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照进现实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
一周前,同学问我:“,演讲与口才课考试,你讲什么题目?”几乎是第一时间,我的脑袋里蹦出了“梦想”这个词。上网找了很多关于梦想题材的稿子,文笔甚是优美,我却都不满意。于是我想,大概因为梦想对于我,真的不只是空泛的概念和别人笔下的宏图。所以我决定自己写,写出我对于梦想的感觉。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关于梦想的定义,对我来说,梦想不是新华字典里解释的“指理想,即对未来事物的想像或希望”;也不是为了获得物质或者荣誉而去从事的事情;更加不是今天如此明天就能改变的东西。俗套的说,梦想于我而言,是无论何时何地处于何种境况都想要努力实现的事情。更加是,终有一天能照亮生活的光线。
然而,我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曾经拥抱着梦想,执着而坚定的前往未知的方向,却在这一路的泥沼与荆棘中,学会了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甚至听天由命。梦想渐渐从怀抱中脱离,被拎到了手上,由生命的一部分,变成了必要时该被抛弃的行李。然后当被问起时,带着无奈的表情一声叹息,说一句“我也不想的,但是现实残酷,我没有选择”。曾经我也是这条路上的一个人,高二时因着种种缘由,放弃了多少年来想成为设计师的梦想。坚持过,倔强过,一旦放弃却仿佛再也不能回头,即使还有机会继续,也仿佛追逐梦想的勇气已经在某一刻丢失,一去不返了。
我曾经形容说,梦想就像被挡在现实窗外的阳光,我知道它很温暖,知道它很明亮,却发觉永远有一扇磨砂玻璃将它阻隔在现实空间之外,再好,也得不到。
直到这学期,一个深夜心血来潮设计了一个字母组成的标志,居然被看到的朋友们赞美了一番。之后的几周内,又陆陆续续画了很多设计草图,主题来自身边的人,画好后就送给他们当纪念。原本我没想过这和我的梦想有何处挂钩,可是却在有一天听到朋友对我说“子淳很有心呢,设计得好好哦!”我突然发觉,原来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也不是只有唯一的路可以到达,最直接的路,也未必是最近的一条。即使拐弯了,一样能奔赴既定的终点。甚至比预料更好。
所以我想告诉此时此刻倾听我的你们,请让梦想照进现实!请坚持做下去即使只是擦边的事情,请继续走下去即使不是预期的坦途。请让梦想照进现实!或许梦想只是种子,很小,却能开出最绚烂的花朵;或许梦想只是雏鸟的翅膀,很柔弱,却终于能带你飞向蔚蓝的天空!而那扇磨砂的玻璃窗,其实很轻,只要你想,推开它,就能让现实充满温暖明亮的梦想之光。
从自信走向成功的演讲稿
有了信心,就是成功的开始。为了让自己的演讲更如鱼得水,我们可以先写好合适的演讲致辞稿。对于演讲来说,注意语句的抑扬顿挫十分重要。在写演讲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在此,你不妨阅读一下从自信走向成功的演讲稿,相信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