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的秋天优秀作文
我的家乡在从化,在那有一条河从北到南纵贯着我的家乡,那就是流溪河。流溪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无私地哺育这两岸的人们。
凉爽的秋风来了,金色的秋风把流溪河点缀地更加美丽。
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清的河水,好似明晃晃的镜子,水面映出了蓝天白云,映出了这美丽的从化以及两岸的景物。水中的动物在河面上追逐嬉戏,好像在想怎么会一模一样呢?
河底,静静地躺着各种各样的鹅卵石,不管是圆的,扁的,在河水的洗涤下,又洁净又好看,被阳光一照,像宝石般闪烁美丽。水里还有许多细小的水草,随着流水扭着小蛮腰翩翩起舞。许多鲜嫩的野草,在河水的滋润下,在两岸无忧无虑地生长着。
河里的大石头下面,是螃蟹安居乐业的地方。他们耀武扬威地舞着铁钳,那得意洋洋的劲儿,仿佛在说看我的钳子多厉害。
水里还有一群温顺可爱的小鱼,自由自在的游戈着。它们和睦相处,亲密无间,从不吵闹。蓝蓝的天上,偶尔有白云悠悠地飘过来,把流溪河当镜子不停地照呀照,小鱼便吻着白云,摇头摆尾的,亲昵地围着游戏,不时溅起一阵阵欢快的浪花。若见人来了,就箭一般地窜到水草或石头底下蛰伏起来。
夕阳西下了,宽宽的河流里倒映着美丽的晚霞。接着,淡黄色的满月挂在树梢,柔和的月光把水面照着很亮堂,岸上的小动物在夜色里发出轻轻的叫声,空气中漂浮着不知名的花香,人们陶醉在凉爽的晚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