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王仁栋。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但我又觉得非常荣幸和“骄傲”,能有机会能参加这次“美德少年”的评选活动。和大家谈一下我的肺腑之言。
小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听话的好孩子,不撒谎、不骂人。长大后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上了小学后,在马老师的亲切指导下,我的心,越来越宽敞、明亮,懂得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首先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什么事从小做起,从眼前做起,虽然有时做得不够好,但我还是用心尽力而为。
在学校,我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同学们有困难,只要发现了,我都主动去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也知道如何去帮助别人。当有人借东西时,如果我有,我会尽量借给他;当有人情绪不好时,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小小的笑话,都会给他人和自己带来无限的快乐 。
在家里,我是一个懂得感恩孝顺的好孩子。每天我都看到爸爸妈妈 早出晚归忙碌的身影,晚上回家还要做家务,辅导我的学业,非常辛苦。这时候我就变成他们的‘’开心果‘’,让他们高兴起来。每天我也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早晨铺床叠被,洗碗,扫地,擦桌子,睡觉前,我会为爸爸妈妈端来热气腾腾的洗脚水,还会把他们的鞋子擦得干干净净整齐的摆在门口。
在校外,我会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见长辈主动问好,乘公共汽车时,看见老人和小孩主动让座。看到有人践踏草坪,破坏花草,虐待小动物时我也制止他们。如果知道哪里需要爱心,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用我的压岁钱,和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来捐款捐物。虽然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懂礼貌,热爱自然,那么我们的社会就是和谐社会了。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是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继承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作为一名美德少年,我们要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少年;要当勤奋好学,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少年;要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少年;要当弘扬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好少年。
这就是我,一个有爱心,孝心,乐于助人勤奋好学懂礼貌的阳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