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何曾想过自己的梦想?渴望它实现吗?一生中仅有的一个梦想像初升的太阳在海面上升起的那一刻。你可能是很希望抱住它,然而它离你忽远忽近。脑子空想是没有用的,要学会怎么去实践,如何迈出一步去追梦。
还是那一句话: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那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呢?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我们去拼,不仅仅要努力坚持,更重要的是心中执着的信念。像一艘火箭一样发射梦想。
也许我们会在途中会失败,然而会选择另一个梦想,放弃这个梦想。错,每个人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梦想,要去追自己喜欢的梦想。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很喜欢打乒乓球,却因几次的失败对他有很大打击。他知道,拼尽全力去打的,得过来只是热泪盈眶。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乒乓球的潜能,却走错了路。然而回不来头了,你已经站在十字路口。但他又抬起头,心中励志热血带他冲入全国总决赛。
年少之时的我们,还有梦,我们要为下一个目标做准备,哪怕只去尝试。也许你会输,人生中必定有挫折在前方,像是有一块巨石堵在中间。
《银河补习班》电影中的小男孩阿飞成绩虽差,可他很励志,不断努力过后的他成为全校最好的学生。主任劝他放弃飞行员,留下来考试。他摇摇头,讲了一句话:“我爸爸说,要去追自己喜欢的梦想。”放下这句话走了。不断拼搏的他当上了宇航员。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何不拼一拼,去追梦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