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文章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写作分享]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文章其七》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上了一年级,我的身体太虚弱了,动不动就感冒、发烧、流鼻涕。您时常都要请假,陪伴着我。你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要喂我药,我不喝,左右摇头,您就连个下手的机会也没有。您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打。您在我不喝药时轻轻地打我,我就使劲喊破嗓子的哭。从打我的第一次开始,我讨厌起您,即使是请求我,我也不喝。但是那次,我又爱上了您,喜欢上了您。
头儿利索地从兜里掏出一个破旧的打火机,正要生火,我盯着他的眼睛说:小孩子不能玩火。他没看我,一边点火一边说:你们是小孩子,才读一二年级,我都五年级了。猪肉锦小心翼翼地看着静静燃烧的小火苗,说:头儿,你可别把我大姑家的菜地烧了
微笑是鼓励。人总是会有失败,我不曾否认我小学六年级时失败过。以前,每学期都要举行一次写作比赛,可因为六年级上册因参加比赛却名落孙山,我就没勇气再去参加了。在比赛报名的几天中,我被自己搞得十分心烦,老师见我这样,仿佛一下就读懂了我的心思,慢慢走过来,伏在我身上,摸了摸我的头,轻声细语的说:怎么了?是因为比赛吗?其实你完全可以参加的,只要你自信一点,然后多努力一点,就可以了。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可是,我我失败过啊!老师坐到我的前面,说:看着我!我慢慢抬起头,老师微笑着说:你看,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法在失败中站起来。老师的话,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那微笑仿佛是前进的动力,是的,我爬起来了,我也不会再在那条路上跌倒了,永远不会
今日写作: 家乡风俗四年级文章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的家乡都有家乡的风俗,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我家乡的风俗吧!
每年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一大早,我和妈妈到超市买了包粽子的材料。一到家我就嚷嚷着要包粽子。妈妈见我这架势,忍不住乐了,连忙准备好材料一边示范,一边跟我讲解要领。
妈妈熟练地把一片粽叶卷成一个锥形,抓一两把糯米放进去,用手按压结实,然后用剩下的粽叶封住锥形口,最后用绳把粽子捆绑起来,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
见妈妈包粽子这么容易,我更加手痒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片粽叶,把它卷成一个锥形,然后把糯米放进去。哎呦!由于我技术不过关,糯米全都“逃亡”了,妈妈看了哈哈大笑。
不行!继续努力的跟妈妈学习才行。这一次,我细心的让锥尖严丝合缝。虽然我的速度比妈妈慢了许多但总算“不露馅”。到了最后一个步骤,我又遇到了难题,妈妈教我好几次,才勉强完工。
一个成功了,接着两个、三个……我包得越来越快,也包得越来越好。看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滋滋地,跟吃了蜜一样甜,恨不得马上就吃上自己包的粽子。
这个端午节太有意思了!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春节见闻四年级文章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对联,家家都在忙碌着,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一家人就忙开了。爸爸在门上贴春联,我就贴福字。春联的内容是:“高居宝地财旺盛,喜气家和万事兴。”所有都收拾好以后,我们便去了奶奶家。
晚上,吃过晚饭,8点的时候,准时打开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动听的歌声,使人陶醉;那优美的舞姿,使人赞不绝口;那精彩的小品、相声,使人捧腹大笑……
大年初一早晨,七八点时,就有邻居、亲戚、朋友来走亲访友拜新年,互相祝福问候。我的好朋友也来找我玩。这时大街上没有一个商店开门,大街上冷冷清清的,但每家每户的家里却热热闹闹的。
玩了一上午,等客人都走后,我就开始给爷爷、奶奶拜年,还收了压岁钱。中午吃饭时,我们都高高举杯,互相祝福。
到了晚上,我的人家就开始放起烟花,于是,我就站在阳台上看烟花,烟花的样子各种各样的都有,还有各种颜色的,有粉色的、红色、黄色、绿色……真是美丽极了!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希望明年的春节会过得更好!
【写作模板】四年级写人文章:我家的“小猴子”模板
我的妹妹今年刚上一年级,她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圆圆的小脸,长得特别可爱,也特别的精!
星期六中午,妹妹想玩老师教同学的游戏,可我想玩狼人杀。
但妹妹非要让我和她一起玩,我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让妹妹和我一起玩狼人杀呢?所以在我和妹妹玩老师教同学的时候,我一直逗妹妹。可妹妹看我这个样子,就知道我在逗她让她赶快玩狼人杀这个游戏。她便指着我大喊;“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看她指我的样子就像一只可笑的正在玩的小猴子,心里暗暗想:就你这一只小猴子,厉害什么呢!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妹妹去游乐场玩,因为天气太热,爷爷准备带我去买雪糕,我和妹妹一直在想买什么口味的。
到了卖雪糕的地方,我自己拿了彩虹般的雪糕,可我只给妹妹拿了一个老冰棍,妹妹拿到后,我就打开了我的彩虹般的雪糕,开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妹妹看见后,赶忙又换成了我那种口味的雪糕,还大声喊:“姐姐,你真小气!”这一次又把我笑得肚子都疼了。
小猴子呀小猴子,你真是小机灵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