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灵魂精选优秀作文
每一个人的心中吧都有一颗明亮的星星,这些星星,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明星而我心中的那一颗最闪亮的星星并不是急速串红明星,更不是演技高超的演员,而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生长在封建王朝统治的中国,清政府的腐 败,官僚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人民大众的痛苦挣扎,他都看在眼里。但是使他最感痛心的是,当时的民众昏昏沉沉。鲁迅用笔尖锐乃,但在这尖刻的笔调背后,又含有对国民和国事的悲悯。先生的文章,让我们能常反躬自省,要榨出自己皮毛下面的小来。近日佛山发生的一起18路人漠视小悦悦被2车撞到碾压事件,仿佛又让我们看到鲁迅小说《药》里描摹的看客的形象却只见一堆人的后背;颈项都伸得很长,仿佛很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向上提着。
毛主席这样评价鲁迅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
就像臧克家写的《有的人》里一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那些欺压百姓的恶人虽然活着,但是他在人民的心里已经不复存在了。像鲁迅这样的人即使已经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灵魂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