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词有时会让我自豪;有时会让我感动;也有时让我兴奋。伟大的中国,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有今天的成功!
1840年鸦片战争前,中国仍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封建制国家。但由于清王朝腐败无能。中已危在旦夕。由于林则徐的虎门销烟,英国借机侵略中国,向中国走私鸦片,以扭转中英贸易逆差。
不论是谁,读了这段资料都倍感愤怒和伤心。如今自己面对的这个富强、独立自主的中国竟有如此凄凉、悲痛的一段噩梦般的历史。我作为一小学生,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的梦想,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设计师,为祖国的大江南北做贡献。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为了让伟大的复兴之梦变为现实,我一直在努力着。
啊,中国,我的祖国。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实现梦想,为了伟大的复兴之梦!我一定要好好读书。
放眼看看这5000年来中国的历史,中国坎坎坷坷,风风雨雨。面对着各个国家的威胁与侵略,我们中国腿都没有颤一下。因为,我们是顶天立地的炎黄子孙!黑眼睛黄皮肤使我们铭记,我们是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告诉我们,我们不怕困难,一定要顽强拼搏;方方正正的汉字是要我们好好学习,为复兴之梦圆梦;滚滚长江黄河诉说着中国梦!
啊,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我要为了中华,为了圆梦,好好学习,为中华子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