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笑对烦恼满分作文
经历过挣扎疼痛才会真的成长,成长伴随着痛苦,伴随着烦恼,特别是在升学的紧张时刻,每天被埋在题海中,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记得六年级的第一次月考前,我已经尽可能准备充分,甚至还复习了六年级以前的学习内容。但是一到考场,我就开始慌了,满脑子全是竞争、为考上重点中学做准备之类的字眼。我有一点恐惧,还这么想我一定要考得好,要超过其他人,我不能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这些想法像无形的石头又给我增加了压力。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却闻到了一鼻子火药味。结果,我在第一门数学考试中败得落花流水,往常数学都是满分的我竟然只考了91。5分,当得知分数后,我整个人都瘫下来了,心想怎么办?六年级第一次大考就破了个记录,给新的数学老师留了个坏印象,就凭这再普通不过的成绩重点中学怎么能收我?以后如何是好?
儿时憧憬的美好生活在哪儿?为什么成长竟是如此苦涩、令人烦恼?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有这么一段残酷的经历?回想起过去和伙伴们一起玩耍的美好生活,再想想现在考场上与好友的紧张战斗,真是今昔难比。
其实诸如此类在六年级发生并不稀奇。此时的我已经是身经百战了,对竞争这个词更加敏感,因为它无时无刻都发生在我们身上。每当我做完作业,想稍微放松一下的,不用父母提醒,我又自觉地回到房里去继续苦读。每到这时,我都会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想必此时我的对手们都在埋头苦干,我怎能浪费这宝贵的时间?
渐渐地,渐渐地,我认为总是想着竞争会使原本的烦恼更加烦恼,压力更大。与其整天想着龙争虎斗,不如把目光放远一些,对照过去,我是否改正了缺点?是否比以前更进一步?再展望未来,想要过上理想的生活现在就要努力学习,一切都是为了自己。
烦恼依旧是烦恼,不过我发现,在成长中,我对它的看法变了。让我们放宽胸怀,笑对烦恼,在成长中,让乐观的阳光驱散烦恼的阴霾,就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