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植物。
星期六下午,爷爷带我到碧云南路去观察松树。
刚过碧云大桥,我们就在马路西侧看到了一排排松树,它的高度差不多有三丈左右,叶子像一根根的针,很尖,树上还长满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松果。我真想摘一个松果,可树太高,摘不到。这些松树的树干上翘起一块块粗糙的树皮。听爷爷讲,松树在长大后,把原来的老皮脱落,里面还可以长出新皮。
松树是人类的朋友,春天的时候它能开一种松花,我们海宁有一种食品就叫松花糕,用的就是松花粉;松木还是不错的建筑材料,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