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送爽,五谷飘香,在这流光溢彩的日子里,为了追求心中的理想,为了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齐聚在下庄中学这艘正待扬帆的航船上。此刻,谨让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第一线的老师们和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愿,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业有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学期,新开始,新起点,新挑战。在新的学期,希望大家能积极向上,陶冶情操,强壮身体。能遵守公共道德,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使我们的校园更美好。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同学,争说文明话,争做文明人,时时处处展示文明、高雅的气质。更希望大家博览群书,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为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一下要求:
一、遵规守纪、学会做人
没有规矩成不了方圆,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纪班规。
二、发愤苦读,学会求知
同学们,初中阶段是人生的关键时期,切不可虚度年华,我们应经常扪心自问:我来学校干什么?父母、老师对我有什么希望?我将来干什么?这样学习的目的就会进一步明确,学习上的动力会进一步增强,学习上的困难就会努力克服,我们的学习才会日益进步。()一份耕耘,必会有一份收获,不论你学习基础如何,只要你肯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的明确学习目的,注意培养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努力做到:①认真预习:先自学,发现疑难问题做好记录。②认真上课,聚精会神,积极思考。③认真考试,端正考试态度,平时认真学习,考前系统复习,不作弊。
我希望:
初一同学,进一步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新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基础,特别是语、数。外这些重点科目。
初二同学,学习任务逐步加重,科目增加,知识难度不断加大,所以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竞争意识,防止掉队。
初三同学,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在这最后一年的时间里取得大的进步,争取在6月的中考中考出好的成绩,不辜负师长对你们的厚望。
同学们,“雄关漫道真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学典礼为新学年战斗拉开了序幕,吹响了进军的号角,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以满腹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最后,祝我校师生在新的一个学期里,取得新的业绩,创造新的辉煌。小学英语教学演讲稿端正态度才能读好大学演讲稿竞选出国留学演讲稿:我的青春,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