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冠状病毒的肆虐,我们一来到了牧区。是第三天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修围栏。中午我们早早吃完饭,带我们去修围栏,牧区的路可真不好走呀,一路摇摇晃晃的,经过了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和地跳下车去,像两只刚从笼子里放出来一样。
首先我从车上帮爸爸拿铁丝、铁桩还有工具。大人们开始修围栏了,我和姐姐一会儿给他们拿木桩,一会儿给他们拿铁丝。一下午的很快就过去了,而我们的工作也结束了,虽然我下午只是帮爸爸跑跑腿也感觉有点累,但是想一想爸爸一下午一直在干活,爸爸应该更辛苦。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爸爸做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不远的草丛里飘起一缕烟,我问爸爸那里有什么啊,爸爸说是黄羊,结果黄羊跑了出来。哇,黄羊可长得真好看呀,土黄色的,尾部是纯白的,长着长长的羊角。听爸爸说黄羊的羊角还能看出它今年几岁呢,每增加一小段就代表一岁。我们话音刚落只见一直黄羊迅速的向跑去,漂亮的身体矫健极了,眨眼间就跑出了四五米远,只留下一缕烟。
今天的牧区之行真是丰富多彩,不仅体验了生活,还看到了黄羊,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