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海和小溪范文
从前一个山庄里有一条小溪.
这条小溪是一条清澈、充满生机的小溪。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快活地绕着山庄跑,它银铃般的歌声吸引了许多小动物,因为小动物常来这里玩,所以小溪和它们成了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可怕的事发生了,天空中飘着朵朵乌云,密不透风,好象要塌下来了似的,周围的空气也好象凝固了,小溪里的鱼儿不时跳出水面呼吸空气,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际,紧接着又是一阵雷声,呼呼呼风吹起来了,不一会儿,下起了瓢泼大雨,雨越下越大,小溪变胖了,也变得狂燥起来,咆哮着淹没了这座山庄,打这以后小溪变成了小河,也更加睢不起它原来的伙伴了。
有一天它想我这么宽广,却被埋没在这种下等地方,我一定要流出去好好炫耀一下,于是它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大海里,啊!原来我这么渺小,以前真是太不应该了。这时大海开口说如果不是你们这些小河流到我这里来,就没有我了,我还得谢谢你呢!小溪不由得更佩服大海了,从那以后小再也不自不量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