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到了母亲节,一年又过去了。大家都在忙活着为母亲送什么礼物,怎样陪母亲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我也盘算着今年的母亲节该送什么礼物。但又有些犹豫,想起去年的母亲节心中难免有些伤痛......
记得 去年我花费一个晚上精心制作好的一张卡片,就是为了在母亲节的早上送给妈妈,想让妈妈在上班的路上拆开这份礼物。当然母亲也照我想的做了,看见妈妈在路上拆开贺卡时,物的心情很是激动,也有点害羞。当时我心想妈妈一定会把这卡片精心的保存起来,毕竟这多年来女儿的第一份礼物呀。
可晚上妈妈回来是卡片却被肉的邹巴巴的了,也被妈妈随手扔在了衣柜的一角。当时看见妈妈这一举动我的整个心都碎了,认为这是妈妈对我的不重视和不关心。会想到这里我真的鼓不起勇气再次去受那般的痛,但是我还是不甘心,我不相信妈妈会如此的“冷漠“。
就在母亲节的早上我问明了此事。我走进了厨房里正在奔忙的母亲身边,看见他一头林乱的头发,一个熟悉的人正在为我准备早餐。我终于鼓起了勇气问:“妈,今天是母亲节,您想要什么礼物啊?”“母亲节?哦,对了今天是母亲节了。你想送我什么礼物啊?”“我也不知道,不过去年我送了您一张卡片您却没有好好保管哦。”“是吗?可能那天太累了,我回头去找找。”“哦”我急速的跑厨房,留下那满脸苍桑而又疑惑的表情。
走出厨房的我心中又多了一份感伤。整天忙碌连自己的节日都忘了的女人,她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你有什么资格怪她。她毕竟是你的母亲,是生你养你的亲人。难道就因为她的劳累而占时遗忘了你就要怪她一辈子吗?不,那太遥远了,你未免太自私了,太不成熟了。你必须要弥补,弥补你心中的那份不该。
你应该对她说:“母亲对不起,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