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合理安排时间就是节省时间。”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权利也无法得到它。“你热爱生活吗?”那就不要浪费时间,因为生命就是由它们组成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同样,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秒钟,就会转瞬即逝。
五月的天气刚刚好,青春时期刚刚好,大学时期很美好。对于短暂的时间,我们总是感叹:假期这么快过去,快乐时光又是如何溜走的?也许,我们已经注意到时间给父母带来了一些白发,还有我们的老师脸上不知何时也出现了皱纹,显然,时间的流逝让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平时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梦见自己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当他意识到自己的一生没有做点什么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于是他痛苦地喊着:“青春,回来吧!回来!”哭声把年轻人从梦中惊醒。他很高兴自己还不是陷入那种状态和阶段,所以更加努力地工作。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青春永远不会回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青春。
面对青春美好的时光,怎样做才不浪费呢?答案是:让青春与责任相伴,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青春意味着责任。我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对理想负责。我不认为我们享受青春,我们看不到时间的推移,当你去问一位老人或是错过机遇的朋友,他们会深深感叹,因为他们经历过,明白时间的重要性。
青春意味着理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它是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是人生的目标,理想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为了将来的生活灿烂辉煌,让我们珍惜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