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到公园里的山上去挖竹笋。
我和爸爸来到山上之后,就看到眼前出现一片碧绿,那些小鸟都在枝头上自由的欢唱,就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姑娘来了。 爸爸对我说我们只有先找到竹笋,然后才有能笋挖。找笋时我们要仔细地在地上查找,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努力地寻找,突然,我看见地上枯草丛中有一些绿色的小芽,这小芽就像绿头发一样竖着,才露出地面一点点,我想这可能就是笋长出来的头发吧,我赶紧用手揪住绿头发,怕它溜走,大喊爸爸快来。爸爸看了看说文文,你真聪明,这就是笋长出来的笋尖,我们把它挖出来。说干就干,我们从包里拿出必备工具,开始挖了起来。我们先把两边的枯草扒天,然后再用小铁锹挖土,我就对爸爸说你把笋周围的土挖松,我把土给挖掉,好吗?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爸爸把土弄松,我挖土。
哇,这一根笋的根可真是深啊,挖到最后实在不能挖下去的时候,爸爸找来一根竹棒,把竹棒插到笋的根部,然后用力一撬,笋就被连根拔起了。就这样,我们挖了两根据20厘米长的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挖竹笋可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啊!今天我和爸爸挖竹笋挖的手上都起了泡,但是我们都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