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人不学,不知义啊!
这句话选自《尚书--大禹漠》。它点明了自满和谦虚的弊与利。自满使人沾沾自喜,裹足不前,谦虚才能使人进步,不断有所得。记得有一次,我科学考了98分,拿了全班第一。我拿到那张考卷,兴奋地告诉全班同学:我科学考了全班第一!那兴奋程度你们应该不难想象!那一天,我成为班里的焦点人物,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同学们啧啧的赞叹声:他太厉害了,居然能考到98分!、太了不起了!。我听了得意忘形。以后的科学课,我开始不认真听课,作业乱做。第二次考试,我不但没拿到第一,还差点拿到倒数第一考了83分。真是谦受益,满招损。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使人明志;读书,让人习礼。所以,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