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是凡的,但有的人确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那是美德让他们在平凡中散发光芒,活出不一样的人生。美德是个历久常新的话题,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群会赋予它不同的内涵,在我小的时候就读了“孔融让梨”的故事,“雷锋叔叔”也经常在我耳边响起。说起美德故事,我的身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在我们学校,在我身边也有很多朴素而真实的小故事,下面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感人的故事。
故事一: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的教室里都没有钟表,同学们每天都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度过,老师问几点了,我们都不知道。在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听六年级的同学说“他们班有个同学拿了一块表,挂在教室里”,我好奇,经过了解,他们班的同学又说“在那一天,他们班一切有了变化。刚刚走进教室,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了,但又说不出来。后来上课的时候,他才惊然地发现了黑板左边挂的表。心想:终于有了块表。后来中午班主任总结的时候,问大家发现教室里有表了吗。我们都说看见了。但老师下一句话,我们都愣住了。“知道是谁带来的么?”难道不是老师的么?心中充满疑问。“不知道。”我们齐声说。“是我们班的一名同学。她是谁呢?自己站起来吧。”老师说完这句话,教室里的我们依旧端端正正的坐着,没有一个人站起来。在大家的掌声中,她没有很自豪的笑,反而害羞了。他想做好事不留名,但我们还是知道了。
故事二:在假期的一天,不知那是什么
时候,下着雨。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雨点儿不住地打着大地,仿佛那里天上有个大喷头,正在给大地淋浴。我站在窗户前,看着窗外的景色,这时,大雨中隐隐约约的出来了一个人影,于是,我又仔细地看了一眼,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她没有打雨
伞也没有穿雨衣,也没有老伴抚着,只是一个人静静地走着。这时,从远处跑过来一位小伙子,他穿着保安的衣服,外面还披着一件黄色的雨衣,他赶快扶着老奶奶,迅速地把雨衣脱了下来,披在了老奶奶的身上。这里,我看到了老奶奶从口袋里取出卫生纸,擦了擦眼角,我想她一定是被感动了。保安扶着老奶奶进了单元,过了不一会儿,他又披着那件黄色的雨衣出来了,我想他一定是去寻找另一个没有打雨伞也没有穿雨衣,也没有人扶着的老人去了。过了一会儿,阳光透过云层,给雨丝披上了一层金黄,好像天上的仙女把织布用的金线抛向人间。
其实,美德故事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德的事例。比如:有的学生请假,别的学生主动帮助值日;前年,有一个学生在学校的厕所捡到了100元钱,交给了老师;去年还有一个学生在操场上捡到了手机,交给了老师;捡到东西交给了老师在我们班经常出现
同学们,我们应该拥有一颗爱心:当你在车上看到老人时,主动站起来让座;当你看到地上有纸屑时,主动弯下腰拣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当你看到盲人过马路马路时,主动上前引路只有这样生命才有意义,只有这样人间才会充满微笑。那个时刻,你的精神家园将开满美丽动人的花朵。并指引着你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