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经典伴我成长》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朦胧中李白踏上了未知的小径,寻找烂漫的诗赋,轻烟蒙蒙,一切沉浸在梦一般的画卷里,万籁俱寂。
十六岁的天空亦如此,在浪漫的日子里,涂写自己的理想。我们正如未知世界的雏鹰试图飞下悬崖,任凭荆棘刺伤自己稚嫩的翅膀,享受清晨在山谷还未散尽的雨雾,嗅嗅那石缝中毅然绽放的野百合和矗立在崖前的几株松柏。我们想自由飞翔,在河岸边奔跑,和耳边低语的春风亲密接触,放下自己的发绳,让长发在空中飞扬,伸手触摸日光,我们欲飞翔于蓝天之上。
十六岁的天空是烂漫,是变幻的神奇魔方。
“红橙黄绿蓝紫”六面的奇特魔方是十六岁青春的调皮和精怪。一万种可能,是我们十六岁少年给予自己的热情。我们亦是魔方,没有规定的轨迹,没有故意的变化,只按自己的意愿,只按照自己意愿!没有束缚,我们似魔方,拼着自己的未来。我们笑得快乐,我们拼得热情,拒绝父母给予的新魔方,不愿踏上别人走过的广阔平原。我们十六岁的天空正绽放自己的光芒,选择自我、选择挑战,我们愿拼接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魔方。
十六岁的天空变化着颜色,我们是鱼儿嘴里吐出的一串串小泡泡,易碎却跑得飞快。
我们的梦易碎,不问为什么,只因我们有太多的热情和活力,我们不断的飞跃就如鱼儿嘴里冒出的泡泡。飞快向着上方,直冲上方,一个接一个,一次再一次。在这十六岁的天空里,我们传递着梦想,我们挑战着未来。一个个梦啊,直冲上天际,冲上云宵,冲破了障碍,冲出了地球,要让宇宙知道十六岁的天空。我们憧憬着未来,我们有许多精彩的希望。
十六岁的天空有着朦胧的梦,十六岁的天空亦是灼热的温度。
十度不够我们的热情,五十度不够我们的标准,一百度让心沸腾起来,一百度是我们灼热的心。
灼热的心在我们的身躯里,促使十六岁的天空更加火热,不同寻常。我们青春洋溢,我们动力十足,我们不愿做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就是一颗颗灼热的火球。没有限定也无需限定,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得准备,准备好迎接祖国母亲热情的召唤。我们要像霍去病所述“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忠心报国,他正是在十六岁的天空里怀下了理想,英勇身姿献给了自己的祖国。时刻准备着,我们时刻准备着!
激情、奋发不足以形容十六岁的天空。突破、进取,已不再独特,让我们自在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