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马和牛的故事
马和牛共同拉一辆装满货物的大车。开始的时候,它们谁都不偷懒。
它们走了很长一段路后,牛累得气喘吁吁,马也累得满身大汗。过了一会儿,它们来到一棵大树下,马对牛说牛哥,我们走了这么长的一大段路,休息一会好吗?牛说行啊,马弟。它们于是在大树下休息。马想开了牛比我大,同我使一样的力气,我真吃亏。于是马对牛说牛哥,现在路好走了,咱们一人拉一段路好吗?牛低头不语。马又说你先来,不然我就生气啦。你走起来很慢,我到前面等你。马说完便得得得向前跑去,它找了一棵大树,在大树下打起盹来。牛摇了摇头,拉起车向前方走去。大约半个钟头,牛来到马的身边,牛叫醒马,它对马说马弟,还是我们一块拉吧。马说不用啦,你跟在车后。
马拉起车,继续前进。刚开始,挺轻松的,过了一段时间,马觉得车越来越重,满身都是汗水。但是它不好意思对牛说。于是硬着头皮往前拉。过了二十分钟,马两眼发花,差点跌倒在地。牛看见了,赶紧上前扶住,它让马休息了一会儿。牛对马说马弟,还是我们共同拉吧。马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接下来的路。它们共同拉车,共同出力,轻松地把车拉到目的地。
这故事告诉我们,两人在完成一个任务时,要团结合作。共同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