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 写观察日记
20xx年10月10日星期六晴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十分喜欢它。
它的毛色是白色的,而它的头和尾巴都有一点点的黑色,有趣极了!但最特别的地方还是它的眼睛,它的眼睛右眼是黄色的,左眼却是蓝色的。它的大嘴巴旁有几条银色的胡须,尖尖的,摸起来还具有点刺手呢!它最厉害的地方就是那锋利的瓜子。它的爪子非常尖。抓起人来,那真是一种很痛的滋味呀!
我家的小猫不仅样子可爱,还十分淘气呢!它常常趁我做作业的时候,就静悄悄地跳到床上。它十分聪明,不会在显眼的地方躺下,而是特意钻进被子里面去。当我做完作业之后,发现了被子里有东西在动,我就会好奇地走到床前拿开被子,惊讶地发现我家的小猫就躺在了我的床上!
它在嬉戏时,十分古怪。它常自己玩要,经常钻进床底下,当有人经过床边时,就会出奇不意地走出来,弄弄你的脚,又快速地跑回床底下。有时它就好像疯子一样。突然出人意料地从卧室里狂奔到大厅,再从大厅四到卧室,就算是头撞到了墙也照样跑,常令我生怕它会像火箭似的冲出来,撞到我的脚。
我家小猫不仅可爱,还很淘气呢!它真是令我又爱又恨呀!
【日记收藏】 豆芽观察日记(篇五)
9月17日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挑选了一些上好的黄豆,放进一个玻璃缸里,并倒进一些水,刚好没过黄豆的一半。我问爸爸:“什么样的黄豆才好发芽呢?”“个头大、饱满、不破皮的好发芽。”爸爸说。我打破沙锅问到底:“为什么有不破皮这一条件呢?没有皮的阻碍,芽不是更容易长出来吗?”爸爸解释道:“皮破了或者没有皮的豆子,芽的生长环境就破坏了,豆芽就长不出来了。”
9月18日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跑到阳台上,看我的黄豆长得怎样了。我的手里拿着一颗没有泡过的黄豆,好做一下对比。一看到玻璃缸里的黄豆,我惊讶地叫起来。原来他们喝了一夜的水,变得比原来大一倍。没泡过的黄豆个头小小的,形状接近球体,颜色淡淡的;泡过的黄豆呈椭圆形,黄色也加深了。奶奶对我说:黄豆在没有发芽前要一天清洗一次,并同时要换水,还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我给黄豆换好水,继续放在阳台上。
9月19日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又去阳台看我的黄豆有没有发芽。我一看,有的黄豆个头变小了,我想那应该是芽把养分吸走了,准备顶破皮长出来吧!有的颜色变淡了,还有的皮已经被顶破,长出一个小芽苞。我把玻璃缸里的水倒掉,换上新水,又找了一块纱布,浸湿后蒙在黄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