃圾筒。马上面临考试,可我的脑中依旧一片空白。
门发出一声轻响,妈妈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吃点再写吧。”一边说着一边把碗放在了桌子上。我随便答应了一声,一刻不停地继续算题。
等我算完一步抬头看时,发现她竟还没走,又什么也不说,呆呆地盯着我刚放下笔的手,“妈?你怎么了?”我疑惑地问。她仿佛刚刚回过神来尴尬地一笑,说“你手上都生茧了。”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心疼。我的鼻子忽然有点酸,眼泪快要滚下来,随手拿过一旁的粥,整个脸都趴在碗里狼吞虎咽地喝起来。“别喝那么急。”妈妈在一边说着,眼睛里却是笑意,好像这香喷喷的粥是喝到了她的肚子里。
屋子里渐渐飘来一股淡淡的桂花香,不仔细闻闻不到,挺撩人的。“出去看看桂花吧,这回花开得可好呢!”妈妈说道。我不知是被这花香还是被这轻柔的语气诱惑,扔下手中的笔,跟妈妈一起来到院子里。
桂花果然开得正盛。叶子在午时阳光地照耀下闪着碧玉般的光亮,有一簇一簇的小碎花藏在其中,香气飘飘悠悠。
妈妈搂着我,我觉得别扭,刚想挣开,妈妈开口了:“你小时候呀,最爱这么让我抱着你了。”我觉得没了挣开的力量。“有多久咱娘俩没这么说过话了?”妈妈又问。我的眼泪终于抑制不住,滚落下来,我赶紧从妈妈怀里跳起来,跑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蒙了严实,装睡。
妈妈走进屋里时,脸上写着失望。我偷偷掀起一条缝,瞧着她看了看我,然后拿起闹钟,调好时间,一迟疑,又拨慢了几分钟。
桂花香无孔不入。我觉得有些头晕,却不知醉人的是母爱,还是花香?我再也没有丝毫烦躁。
原来,这才是幸福。
[写作借鉴] 人物话题文章:爸爸妈妈,我爱你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写作借鉴] 人物话题文章:爸爸妈妈,我爱你》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家,疼你的爸爸·爱你的妈妈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妈妈唠叨你的时候你会感觉到非常的烦恼,但当这种唠叨停止时你又会感到不适应,这时你会发现那种唠叨是一种爱,一种无法阻止·无法磨灭的爱,那是你会更加珍惜这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