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精选: 豆芽观察每日一记范文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日记精选: 豆芽观察每日一记范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让我们回家种豆芽、生豆芽。
我回到家,在冰箱里抓来一大把黄豆放在桌子上。他们圆圆的,黄黄的,摸上去硬邦邦的,好像一颗颗小石子。接着,我到厨房里找来一个盆子,往里面加了一点水,最后把黄豆放进去。黄豆们可调皮了,有的浮在水面游泳,有的在水中翻滚,还有的在水底睡觉。
第二天,黄豆们开始脱皮。它们把黄色衣服脱了一半,露出了嫩黄色的肚皮,看起来像比昨天大了一点,像吃了“增大剂”一样。我注视着它们,心里默念着:小黄豆啊小黄豆,你们快点发芽吧!我快等不及了。
第三天是令人高兴的一天。我的黄豆们有了很大的变化——它们发芽了!黄豆们把外皮脱掉了,全身嫩黄色的,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黄球。它们头顶冒出了长约2毫米的小白芽,嫩嫩的、白白的,像带着小帽子,可爱极了。黄豆芽,你们快点长大吧!
第四天,黄豆芽变得更长了,约2厘米,而且黄豆也不像昨天那么圆滚滚的,变得尖尖的。从远处看,像一个个白色的小刺。可惜的是,本来我想把黄豆端到阳台进一步观察,却一不小心把盛黄豆的盆子打翻了,全撒了,豆芽摔断了,我伤心极了。
你们说,这小黄豆的变化过程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