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清晨的第一楼阳光,映在你的脸上时,你兴奋地走在路上,映入眼帘的却是满地垃圾时,你会怎么想?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路边的垃圾桶被那些无知的人任意毁坏,却没有人去制止。即使有垃圾桶那也只是摆设,人们全当它是空气,仍然随手乱丢垃圾,人人都会说:“垃圾也有自己的家,请你送它们回家吧!”可我们做到了吗?
当你悠闲地在广场散步,你看到那草坪上的脚印时,你会怎么想?绿化带为广场增添了生动的色彩,可是偏偏有人去破坏,你踩一脚,我踩一脚,绿化带中间竟踏出一条条小路,被我们折腾得伤痕累累。同学们,小草也是有生命,有感情的,你走了,它疼了。
当你在城南散步时,或和亲朋好友喝茶聊天时,看到那被污染的坝河水时,你会怎么想?那是由于上游污染严重,[莲~山 课件 ]城区生活废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坝河,人们把垃圾随手扔到坝河水里,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水是生命之源,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迟早有一天,生命之源便会枯竭,我们的母亲河便会臭气熏天。
当你唱着愉快的歌儿走进校园时,看到的却是“卫生死角”上堆满的垃圾和同学们随手丢掉的食品包装袋,你又想到了什么?那是由于同学们环保意识不强,把食品包装袋、小纸屑随手丢掉,让校园穿上“满是补丁”的衣服。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得爱护自己的家呀!你会让你的家到处都是“补丁”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我们的家园。使平利更加洁净,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湛蓝,家乡更富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