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起床吃过早饭,突然发现桌子上果盘里有红红的大桃子,很诱人。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谁知道刚咬了一口,还没来得及嚼,一只大虫子从一个小小的孔洞里无辜地探出头来。妈呀!吓得我立马把桃子扔出好远,然后把刚吃的早饭也吐出来了,真恶心!
今天下午让去门口领资料,由于来的人不少,和我来晚了,车没有地方停,只好停得很远。领完资料,运回车上,中间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我歪着身子,负重前行。扑通,没注意到一块石子绊倒了我,手上的资料随之被甩出。又一声沉闷的扑通,资料不偏不倚地落到了前面的下水道里。抢救无效,我和妈妈只好回去跟老师说情,再领了一份。
今天晚饭,妈妈做了清蒸鲤,那可是我的最爱,边吃边舔着嘴巴说:真香,真香!突然一个鱼刺卡住了我的喉咙,妈妈又是递烧饼又是递水,让我把鱼刺咽下去,可它还是在那横着。妈妈又用手又用镊子,总算把鱼刺弄了出来。可是这时候我却食欲全无,只剩下恶心了。
今天,我是碰到扫把星了吗,怎么那么?
感恩的每日一记基础版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轻信,这可能源于我的内心世界上没有坏人,或者说,一个朋友劝我到:我很害怕坏人,因而不去想坏人的事情,时间长了,自然以为世界上没有坏人了,当坏人来到生活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去对付,还是用对付好人的方法去对待他们。不管别人怎样劝我, 还是改不过来这些毛病。
这让我很感恩,对那些所谓的坏人,朋友和家人或许认为他们是坏人,会做一些对我很不利的事情,但是他们却教会了我的自我保护,有一颗防范之心, 对他们无所求, 无所怨, 无所染,然后就与不到坏人, 最后真的不知道坏人世界是什么,也许, 这个世界本没有坏人。
朋友中经常有利用我的轻信的,对朋友我没有半点防范的经验,所以在朋友这个圈子了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学会了了解每个人的不同需求,来结交朋友的,可能都是由不同目的驱使的吧, 但幸运的是我总是从他们门人生学到做人的经验,当人们试图占便宜的时候,总是拣个芝麻丢了西瓜。但是我对他们是真的感恩,没有他们的教化,我也不会对人有如此的多的了解。
家人是不分彼此的,正是这个不分彼此,家庭矛盾常常发生,不过我常常感恩他们给我生命和养育,教育我为人,提供我一切机会。没有父母和家人的关爱也无法领略社会的道路崎岖。对父母的感恩让我清醒人间的关系实质,对家人的感恩让我学会不去沾染太深。
对他人的感恩让我卑微,激励我努力,自立,自强,自爱。
对他人的感恩让我学会满足,知足。感恩让我独立,不把任何东西任何人据为己有,即使是妈妈给我的一杯茶,也致以深深的感谢。
记住他人的恩典,激励自己的善行,以恩思维人际关系,深陷人际泥潭的可能性就很小了。修心出离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