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号
(一)两片竹叶般的“燕尾服”,三对绿色细长前足和后足,宽宽的胸口穿着一件干净绿色衬衫,三双小而富有粘性的鞋子,那就是风度翩翩的蚱蜢绅士。它们通体绿色或褐色,触角短小,跳高能力特强。当它们想跳跃时,就用强有力的后足蹬地,两对前足微微向前。一眨眼,它已经跳得无影无踪。
今天,我又观察起了蚱蜢。它们的头部是三角形的,触角长在头顶两侧。眼睛长在触角下方,灰蒙蒙的,像被一层薄雾笼罩了一般。它的三对足长得地方都不相同,一对长在头和熊之间的脖子处,第二对长在胸两侧,第三对长在胸下面一点儿。我可不知道这样的身体结构右2什么好处,相信再观察几天一定会让大家知道的。
10月5日
(二)我经过观察知道了为什么蚱蜢的第一对足不长在脖子两边,而长在脖子下得正中间了,因为有时候它一没跳准,就会掉下去。如果两只脚长在两边就不能伸到头前面抓住叶尖了。看来,这一对可是“救命足”呢!第三对足长那么后面是因为这样可以跳得尽量得远。它的脚上右一个绿色的小钩,每个绿色的小钩上都有三个绿而有粘性的小球长着,蚱蜢就是用小钩和粘球牵牵地钩住叶子的。
蚱蜢也是会拉大便的哦!它们把尾毛一弯就便出来了。大便很硬,呈灰色,头上有点黑。我闻过,不臭。
蚱蜢在被人捉住时,它的胸和尾联结处会出现一团灰褐色的液体,臭臭的、粘粘的。你受不了了,就会撒手了。有时蚱蜢就是这样脱离险境的。
如果你要捉蚱蜢,可要眼疾手快。原因有两个:
1:因为蚱蜢生活在草丛中,身体是绿色或褐色的草丛近似色,难以寻找。即使找到了,只要你一眨眼,它也像蒸发了一样找也找不到。
2:当你要伸手捉它时一定要速不容迟,一把捉住它。不然等它知道有危机来临时便轻轻一跳,就消失了。如果你再找,可能是枉费心机,一跳最多有两米左右哩!
一天了,我最大的发现就是蚱蜢只是个逃跑专家,只有逃跑在行,它一会儿做巢,是个流浪汉,二不会专家找吃得,只吃自己身边儿送上门来得,另外它一不吃肉。但是我又有疑问了,蚱蜢在下雨,即没自己的洞又没自己占领的现成的洞穴,它去哪儿躲雨啊?不过刚好,那天下了点太阳雨,让我知道了,原来下雨时它就跳上树,躲在叶子反面,就不会变成落汤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