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x年级(x)班的学生xxx。我出生在医风世家,书香门第,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仁爱奉献的熏陶,追求品学皆优,逐渐养成了美好品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八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积极上进,勤奋刻苦,取得了一定喜人成绩。xx年荣获xx市“红花少年”,我博览群书,爱好写作,有好多作品在神木《校园报》上发表。我爱好音乐,钢琴已过x级,酷爱绘画,多次在我县举办的绘画比赛中获奖。
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我帮忙,我也尽力帮助。学习上优异的成绩成为我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我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我题我都给他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正因如此,我在班里的人缘极好。
我热爱集体,珍惜荣誉。就在这学期,学校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比赛前一天,班主任x老师突然请假,可我们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练习。同学们都皱着眉头问我;“班长,我们该怎么办呀?”作为一班之长,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告诉大家:“我们朗诵的是《少年中国说》,我们是中华少年,就应该朗诵出那种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等x老师回来,我们要给她一个惊喜!”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响应着,我们反复练习,不断完善朗诵中的瑕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班在诗歌朗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我真是高兴坏了,一宿没睡好觉。班级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我会和同学们把它建设的更加温馨,更加富有朝气。
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我养成了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还记得在国庆节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xxxxx孤儿院。那是我第一次去孤儿院,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接触那些和我成长不一样的小孩,第一次感受到那么真切的凄凉与心痛。我不禁感慨,我们这些人该是多么的幸福啊,每次到xx百货,我都要给爱心捐款箱里投钱。凡是学校给灾区捐款,我都会慷慨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我想,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别人多一份关爱,给自己多一份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百善孝为先”。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中华美德代代传。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我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最近,爸爸腰疼,行动不便,妈妈又要上班,看到爸爸因腰疼而沉默不语,我心中很难受,所以我每天放学给爸爸捶腰,递水端饭、提醒爸爸按时服药。在父母眼中,我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来无须让他们为我操心。孝,带给我们的是温馨,绽放出的是幸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知,“最美少年”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虽然我的事迹平平凡凡、简简单单,但我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美德少年!
谢谢大家!
微笑着面对挫折(演讲稿)(优秀文章)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挫折》。
今天是9月X号,是我们步入新学年,新初三的开端。也许,在这一年中,我们会付出无法估量的艰辛,但我们同时会收获成功后的喜悦和挫折后的沮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我们在这一学年中勇夺胜利的法宝。只有时时刻刻微笑着才能撑起你的信心,扬起自信的风帆,一直拼搏下去,使你成为困难面前的勇士!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的研制成功,遭受过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经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
如果大家把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认为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的话,那也只是大题小做。我们对于挫折的理解,就像对爱情的朦胧无知一样,正真的挫折可能还比我们现在的情形复杂上千,上万倍。看一下林肯的一生,你便会理解什么叫做正真的挫折和微笑的力量。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界总统: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议员失败。24岁,生意再次失败。25岁,当选议员。26岁,情人去世。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7岁,当选国会众议员。39岁,国会众议员连任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当选美国总统。
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微笑的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对于生活的强者来说,挫折是永远的垫脚石。
拿破仑说过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可见,面对挫折的勇气,便是从微笑中汲取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失败的痛苦当中,做无所谓的挣扎。坚信你的痛苦只有过去,而明天是充满希望的!微笑面对挫折,迎接新一次的挑战。生活中,没有永远的胜者,也没有永远的败者!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温暖;微笑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微笑拥有和爱心一样的魔力,可以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还可以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那么,在面对充满挫折,艰辛之旅的初三生活时,我们何不多一些微笑呢?
实际上,这将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一次挑战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挫折的旅途。
挫折的含义很是广泛:每一次上课被老师叫起,手足无措,是一种挫折;当你作业中的叉号比别人多时,是一种挫折;体育课上,你的球技比别人差了一大截时,也是一种挫折;考试后,你的三位数比你同水平的人低,也是一种挫折。
挫折出现后,可置内心的百感交集于不顾,抓住自己内心的信心与乐观的力量,冷静的去思考,沉着的去面对!
同学们,生活就是由这许许多多的挫折构成。生活的阳光来自于每个人内心的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不愿臣服于做挫折的奴隶,而要成为它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当我们成功的克服挫折,并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后,我们就会在未来的中考考场,乃至整个人生中勇敢地拼搏!
同学们,相信实践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你最好的选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叫黄舒琪,今年12岁。今天我十分荣幸的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竞选班长。我没有什么特长,只是平常爱看看小说、写一些文章。我有繁星般的爱好如:爱游泳、爱打乒乓球、爱听音乐……我真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十分有责任感。
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一定会为同学服务,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希望大家相信我,把你们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