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五年一班的陈天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无价。
众所周知,诚信,是眼下很时髦的一个词。买卖东西要讲诚信、与人处事要讲诚信、商业谈判更要讲诚信。小到一个人,大到整个社会,诚信是基础,它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地位和社会的稳定。一个人可以失去财富、失去职业、失去机会,但万万不可失去信誉
在大人的生意上,我所见到的,几乎都是讲诚信的。例如:坚决不卖三无产品,绝不把过期的东西摆在货架上。记得有一次:我蹦蹦跳跳到了面包店,正买单时,我摸了摸钱的边缘,感觉手感不太对劲,我对卖面包的阿姨说:“阿姨,你给我的这张貌似是假钱呀,可不可以换一张呢?”充满诚信的阿姨接过了这张一百元,看了看,然后连忙从抽屉里换了一张崭新的一百元给了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抱歉,抱歉,我真的没太注意······”我看出来了,她的眼里充满着的是诚信,大家都说“诚信是金。”这个阿姨,多么充满充满诚信呀!、
说着说着,我突然想到了四年级下学期品德与社会这本课本上一个讲诚信的小故事:有一个小男孩,找同学借了一本课外书,这个小男孩对那个同学承诺,一个星期后必定把书还回去。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星期就要到了,可这个小男孩还没有把这本书看完,怎么办呢?于是,这个小男孩把他还没有看完的内容抄到了自己的本子上,然后准准时时的把书给还回去了!这个故事让我联想:这个小男孩那么讲诚信,他一定受到很多同学的信任吧!
一颗高贵的心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一片纯美的心地也比金子更珍贵,当你播下一粒诚实的种子,你的心灵大地上收获的将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