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日记: 诚实守信的每日一记之
曾经一位经济学家做了一个实验,选十个人到商店里买东西,一次进去付完钱后,第二次再进去说“我买完东西忘了付钱了。”结果十人里面有九个人都要了这钱,另一个说“这算我送你的!”因此没要第二份钱。这位经济学家又走进自己的朋友商店里,想做一个实验。于是他买了一瓶水,出门后又返回来说自己忘付钱了。朋友笑的接了钱,正在那一刹那,朋友的小孩说“这个叔叔付过钱了。”朋友顿时羞红了脸。急忙把钱退回来。“我”走在街角后,听见那个诚实小孩的哭声,朋友一定打他了。
诚实在每一个人心中,这位经济学家做的实验足以表明人们有大多数会为了钱而舍弃诚信。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选择一个讲诚信的朋友比任何朋友都好。至少不会因为钱出卖自己。但我们也应该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不能背信弃义!
诚信,是团结的根本,不要因为任何事而放弃诚信,诚信是一个圣火,在每个人心中,只要讲诚信才能赢得他人尊重。
教你写日记: 二年级除夕包饺子每日一记(篇二)
大年三十的中午,温暖的太阳照着大地,我家有一个习俗――――春节早餐吃饺子。
我们吃过中饭,我晒着太阳读着书,妈妈拿来一些面粉,倒进盆里,加入水一起和,面团和好了。接着拿着小面棒开始擀面皮,不一会儿,圆圆的小饺皮堆成一座座小山,爸爸拿来饺子馅和半碗水,妈妈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把肉馅放到皮上,又用右手食指沾了点水在饺皮边缘转了一圈,捏捏挤挤,一个可爱的饺子出现了,妈妈看我一直偷瞄,就叫我一起包饺子。我别提多高兴了,三下五除二地把手洗干净,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馅放在皮上包了起来,可是怎么捏,饺子皮就是不听话,老是张着大嘴巴,妈妈看了笑着说:“文豪,饺皮没喝水,它不会闭嘴的。”我恍然大悟赶紧用手沾了点水在饺子皮边缘转了一圈,小饺子终于闭上小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饺子很快被我和妈妈包完了。
第一次包饺子真有趣,好期待下次再包这些可爱的小饺子,小朋友,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