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把握青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信心、充满着求知的欲望和奋斗的志向。我们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常常会听到父母在自己的耳畔提起他们的陈年往事,说他们以前因家里生活贫穷,没有条件上学,白白的浪费了自己的青春。现在条件好了,就要懂得珍惜,好好的学习。的确,他们的话是对的,青春是一个积累知识的大好阶段。有人加倍珍惜,有人却无辜浪费;有人在静寂的夜晚挑灯夜战,有人却在游戏房里通宵玩游戏,这是多么的可惜啊!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正处在一个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博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己的青春史上谱上无悔的一页。
其实青春就是一首歌、跌宕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穷,我们个有都很用心的注释这首歌、普写自己的淡淡青春、我们独自享受快乐、忧愁、喜悦、寂寞、点点欢笑、淡淡忧伤……这就是青春。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微笑,记下我们流泪的那刹那这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去装点什么,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将青春握在自己的手中,去创造无悔的青春。在这青春的旋律里,我们就是主角,曾经的感动和梦想曾经的叛逆和疯狂,曾经的心酸和泪水都已随风而去,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入青春,带着感动度过青春带着希望迈进青春,走向未来。
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张扬着个性,飞扬着思绪;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肆意地哭着、笑着,有着属于我们的光彩;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意义是一样的,可歌可泣的纯真年华,我们歌唱着青春,歌唱着那并不完美地绚烂多彩的年华,不需要躲避,我们青春我做主,在这五彩的世界里,我们用那心灵的歌声唱响了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把握青春意味着充实人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同学们:相信中要我们好好把握青春的岁月,我们美丽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