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词,它充满着我们20岁的身体,指引着我们朝着梦想努力。雷锋曾说“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青春给予了我们时间与精力去拼搏,然而怎么努力就看我们是怎样去把握这段宝贵的时光了。在这段时光中如果我们辜负了青春,那么它也是会辜负我们的,如此结果就是,不惑之年的我们可能在悔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古稀之年的我们可能在感叹“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耄耋之年的我们可能在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为了避免人生后半段路程上的后悔,我们现在就应该趁着青春年少,用自己的激情,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所需。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有着知识的基础,在我们的思想中应该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那么在这个人生的朝阳期中我们就应该紧随青春的脚步去用知识充实自己。我觉得用知识装扮的女孩是比用化妆品粉饰的女孩更有韵味,因为用知识去塑造的心灵是最纯洁的,它隔绝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外,是用认真去浇灌而逐渐壮大的。我们在大学中就应该学会对世界有自己的思想看法,智立方品牌营销总裁杨石头老师说过“思想比知识重要,思考比学习重要,再学习能力比学历重要,正确的坚持执行总结比埋头苦干重要,这种人就是社会的精英。要想工作不走样,先得头脑不走神。别以为到处走神是思维活跃的表现,那是白骨精与神经质的区别。”因此我们大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思想支持自己的行为。宝洁中华区公关总监陈默,他在大学时成绩挺好的,但是他知道自己并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读书上,或者说比起那些用功读书的同学来说,他在学习的专注度上差很远,因为他不仅做了很多社团工作还在校园外面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可是他的学习又为什么那么优秀呢?后来他说了,因为他会拿很多时间自己跟自己讲话,或许许多人听说后会想他是不是神经质呀? 其实不然,他这是在自我剖析,在安静的环境下在脑子里问自己今天遇到的所有问题该怎么解决,解决的怎么样,让今天必须比昨天更了解自己。这是一种思想的对话,我觉得对于我们大学生也是适合的。陈默在青春中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配合他的执着与努力使他成为奥美广告公司中晋升最快的中国员工,同样为他顺利进入宝洁奠定了基石。努力与成功是成正比的,只有在我们这充满活力的青春中去努力了,到后来白发苍苍时再回首也是欣慰一笑的,因为我们的青春是无悔的!
“青春是书的第一章,是永无终结的故事”,把握好青春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终点吧!让我们的人生都能在精彩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