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照进现实演讲稿
梦想,太过美好。我将它谨慎的放在心底,一点点付出努力,期待它能盛开,迎着阳光,向我微笑,向我招手,向我呐喊。于是我奔跑,我摇动手臂,我心跳加速。我相信它就在前方,一个不远的地方,等着我。
每个人都有梦想,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一点点被腐蚀,被侵犯,被遗忘。小时候,幼稚的文字里,有最初的梦想。少年时,梦想就像一面旗帜,鲜明而夺目。步入青年,梦想还在远方,需要我们奋斗。一次次的凝视远方,确定梦想的位置,丈量与梦想相差的距离。然后,继续前行,继续昂首阔步。可不知某个时刻,也许就是你步入大学的一刻,也许是参加工作之后,也许是亲戚友人围坐身边探讨薪金,结婚的时候,你的梦想变成了一个穿着比基尼的大猩猩,让你恐惧害怕。梦想是痴人说梦,梦想像一个陷阱,梦想好似天上的神仙,你只听说过,但从未见过。梦想终究还是一个梦。生活在现实中,毕业的找好工作,工作的努力赚钱,赚钱的争取买房,买房的抓紧还贷,还完贷的继续买车,买完车的要投资,投资的继续买房买车,一切周而复始的循环。渐渐的明白,原来不断的买房买车也可以成为一个人终生的梦想。梦想,太过美好,似乎再也不敢说这个词汇,来侮辱“梦想”。
这天地,似乎早已没有梦想的容身之地。有梦想,做着努力,可距离太遥远,望尘莫及。只能走进现实生活中,寻找所谓的梦想。我们确实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我多希望,我的梦想,在未来,即使很遥远,也能开出大片的灿烂花朵,迎着骄阳,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