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美德少年”评选者吴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道德小使者”。我们的祖国像是一座大花园,而我们就是那花园里最灿烂的一朵儿,每天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今天的我站在这里,感到非常荣耀与自豪。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将文明道德带进校园,让校园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讲文明道德带进家庭,让每一个家庭更加温馨融洽。在此,我向全国的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1、在学校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要学会懂礼貌,就得从学说礼貌用语开始。“您好”。“谢谢”。“对不起”。“请原谅”等等,相信这些最基本的礼貌用语,会成为老师同学之问友爱的润滑剂。尊重老师,见面行礼,主动问好,接受老师教导,与老师交流,勤学奋进,同学之问友好相处,互相关心,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不说脏话,不乱扔纸屑,保持卫生。让我们一起塑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2、在家里,做一个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孝敬长辈是一个人最优秀的品质。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忙碌,毫无怨言。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回报他们,关心的话语。()一杯暖暖的茶,这些都是我们孝敬父母,回报父母美好的道德体现。
同学们,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更有责任当一名道德文明的示范者。传播者。参与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知文明,讲文明,树文明新风,引导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文明道德规范,养成好习惯,做文明道德的好少年。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我们的个人素质。修养,还代表了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庭。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离文明道德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