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大考结束了,散学业典礼完毕后,就正式放寒假了,春节也一步一步向我们走近了。我们来瞧一瞧下面的情景吧!
就先讲讲人们那忙碌的景象吧。你看:家家户户忙里忙外,掸尘的、洗被子的、购年货的,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说到购年货,来看看集市上的热闹景象:黑压压的人群密布在集市上的每个角落。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年画春联,猪、牛、羊肉,时蔬干货,水产海鲜、服装鞋帽,应有尽有。大街上,熙熙攘攘,人声鼎费。
在春节快来临前,虽然忙碌,但很喜庆,个个脸上笑开了花。在外地工作的人们都坐着火车、飞机、大巴车回到了家乡,一家人吃汤圆,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你瞧:一大桌美味佳肴真诱人啊!鲜嫩的鸡尾虾,爽口的笋炒肉,浓香的煲菌汤,营养的时令蔬菜……真恨不得自己肚子上装根拉链,再把它们一股脑儿塞进去。
哈哈,过春节,放寒假真好哇!人们都在辞旧迎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