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范文]可爱的猫文章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热搜范文]可爱的猫文章(篇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这个暑假让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妈妈一起去旅行,我们一起去了丽江和成都这两个美丽的地方,让我最开心、最难忘的就是我和大熊猫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到成都的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跟着旅行团去参观都江堰的熊猫***,一路上我都很兴奋,很想早点见到我们的国宝。到了熊猫***,有专门的导演带我们看熊猫,还为我们讲解了许多大熊猫的知识。这里的坏境可真好,树木郁郁葱葱,空气特别的清新,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因为这里不是动物园,是专门为熊猫建的***,每个熊猫都有自己的“别墅”,因为熊猫是一种独居动物。
很快我们见到了第一只大熊猫,它津津有味地吃着它的早餐,它那可爱的样子,比我想象的更让我喜欢,它的头圆圆的像一个大皮球,身子胖胖的,尾巴短短的,白白的头上顶着一对黑耳朵,衬着一双黑眼睛,看起来很Q,它毛茸茸的身体让我真想去抱抱它。只见它用两只前爪拿起竹子“咔”一声就把一根粗壮的竹子咬断了,开始美味地吃起来,我原以为它只吃竹叶,原来它整棵竹子都吃,它的牙齿真是太锋利了。地上对着很多竹子,导游说一只熊猫一天要吃二十多公斤竹子,哇,它真是太能吃了。
我们还看到了***里最老的熊猫叫盼盼,它都25岁了,其中见到最有趣的是一只叫知春的熊猫,它才三岁。我们看到它的时候它正在吃竹子,我们叫了它几声“知春,知春”,它好像听懂了,慢慢地走出房门俩和我们打招呼了,我们兴奋地不停地叫它的名字,它很高兴地走来走去,它走路摇摇摆摆地,真是可爱极了!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些大熊猫们,我下次还要来看它们。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我们要爱护坏境,才能保护好大熊猫啊。
昨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玻璃鸡,那鸡真是神气。
玻璃鸡头上戴了一顶大帽子鸡冠。它的小尖喙正要去找虫子吃呢?眼睛炯炯有神、目光如炬。翅膀像凤凰一样翩翩起舞。爪子像鹰一样锋利,敲出来的声音丁丁冬冬真好听。
这么美丽的公鸡是怎么做出来呢?拿一根如铅笔大小的玻璃棒在蓝色的火焰中燃烧,等它变软了,制作者用他精湛的技艺塑造出惟妙惟肖的公鸡。
看见这只公鸡,我不由地想到:闻鸡起舞中的祖逖和刘琨,他们为祖国苦练本领。
鸡的特征是:坚强、勇敢。我要学习鸡的精神。
[热搜写作] 国学诵读文章范本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先辈们为祖孙后代留下了许多国学经典,如:《唐诗》《宋词》《论语》等,都是我国文化中的瑰宝。
小时候,我住在老家时,爷爷也总是坐在竹椅上教我读《唐诗》和《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这一老一小的声音总是从老家书房里传出。后来,在我四岁时,父母把我接回了城里。我在那里没有朋友,爸爸妈妈怕我寂寞,便给我买了很多少儿版的书籍。从此,书成了我童年时期的重要伙伴。随着年岁的增长,读书已成为我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我读过的书越来越多,逐渐也把书从少儿版变成原著。孔子曾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意思是读书要懂得复习,才能巩固所学知识,学习更深的知识。我小时不动这个道理,经常看书只是一看而过使我对这些知识映象并不深刻,但在看《论语》时明白了这个道理,让我从书中得到了不少东西。
《唐诗》是唐代的一部诗歌总集。里面的诗歌首首都富有哲理。单看这里面的诗就可以看到大半个中国的宏伟景象。
每当夜晚我站在窗前,望着一轮明月,便会不禁念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再看看小路上散步的爷孙,孩童看到了月亮,大喊道“爷爷,快看快看!盘子跑到天上去了。”那位爷爷听了孙儿的话大笑了起来也不作解释。看到这一幕我也想起当年的我亦是如此。正如“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大概每个小孩子小时候都会把月亮当作盘子吧。
诗描绘了一年四季美丽的景象。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都是描写春天美丽景色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杜甫的《春夜喜雨》写出了春雨无私奉献的精神。“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白居易的笔下我们见到了江南春天花的红,水的蓝。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都是描写夏天荷花的诗句。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写出了洞庭湖的美丽。“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从诗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秋天的枫林要比二月盛开的花朵还要红,还要艳。
“忽如一夜春天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树木的叶子已经落完,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当一场飘飘洒洒的雪花落下来,那细小的雪花落在树枝上,仿佛是梨树一夜之间开满了雪白的梨花。
[热搜写作] 自然话题文章:关于冬天的文章:冬天
冬天到了,天变冷了,人们不知何时不自然的都换上了冬衣。人们赞春天,赞夏天,赞秋天,似乎对冬天怀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无所谓褒贬,尤其是北方的冬天。
冬天,快乐!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里,我不觉想起了那美丽的冬天,上年,很惨。很惨。我没有过上一年真正的冬天,而我眼里冬天是象征着雪花漫漫的季节,如果没有,那将失去冬天的意义。
一片红色的枫叶飘飘落下,我漫步秋的树下,享受着秋高气爽,忽的看到枫叶上泛出一片苍白,我才意识到,冬天演绎着生命的哀曲题记冬天寒冷的风从我眼前掠过,我独自徘徊在寒冷的长街,偶然听到人们这样说着冬天:冬天真好,冬天到了可以穿...
眼,在风来的时候,睁开。那是白色的,划过我的眼前,它,是那样渺小,它从天的那一边来,我,在地的这一脚等它。如此轻柔的它踏着微风的韵律,轻落在我的手套上。
我很期待冬天!我从来没看见过冬天的雪花飘飘,好期待能有一天,我能看见冬天的漫天雪花飘飘啊!我3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也把我带去了。就因为这样,我从来享受不到雪花的美好。因为,福建那边天气炎热,几乎没下过雪。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更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温暖的阳光。在一个北风呼啸的冬天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等着她,她到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
冬天,你是我成长的那盏灯。在我迷茫时,你是让我走出迷茫的导航舰。成长,需要我们不屑的努力,我在冬天时找到了我成长的那盏灯。很多人都不喜欢冬天,我却很喜欢冬天,我喜欢冬天的寒冷,因为在严寒的冬天里,土里的种子能与寒冷作挣扎。
冬天总是银装素裹的,大地一片荒凉,让人不想走出家门,但正因为如此。冬季在我们眼里,在我们心里多了几分神秘。提到冬季,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一片片晶莹剔透形状各异的雪花。
[热搜写作] 动物文章题材:蚕宝宝之一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热搜写作] 动物文章题材:蚕宝宝之一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棕黑的口器一拱一拱,洁白的身躯一扭一扭,短小的腹足一动一动这便组成了我家那可爱的蚕宝宝。在我心里,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它们的到来,让我的学习生活又增添了几分乐趣。每当我做作业感到疲劳时,便会起身坐到装蚕宝宝的盒子旁,托着腮,静静地观察这群新朋友。我喜欢看它们在小窝里快乐地扭动,看它们对着新鲜的桑叶大快朵颐,发出咔哧咔哧的轻微声响这些都能慰藉我的心,令我疲乏渐消,活力再现!
从外形上看,我的蚕朋友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大多数蚕的背后都有两块月牙形状的黑斑,而我家的蚕却没有!它们通体洁白,有几只蚕甚至头部和尾部都泛出了一点儿黄色,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几只是比较罕见的金丝蚕,能结出金色的茧,所以在快要结茧时头尾会稍稍泛黄。了解这个知识后,我对这几只金丝蚕更是宠爱有加,毕竟这是稀有品种呀!
相处几天后,我发现蚕朋友还相当有个性。它们十分倔强,有一次,我发现一只蚕趴在一片烂叶子上啃个不停,好像乞丐一般,把残渣剩饭当做了美味。哎,我怎么能让朋友沦落为乞丐呢?于是,我赶忙把一片新鲜的叶子塞到它跟前,可它只是转过头瞥了我一眼,便懒洋洋地回过头,继续啃它的烂叶子了,潜台词是:你也不瞧瞧你是谁,我就算饿死也不接受你的施舍!真是头倔驴!虽然有点热脸贴了冷屁股的尴尬,但我还被它的倔强逗笑了。
我的蚕宝宝不但倔强,还非常淘气。在我的精心喂养下,它们的身躯日益粗大,所以我把它们从原先的塑料盒里挪出来,搬到了空间更大的纸鞋盒里,并在盖子上挖了一个大圆孔,直径差不多可容三只五龄蚕并排出入,我还亲热地对蚕朋友们说:搬新家咯!好好呼吸新鲜空气吧!没想到,这下可好,第二天就发生了集体越狱事件!那天傍晚放学回家后,我一进门就发现地板上有只蚕在艰难地蠕动。纸盒盖子上也有几只蚕,正在探头探脑,想找个合适的位置准备跳下去。我大吃一惊,忍不住数落道:傻宝宝!逃出来你们吃啥喝啥?被人踩死可咋办?我急忙找来塑料小镊子,把蚕小心翼翼地夹起,想放回纸盒里面,结果打开盖子一看,又被吓了一大跳!只见一只蚕倒挂在盖子上,两只蚕攀在盒壁上,其余的蚕也排队等在越狱出口旁边,那本是我煞费苦心给它们挖的透气口啊!没办法,只好用桑叶作诱饵,一点一点地,把这群不省心的朋友全都引回盒子中心来。唉!我不禁摇头苦笑道,你们可真是淘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