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春光灿烂。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那当然是我外公的60岁大寿啦!
我外公的生日,许多人都来了。外婆、大姨、妈妈、小姨都忙得不可开交。端菜的大姨、小姨,烧菜、切菜的外婆,生火的妈妈。她们虽然忙,但却笑嘻嘻的,很开心。
不一会,大家都坐在长板凳上。安静地坐着,每一个人都敬外公一杯酒。但我们小孩不能喝酒,于是我们便给那些长辈们倒酒。
从大到小倒酒,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提心吊胆地拿着就,给长辈们倒酒,可是我生怕把酒倒到外面。终于我倒完了酒,我沉重的心放下了。最后一个是乐乐我小舅舅的儿子,他才3岁,说话都不会。他拿着酒瓶倒酒,好像拿不稳。我心想乐乐是肯定会闹笑话的。果然,呯的一声。酒洒在乐乐身上,这一瓶酒被乐乐喝完了,全部的人都哈哈大笑。
吃饱了,该切蛋糕了。先插上六十根五颜六色的蜡烛,然后点燃,在关灯。哇!真好看!大家一边唱生日歌,一边拍手。唱完了生日歌,外公一口气把60根蜡烛全部吹灭了。