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要让生命之花常开,要让生命之树常绿,没有安全之水的浇灌是不可能的。它需要每个人的悉心呵护,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个小朋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我们就能拥有安全,就能远离危险,就会健康成长。
成长是人一生中必经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长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美丽、那么真实、那么令人向往;成长像是桌上的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成长是痛苦中的泪水,也是初尝成功的甜蜜。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风顺的旅途的,不经风雨,又怎见彩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遥远的,没有哪一个人不经过努力就能够成功。珍爱自己的生命吧,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的可贵,因为生命所承载的希望。活着,不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而活。你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他们的爱。
我记得妈妈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关于车祸的故事,某城市,有一个女孩叫荧荧,是班上的三好学生,有一次她的姥姥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她妈妈由于太着急了,就带着荧荧横穿马路,她妈妈心想,就横穿马路一次,荧荧不会学下的,没事。所以就带着荧荧横穿马路,可是谁知荧荧记住了。第二天,荧荧回到家,发现家里没有人,荧荧想,妈妈肯定是去看姥姥了,荧荧就去找妈妈了,到了马路边,荧荧就学着昨天妈妈横穿马路,谁知,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夺去了荧荧的生命,她的妈妈得知后是后悔莫及呀,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真是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让我们一起来呼吁吧!珍爱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打碎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创伤一个个善良的心灵……所以,无论您在何时何地,请都深深铭记: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因为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动着你的家人……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愿安全之水长流,愿生命之树常青,愿大家都能珍爱生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