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蚂蚁和蜘蛛范文
小蚂蚁十分羡慕蜘蛛。它常常想,要是我也能像蜘蛛那样,会吐丝该多好,织好网,就可以张网而待,而我呢,却需要天天干重活。
有一天,要下雨了,蚂蚁们离开了原来的家。它们分头行动,造好了新房子,就睡了。半夜里,小蚂蚁突然醒来了,它看见不远处有一只蜘蛛正卧在网上睡觉呢!小蚂蚁爬起来,偷偷地出了门。
蜘蛛哥哥,你好!蚂蚁热情地招呼着。
什么人,半夜里来吵我?蜘蛛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哦,原来是小蚂蚁呀,你不睡觉,跑到这里来干啥?
天快亮了,我来找你玩啊。小蚂蚁害羞地说。
好,我们讲讲话吧!蜘蛛愉快地说。
我很羡慕你啊!小蚂蚁真诚地说,你可以教我吐丝吗?
你吐丝?蜘蛛惊奇地说,你没有吐丝的工具啊!而且,你可以到处找食物,何必像我这么辛苦地蹲守啊!
你的生活多好啊,张着一张网,一觉醒来就有食物吃了。而我呢,天天来来去去地寻找,腿都要跑断了!
你不知道我的苦!蜘蛛叹了一口气,我的网是有保质期的,几天它就没粘性了,粘不住食物,我就得把它吃掉重新再织新的。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起夜家,半夜里还要工作,黑眼圈吓死个人了!我多么羡慕你们蚂蚁,白天工作,晚上睡大觉,多好啊!
哦!小蚂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时候它听见妈妈在叫它,连忙对蜘蛛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你不要羡慕我!说完回了家。
美好的生活是靠劳动得来的,没有人可以坐享其成。小蚂蚁在心里默默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