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日记。
今天,我真是太开心了!因为我挑战了自我。到底是怎么了呢?请我慢慢讲给你听。
今天,我们小记者去江南大峡谷游玩。早上8:30分,我们就到达了指岩滑草场的门口。一下车,四位教练就向我们走来,我们马上按坐车的分开,每位教练带一辆车的队员。我们的教练先带我们到一个空旷的地方,然后,让我们做热身运动。他先让我们两手合并成一个松松的拳,然后来回起伏。这样的运动做了大约两三分钟后,教练让我们停。接着又让我们跳,但必须要用脚尖跳。大约跳了一分钟后,我们的脚尖就再也跳不动了,全都不跳了。这时,教练发现了,就对我们说:我现在让你们做,等会你们滑草就会知道那用处了!我们听了,连忙又跳了起来,跳得比刚才更起劲。
过了一会儿,教练就带我们进入了滑草场。进了滑草场,工作人员就过来教我们怎样使用器材。他先教我们怎样穿鞋,又教我们怎样上坡,滑草,怎样使用滑草棒。我们听得非常投入,都希望等会能超越别人。
开始滑草了,我穿上滑草鞋,拿上滑草棒,慢慢地开始了上坡。呀!这鞋子好重呀!害的我抬不起脚。我一大步一大步地走,我想这样一定会比别人快的。起先还好,可一到潮湿的草上,我每走一步,另一只脚就后退一下,所以,我很不幸地摔倒了两次。后来,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慢慢地一小步一小步地走,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谨慎。快要到终点时,我看到许多同学已经在那了,不禁又加快了脚步,哎哟!很不幸的,我又摔倒了。
在上面坐了一会儿,我准备下坡,可我又不敢,怕又摔倒,这时,教练过来鼓励我:别怕,摔就摔,又没事。勇敢一点!我听了,鼓起了勇气,向坡下滑去。但是,我一会儿就摔倒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的姿势站的不对,脚应该平行,可我脚却像一个八字,这样,滑着滑着,脚就会碰在一起,就这样,我摔倒了。第二次滑草,我调整好姿势,膝盖稍稍弯曲,将滑草棒用力地向后一助力。呼!的一声我就滑下坡去了!真是太刺激了!太好玩了!
现在,大家知道我为什么说今天太开心了吧?
[日记示例] 五年级寒假生活日记(标准示范)
“新年到,喜开来,万事,都顺心,吉祥,如意……”这是这几天我耳边经常听见的歌曲。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了。每个人都欢欢喜喜,小到家中,大到国家,欢乐和喜悦无处不在。
老牛转运干柴去,喜兔蹦跳迎春来。接下来,是兔年,我属兔,自然也格外喜欢兔年了。新年,是人们盼望的日子。在新年里。每当拜年时,他们就可以收红包了,用这些钱又可以买来好多好多的玩具;每当吃团圆饭时,他们可以和兄弟姐妹们团聚;每当放鞭炮是,玩得最开心的还是他们。大人也不例外,放假了,去买些年货打扮屋子,还可以和朋友打扑克、搓麻将……把大家搞得高高兴兴得,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新年前期的大街上,车来车往,大家都忙着买年货,转过街角,还可以看到一些祝福标语;小巷里,人来人往,还不时地听到商人的吆喝声:“卖年货啦,卖年货啦!……”
离新年只有几天了,入夜,我在被窝里,想着:新年,什么时候才能来啊?
【日记分享】 五年级日记:九一八(篇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日记分享】 五年级日记:九一八(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9月18日星期五晴转雨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十四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三千五百多万同胞伤亡。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这一天!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新闻联播海霞《主播说联播》的一段话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分享给大家。
今天是“九一八”,《新闻联播》报道了多地举行的纪念活动。警钟敲响,警示着大家要居安思危,结合现在的发展环境我想今年这个警示意义来得更强烈一些。八十九年前开始的抗战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生存,今天我们面临很多挑战甚至是一些挑战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前途。无论是生存还是发展都是最基本的权利,我们都没有妥协退让的空间。唯有斗争,唯有自强。历史也告诉我们取得胜利的道路从都不平坦的,甚至还可能会很漫长。抗战就是一场持久战,可以想象的是今天我们面临的霸凌和打压短期内估计也不会结束,持续的时间甚至有可能还会更长。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坚就是坚定信念,持就是持之以恒,不心存幻想,不心存侥幸。我想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我们班同学尤钰奇也在这“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纪念日播报了很多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事,让我印象更深刻。今天,多地将试鸣防空警报一起悼念同胞,缅怀先烈!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日记范本] 五年级寻找春天日记(篇一)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每当我想起李望安奶奶创造的这首童年的歌谣,我心里总是在想:春天在哪里?我该到哪里寻找春天呢?三月的周日,我终于忍不住出门踏上寻找春天的路。
我沿着田间的小路前行。路很窄,两旁依旧光秃秃的,似乎还未有从寒冬的萧杀苏醒过来。我停下脚步,终于在路旁兴奋地发现了一株绿色——那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那小草像一个绿色的“士兵”挺着‘腰’。
这时不远处听见叽叽喳喳的那是一只麻雀从茂密的树上探出头来。
走过鸟窝视野突然开阔起来,大片大片的麦田出现在眼前,碧绿碧绿的麦苗在春雨的滋润下,在春雨的抚慰由矮个子的婴儿长成了笑容灿烂的少年,它们在春风中尽情地舒展着腰。成片的油菜花已经含苞待放,不久,那一定会是一片黄灿灿的金色。
回到家里,我一开门就闻到一股清香,这才发现,原来院子里的桃树开花了,粉红粉红的好漂亮呀!这粉红的桃花好像姐姐头上的蝴蝶结真美呀,蜜蜂飞来飞去不知道采哪朵好,看看这朵瞧瞧那朵。小鸟也飞来了,也许是花好看,粉红的挑花、蜜蜂、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只要我们对生活细心,春天苏醒在田野里,流淌在小溪边、成长在农民的麦田里,开在每一个幸福的家中。
春天,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